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美商艺电数位幻象创意娱乐,EA Digital Illusions Creative Entertainment,简称“艺电戴斯”(EA DICE)或“戴斯”(DICE),是美国艺电旗下的一家游戏工作室。公司建立于1988年,早期以开发弹珠游戏为主。2006年被美国艺电(EA)收购成为子公司,现以近年的战地系列游戏和《镜之边缘系列》而闻名。

美商艺电数位幻象创意娱乐
EA Digital Illusions Creative Entertainment
DICE logo.svg.png
EA DICE
成立时间 1988
总部地址 瑞典 - 斯德哥尔摩
母公司 美国艺电
相关会社 暴雪娱乐动视暴雪艺电
网址 http://www.dice.se/

历史

1988年,四个来自瑞典阿尔维斯塔镇的年轻人:Ulf Mandorff、Olof Gustafsson、Fredrik Liliegren以及Andreas Axelsson创立了公司。[1][2]由于当时的雇员多是维克舍大学的在校大学生,公司一直在大学的一间宿舍内办公。在这段时间内,公司开发了数款为Amiga平台设计的弹珠游戏,包括《Pinball Dreams》、《Pinball Fantasies》、《Pinball Illusions》等产品。1994年,公司移居哥德堡。2005年,公司迁往位于斯德哥尔摩现址,位于市中心的一栋占地面积达5500平方米的全玻璃大楼。 1998年公司在瑞典股票交易市场上市。2002年,DICE推出的《战地风云1942》引起了轰动,公司一夜成名。到2004年,公司的评估市值已达到5500万美元。

收购

2000年公司收购了Refraction Games,同时买下了Synergenix Interactive公司90%的股份。2001年,公司购得了加拿大的Sandbox Studios。

加入艺电

2004年11月,美国艺电宣布了以每股61瑞典克朗的价格收购DICE公司的计划。到2005年3月31日,美国艺电取得了DICE公司62%的股份。美国艺电最终于2006年10月2日正式完成了收购项目,总计付出了1.755亿瑞典克朗。Digital Illusions CE重命名为“EA Digital Illusions CE”,[3]首席执行官Patrick Söderlund的身份变成了美国艺电工作室的总经理。[4]DICE位于加拿大的分工作室则在收购完成后被关闭。[5]
  1. The Silents (TSL). Amiga Music Preservation. [引用时间: 2008-05-08]. 
  2. Digital Illusions. 4Sceners.de. [引用时间: 2008-05-08]. 
  3. Digital Illusions CE. TeamXbox. 2006-10-02 [引用时间: 2008-04-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11). 
  4. Graft, Kris. EA Officially Picks Up DICE. Next Generation Magazine. 2006-10-02 [引用时间: 2008-05-08]. 
  5. Boyer, Brandon. EA Closes DICE Canada Offices. Gamasutra. 2006-10-05 [引用时间: 200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