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广播剧相关
幸运星 19 20139721421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小神 晶
别号 小神经、小神明
发色 粉发
瞳色 金瞳
生日 2月14日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动画:今野宏美
广播剧:野中蓝
萌点 偶像黑化腹黑双钻头贫乳猫嘴超长袖
出身地区 东京都
活动范围 Lucky Channel(幸运频道)
亲属或相关人
白石稔、小野大辅、后藤邑子

小神晶(日语:小神 あきら)是美水镜创作的漫画《幸运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电台节目“Lucky Channel”的女主持,也是动画同名时段的主持之一。动画CV为今野宏美广播剧的CV则为野中蓝
  • 在头的左后位置有呆毛,秋冬季穿着不从袖口露出手部的宽松衣服,春夏季节则为短袖款,极度贫乳。
  • 三岁时出道,赚到的钱全由父母掌控,自己只有够零花的数目。负责供给生活费的父亲似乎都没给过生活费,且母亲似乎也不断利用女儿赚到的演出费大量购买名牌包(第1话)。
  • 具有双面性格,主持时经常在卖萌病娇黑化两种模式之间切换并且发神经,切换速度相当惊人。
 
双面性格的小神晶。

动画相关

  • 主持搭档1~19话为白石稔,20~21话为小野大辅
  • 主持节目的标志性开场白“大家好,Lucky!”

发神经中的小神晶和被玩坏的搭档白石稔。

  • 小神晶和白石稔搭档主持的期间,虽然白石稔尽力做到配合小神晶,但小神晶总是以前辈的身份不给他面子和各种玩坏,再加上小野大辅的挤兑,最终白石稔在21话忍无可忍而暴走大闹演播室导致节目中断,后在23话经过后藤邑子的劝导调戏,两人终于重归于好(?)。
  • 也曾一度沉迷于网络游戏(第5话),不过目前的小神晶似乎对金钱和权力更感兴趣。
  • 虽然人物定位为偶像,但在Lucky Channel的人气似乎不如搭档白石稔。曾在一次节目里拿出一堆FANS的明信片,只有一封是写给小神晶的,而且内容是录像租借过期提醒(第8话)。

在13话以双钻头发型出现。

  • Lucky Channel节目组有过针对小神晶的相关策划,例如4话提到的“扮靓计划”、14话的“小神晶的复仇:本篇全面进攻计划”、及16话的“小神晶Big Show”事实上是在一间KTV包房里演唱角色歌《三十路岬》等。
  • 对白石稔多次在正篇的出场心生嫉妒,经常提出要在正篇出演角色的想法。却因为生病错过了年底comiket祭典的机会(第12话),14话出现过声音(啊!Final Answer!),18话出现过穿着长筒靴和雨衣的造型图片,19话老师黑井奈奈子打泉此方的时候有一闪而过的画面,最终在第24话以麦克风测试者的身份在正篇成功出场,角色曲《三十路岬》只唱了半句就被请下台了。

雨衣长筒靴造型的小神晶。

  • OVA篇ED部分的小神晶由CV今野宏美来真人扮演。

《宫河家的空腹》客串

宫河家的空腹》里客串的小神晶。

  • 小神晶在同为美水镜的作品,泡面番动画《宫河家的空腹》里以电视广告促销员的身份出现。第1话里宣传牛排,第2话宣传彩票。

相关声优梗

  • 由于动画版《日常》里博士和阪本先生的CV也分别是今野宏美和白石稔,所以在弹幕网站上对某些博士欺负调教阪本先生的镜头偶尔会出现小神晶和白石稔的相关吐槽,反过来在《幸运☆星》也有博士和阪本先生的相关吐槽。
  • 在《日常》中某只三角形的乌鸦(CV:小野大辅)来到东云家时阪本先生也是各种被欺负(会说话的围巾被博士拿来给乌鸦戴上),和《幸运☆星》中白石被小野大辅抢走主持人位置时的情景略有相似。
  • 在幸运星动画第21话的下集预告中,小神晶和小野大辅发出的意义不明的叫声其实是模仿《AIR》中土豆(CV:今野宏美)和乌鸦小空(CV:小野大辅)的叫声。

《三十路岬》

主条目:三十路岬

相关链接

OSU娘
提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