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圣堂教会

大萌字.png
24852805 p0.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圣堂教会
组织别名 教会
登场作品 月姬》《Fate系列》《魔法使之夜

圣堂教会型月世界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组织,通称教会,与魔术协会并列为神秘侧两大组织。

目录

简介

具有“普遍性”得一大宗教的里侧,月姬本篇仅通称“教会”。

颂扬神之教诲的他们,不认可违反教义之物的存在。表面上无视异端的存在,而内部却存在对其激烈排斥的教众。将此“异端猎杀”特化所形成的巨大部门就被称为圣堂教会。

在他们中持有灭魔的实力与资格者被称为“代行者”(Executer)。他们将在主的教义中不存在的事物予以物质性的排除,主张退治恶魔,消灭一切的异端,只为人类自主正确管理神秘而奔走。另一方面,驱魔人(Exorcist)则是容忍恶魔存在,暂时回避这种排除的圣职者。

这自然和隐匿魔术使用的魔术协会关系恶劣,至今为止曾多次兵戎相见。(现在缔结了协定,正吹赞着过去不存在的和平)原本对于他们而言,最大的敌人就是被称为“吸血种”的怪物们,由此和魔术协会也有合作的关系。

教会被划成各种各样的管辖,其中希耶尔所属的埋葬机关,就像是是“异端猎杀”的精英部队。

虽然同爱尔奎特、罗亚和希耶尔关系很深,但是在月姬本篇的故事发生在教会无法企及的远东地区,这也不过是一个信息背景而已。

言峰绮礼是位居以圣遗物的管理·回收为任务的第八秘迹会的代行者。

身为卓越战斗者的代行者,各教会保有的骑士团,然后圣堂教会总部藏有的被称为埋葬机关的怪物们。

圣堂教会是《Fate》世界中最大的组织,对从人类范畴脱离开来的人们来说,作为最大的敌人君临着。

组织宗旨

异端猎杀

组织历史

魔术协会自称是针对圣堂教会成立的魔术师自卫机构,因此教会的历史要远早于成立于公元元年的魔术协会。

组织成员

圣堂骑士团
第八秘迹会
埋葬机关
No.1:纳鲁巴列克
No.2:???
No.3:???
No.4:???
No.5:“王冠”梅涟·所罗门
No.6(暂定):Mr. Dawn
No.7:“弓”希耶尔
候补
其他

武装

  • 黒鍵
  • 正式外典「ガマリエル」
  • 第七聖典
  • マルティーンの聖骸布
  • マグダラの聖骸布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