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需要补充对型月公司的作品、创作人等的详细介绍
  • 需要补完作品列表
Ambox currentevent.svg
TYPE-MOON→Notes.
TYPE-MOON.png
会社别名 型月
会社类型 游戏公司
成立时间 2003年
总部地址 日本
主要作品 月姬空之境界Fate/stay night魔法使之夜
相关人物 奈须蘑菇武内崇星空流星
相关会社 ufotable

TYPE-MOON原为日本的同人游戏社团。因为商业化的缘故,2003年同人社团TYPE-MOON解散,同时成立游戏公司Notes.TYPE-MOON成为Notes.旗下品牌。但是在诸多场合还是被称为TYPE-MOON

在粉丝、同人、网络上根据直译而被通称为型月,而官方也多次使用这一词汇。

目录

型月简介

TYPE-MOON(タイプムーン)公司,或简称TM,日本的游戏发行商有限会社ノーツ(Notes.)在发行R-18游戏时所使用的品牌名称。有限会社ノーツ的负责人为武内崇,社名来源于奈须蘑菇的作品《Notes.》。通常会被认为:ノーツ=TYPE-MOON。

商业公司型月的前身,是同人社团型月,该社团由作家奈须蘑菇和画师武内崇组成,原本专注于撰写小说,如已发表的空之境界,未发表的冰之花等,自于1999-2000年在Comic Market发布了首款R18游戏月姬之后名声大噪,继而决定成立商业公司,原同人社团随之解散。2004年发售的商业公司处女作《Fate/stay night》以146686本的销量位居当年GALGAME销量榜首。次年仍有28557本销量,排在第九位,以此型月的名声再次远扬。

但随后,公司基本不再制作新系列作,只是深挖Fate系列等旧坑的新坑,直到2008才公布了新作《魔法使之夜》和《Girl's Work》。其中《魔法使之夜》数次跳票后最终于2012年发售,《Girl's Work》仍然只有一个动画化决定页面存在。虽然月厨们苦于没有新作可玩,但是也仍然为了其他关联作品乖乖掏钱,由此公司陷入了一个虽然没有新作品面世但是却年年大赚,公司成员也乐在其中不开发新作的怪圈。

型月旗下作品

注意,通常所指的型月旗下作品,不单单包括型月出品的游戏,也包括奈须蘑菇的其他个人作品,有时也将星空流星的个人作品算在型月作品之中。

月世界是指型月旗下大部分主要作品所拥有的以圣堂教会魔术协会两大组织为核心,有着魔术魔法等异能之力的世界观--型月世界观的简称。

(待补完)

(月世界主要系列作)

(其他月世界作品)

非月世界作品

型月帝国军

主条目:型月帝国型月重工

TYPE-MOON旗下游戏的支持者的自称。

公司动态

(最后更新:2016年12月31日)

  • Fate/Apocrypha》动画化决定!2017年放送开始!
  • Fate/Grand Order》长篇TV特番动画《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制作决定!2016年末放送预定!
  • Fate/EXTRA》动画化决定!SHAFT制作!副标题Last Encore,2017年放送开始!
  • 剧场版动画《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全3章决定,第1章2017年公开!
  • PSV/PS4平台动作游戏《Fate/EXTELLA》发表,2016年11月10日繁体中文版同步发售预定!
  • 全年龄向手机网游RPG《Fate/Grand Order》第六特异点“神圣圆桌领域”7月下旬配信开始!
  • R18ADV游戏《月姬Remake》开发中,2022年前发售!
  • 全年龄向ADV游戏《魔法使之夜》续作企划中!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