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5739729.jpg
サマラ的畫作
基本資料
姓名 山村貞子(やまむら さだこ)
別號 貞子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萌點 幽靈長直無口三無白色皮膚連衣裙陰陽人永遠的十七歲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親屬或相關人
川上富江佐伯伽椰子

山村貞子,通稱貞子,日本作家鈴木光司筆下《午夜凶鈴》中的角色。

目錄

背景介紹

原作中的貞子是個陰陽人,而電影版為純粹的女性而且胸又大原作中的貞子生活在計算機模擬產生的「環界」中,通過錄像帶傳播「Ring病毒」。第二部中,貞子通過小說《鈴》(以及改編電影)複製Ring病毒,最終使得環界越來越多的女性產下了「山村貞子」。第三部中,Ring病毒通過在現實世界中「重生」的高山龍司(環計劃負責人艾略特在接到了環世界中高山龍司打來的電話後,提取了高山龍司的鹼基,並通過無性繁殖的方式「復活」了高山龍司)進入現實世界,成為了「人類轉移性癌病毒」。第四部中,由於高山龍司/阿馨研製的疫苗。Ring病毒原有的傳播途徑全部失效,山村貞子們也都因疫苗而加速衰老並死亡。 電影中的貞子是以幽靈的形態示人。貞子本來只有一個,在途中分裂成了兩個,一個像母親,具有毀滅的超能力而且很邪惡(母親並不邪惡);一個像親生父親(父親沒有超能力)是大貞子,沒有超能力但有很強的自治癒能力(讓雙腿癱瘓的老人站了起來)生性善良內向,母親由於這件事精神分裂,後來又由於實驗的事加重了病情(超能力試驗後,由於記者不相信,都說是騙人的,突然,有人死亡,眾人都認為是貞子的母親所殺,都說他是妖怪,其實是躲到幕後的小貞子所殺)最後母親在家人不注意的情況下跳進三原山自盡。

電影版貞子的經典鏡頭,就是從電視機里爬出來並通過驚嚇和超能力攻擊人類心臟……

鈴木光司原著里其實沒有這個場景

貞子的超能力

1、為人治傷:在《貞相大白》中,她一摸就治好遠山的傷,後來又使殘疾的老人重新站起。   
2、意念殺人:在幾部影片中,她都先令對方掙扎,然後張大嘴巴死去。
3、催眠術:《貞子纏身》中,令那個醫生走入水中,《貞相大白》中,她令向她射擊的人自殺而死。   
4、預知能力:她和母親都具有預報災害的能力,在遠山殺人前,她看到他手上有血。   
5、借胎生人:《凶鈴再現》中,她藉助別人的細胞生下已經死去的人。   
6、意念成像:她用意念化成錄像帶,並且錄像帶具有詛咒的能力。
7、複製多個異形《貞子3d》的新能力

二次創作

《午夜凶鈴》雖然是恐怖題材,其中的貞子也是作為一個恐怖形象出現的,但是依然有人認為貞子是一個萌物。萬物皆可萌——某百科一眾紳士用戶共同表示。

從螢幕中爬出,這種突破次元壁界的行為,也讓人眼前一亮。孤身一人的單身人士,面對自動來訪的女子,也是十分期待的事情。

縱然貞子是恐怖片中的危險人物,但紳士hentai死宅們的膽量和創造力是不可低估的,如果不小心爬進死宅家裡,處境比較危險的應該是貞子那一邊吧。

根據原作,貞子和天花病毒融合,是超強的帶菌者,是不能被親近的,但是在二次創作中大多忽略這一點。

如何召喚貞子

比村乳業提供的新玩法

專注為廣大死宅提供放心奶,比村奇石系列作品《星期一的豐滿》第179期作品:

比村奶,放心奶。

之後第182期作品:

J貞

J貞是二次創作中關於《13號星期五》的主角傑森·沃赫斯(Jason Vorhees)和《午夜凶鈴》的貞子的配對的簡稱。最早可找到的創作是2007年オニグンソウ的一個畫作。

貞子VS伽椰子

2016年電影《貞子vs伽椰子》上畫,使日本兩大著名女鬼碰面。電影也引起一輪二次創作。

影響作品

怎樣對付午夜凶鈴中的貞子?

兩個電視的實際效果

對付貞子的N種方法(當貞子從電視裡爬出來的時候,不要驚慌):   

辦法一:關上電視,拔掉插銷,讓貞子卡在電視裡面動彈不得!   
辦法二:移動電視,使螢幕沖牆,當貞子爬出來時頭上一定會撞個大包!   
辦法三:在螢幕前放一面鏡子,當貞子爬出來時看到自己樣子一定會嚇個半死!   
辦法四:把兩台電視面對面放在一起,讓她在電視之間爬來爬去,累也累死她!   
辦法五:把電視放到高處,讓貞子爬出來,掉下了摔死!   
方法六:把電視機弄得像酒吧一樣,掛起來,爬一半就摔死她!   
方法七:三個人擺一桌麻將等她出來,三缺一,她一定不會拒絕的!   
方法八:把電視對著點了火的壁爐……   
方法九:找個籠子,把籠子門對這電視機螢幕,讓她自己爬進去,養起來慢慢研究~   
方法十:拿板凳給她拍回去!   
方法十一:在電視機前放一台跑步機,等貞子一直在跑步機上爬!   
方法十二:讓她看貓捉老鼠,笑死她。   
方法十三:拿手電筒照死她。   
方法十四:信春哥,並大喊春哥救命。   
方法十五:塞個地雷在電視機里,一出來貞子就S定了,不過記住要給自己做好防禦,以免誤傷。   
方法十六:直接控制《午夜凶鈴》作者,讓作者把貞子從書中刪除掉。(這樣貞子就死掉了)鈴木光司:小說結局本來就是這樣啊   
方法十七:叫小叮噹把貞子弄穿越了。   
方法十八:讓貞子拍古裝片,穿越多了自然會時空錯位,就回不來了。
方法十⑨:讓電視對著WC(也許她想上廁所罷了)
方法二十:站到電視前然後脫下胖次頂住她不讓她出來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