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ry

(重定向自Garry(Ib)
大萌字.png
以下内容含有剧透,不想被留在里世界撕玫瑰的话,请斟酌观看
50966438 p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Garry
别号 咖喱,帅大姊
年龄 二十多岁
萌点 オネェ三白眼温柔少女心
出身地区 日本(推定)
活动范围 美术馆、美术馆里世界、咖啡厅
译名 盖瑞
亲属或相关人
IbMary

Garrykouri制作的恐怖解谜游戏Ib(又译《恐怖美术馆》)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Ib在美术馆所遇见的青年,能够读懂Ib读不懂的汉字,并搬动Ib搬不动的东西。
两人互相帮助,一起寻找从恐怖美术馆中逃出的方法。

样貌

绘师樱花创作的Garry

身高很高,游戏中照镜子时,能发现他大概有Ib的两倍高。
头上有着不知道是否为挑染的紫裙带菜发。
穿着非常破烂的外套,根据本人自称,这外套就是故意弄成这样的设计,不过的确穿久了,有些破上加破。
长着三白眼,所以外表看起来有点凶狠,但其实是很温柔的人,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他的眼神一直都很柔和。

性格

很容易会被吓到,面对里美术馆的各种惊吓机关,曾多次发出尖叫,和一直很安静的Ib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但精神力其实不差,对于充满了不安与恐惧的Ib,曾多次的给予支持和鼓励,也温柔的为她带来正向的思考。
有些孩子气的地方,曾提及自己试著拼全白的拼图,最后没耐心用硬塞的,结果导致拼图爆开来的经历。
是非常温柔的一个人,没有办法放著Ib不管,曾关心瘦小的Ib是否有好好吃饭,在游戏部分路线的最后,也为了Ib付出自己的性命。

口调

虽然是男性,但是却使用着女性口调说话,第一人称为相当女性化的『アタシ』。
另外也有着女性化的兴趣,喜欢寻找美味的咖啡厅,也喜爱甜食。
根据本人所说,是不知不觉中就成为这样的口调了,不过至少比没礼貌的口调要好。

オネェ

因为上述原因,Garry被玩家们分类为『オネェ』角色,甚至可说是オネェ的代表性角色之一。
オネェ也就是有着女性心灵的男性,但是オネェ与人妖或同性恋也不同,オネェ同时也能够是异性恋,最主要是言行表现得像女性。
乙女游戏中也不时会出现オネェ角色,他们虽然普通的喜欢女性,但是却也能和女性拥有相同的兴趣并且互相理解,而不时展现出的男性化的一面,更是オネェ角色独特的魅力。
Garry也因为在游戏中的帅气表现,而有著『イケメンオネェ』的称号。

持有物品

  • 蓝蔷薇
绘师樱花创作的Garry

Garry进入美术馆的里世界时得到的蓝蔷薇,是他生命的象征。
有着十片花瓣,在花瓣掉完之后,Garry就会死亡。
Garry初登场时,就因为被美术品夺走了蔷薇而痛苦倒地,多亏Ib替他拿回蔷薇,他才能继续行动。
而在游戏部分路线的的最后,因为Mary拿到了Ib的红蔷薇,并向Garry提出交换蔷薇的要求。所以为了保护Ib,Garry交出了自己的蓝蔷薇,他的蔷薇被Mary拿去进行花占卜,最终也因为花瓣掉光而死。
蓝蔷薇的花语是:奇迹、希望、梦幻、无法得到的东西

  • 手表

Garry身上所携带着的手表,在里世界时指针完全没有在动,所以Garry也怀疑手表是不是坏了,不过这有可能是里世界中时间流动异常的原因。

  • 打火机

Garry身上所携带着的打火机,似乎已经用了很久了。
由于携带打火机的关系,不少玩家们堆测Garry可能是吸烟者,不过游戏中并没有相关的描写。
再里美术馆中,打火机被用来照亮暗处,并烧掉一些障碍物,是重要的解谜道具,也是Garry的主武装
在游戏部分路线的最后,Garry为了保护Ib与自己,将会使用这个打火机烧毁Mary的画。如果Garry被Mary杀死了,Ib可以选择从Garry的尸体上取走打火机,并同样用打火机烧毁Mary,如果取走打火机却没有烧毁Mary的话,逃出美术馆的Mary会将打火机夺走并丢掉。

  • 糖果

柠檬口味的糖果,当Ib感到不安而做了恶梦时,Garry将这个糖果送给了Ib,多少安抚Ib紧绷的情绪。
结合Garry是吸烟者的猜想,也有玩家推测Garry可能正在戒烟中,所以才会带着糖果来化解戒烟期间嘴巴的寂寞。
Ib拿到糖果之后,一直都带在身上没有吃。不过在游戏部分路线的最后,Garry被Mary杀死之后,为了拿取Garry身上的打火机,需要将物品栏空出一个位置,这时就会出现吃下糖果的选项,或许也有继承Garry遗志的意义在。
而如果Garry被Mary杀死之后,Ib没有烧毁Mary也没有吃下糖果的话,糖果就会被Mary抢去吃掉。

  • 手帕

Ib的手帕,在烧毁Mary之后,因为Garry的手被画框的玻璃割伤,所以只要满足条件,就会出现将手帕交给Garry包扎伤口的选项。

绘师樱花创作的被遗忘的肖像

这个手帕是在逃离里美术馆之后,让Ib与Garry两人想起对方的关键。因为离开美术馆之后,就会忘记在里世界的记忆,所以最后没有给Garry手帕的话,两人将会就这样想不起对方而擦身而过。但如果有将手帕交给Garry,两人就能够想起美术馆内发生的事,并订下再次见面的约定。

被遗忘的肖像

游戏的同名结局中,所会出现的画像。
是在Garry被Mary杀死,而Ib烧毁Mary的画像之后,返回表美术馆的Ib所看到的。
玩家间普遍认为这幅画像是由死去的Garry所化成的。
而题名的「遗忘」,则可能代表著失去里美术馆记忆的Ib,也将忘记为了自己献出生命的Garry的存在。

关于Ib与Garry

冷静的Ib可靠的Garry

由于Ib和Garry两人在美术馆中相互扶持、努力守护着对方的表现,这两人的CP在二次创作中也相当的盛行。
Garry很容易就会被吓到,而Ib则是一直很冷静平淡的模样,所以有些时候会让人觉得Ib比Garry更可靠。
但是Ib毕竟还是个孩子,就算没有表现在表面上,实际上还是承受了极大的恐惧,所以能够察觉到Ib的不安,并适时的以温柔的话语给予Ib鼓励的Garry,也正是Ib她所不可或缺的存在。
即便不往爱情的方面去解读,两人跨越各种难关而得来的羁绊,也是十分美好的事物。

CP向二次创作发展

以下内容以包含爱情要素的二次创作为主,如果不喜欢这类型的二次创作的人还请注意。

绘师富岳のこ创作的Ib与Garry

  • 彼外套

游戏中,Ib因为疲惫与压力而晕倒之后,Garry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Ib盖上。
这段剧情表现出了Ib尚年幼的心灵,以及Garry的体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段落,也有不少玩家就是在这被Garry攻陷的。
也是受到这段剧情影响,有不少二次创作会让Ib穿上Garry的外套。

绘师G0创作的Ib与Garry
  • 马卡龙的约定

在游戏某处,能够触发关于马卡龙的对话,Garry会提及自己发现了一间马卡龙很好吃的店,并和Ib约好逃离美术馆之后要一起去吃。
Garry说这段话的用意,是想鼓励Ib正面思考,让Ib对离开美术馆之后的事情能够怀抱期待,希望以此支持Ib继续走下去。
如果是走到Garry牺牲的路线的话,这段话也可以说是Garry的死亡FLAG。
因为这段对话,在二次创作中,一起去吃马卡龙也是两人必经的一站。
此外马卡龙也成为了主要角色们之间感情的象征物。

  • 年龄差

Ib的年龄是九岁,而Garry是二十多岁,也就是说两人间有至少十年以上的年龄差。
而这个年龄差在二次创作中,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一个美味的要素。
两人在观念上的差距,以及周围人们的看法,都是能够灵活发挥的要点。

  • Ib的父母

如果两人个关系真的有了发展,那么Ib的父母也是必须去通过的一关。
在二次创作中,Ib的母亲大多被塑造成两人恋情的支持者,而Ib的父亲则大多被塑造成反对者,所以Garry与父亲的过招也成为这类创作的一个看点。

绘师harrymiao创作的Ib与Garry
  • 《被遗忘的肖像》的延续

除了从两人都逃离美术馆的《再会的约定》结局延续的二次创作之外,以Garry死亡的《被遗忘的肖像》结局延续的二次创作也相当常见。
这个结局有着一种残缺的美感,从『无法实现的爱恋』这一角度切入的创作也有另一种魅力。
Ib在这个结局中,遗忘了为了自己而牺牲的Garry的存在。而在二次创作中,「到最后都想不起来」以及「终于想了起来」两种类型的作品都能够看到。
在到最后都无法想起Garry的二次创作中,Ib会感到心中留下了一个填不满的空洞,明明感到悲伤、明明感到曾经有谁存在,却完全无法回想起来,仅仅是没来由地感到悲伤。
而在回想起了Garry的二次创作中,Ib会想要寻回Garry的存在,但是一切却都已经太迟,两人只能隔着画布相见,Ib最终成为一名爱上了画的少女。
也有些创作会试着让Ib将Garry救出来,或许要花费上数年的时间,但经过Ib不懈的努力,最终创造出奇迹,让Garry从画中复活。

  • 数年后

二次创作中,也有不少会画到两人数年后的发展的作品。虽然作中Ib中只有九岁,但过了十年之后,两人也就是能够正常交往或是结婚的年龄了。
当然在两人发展成那样的关系之前,应该还有许许多多的故事,而去补完那样的内容,也就是二次创作的魅力了。

绘师樱花创作的Ib与Garry

其他

  • 有段时期在玩家间曾流行过Garry不是人类的说法,怀疑他是与Mary相同的美术品,不过在有人向作者问到这点后,作者亲口证实Garry只是普普通通的人类而已,虽然是个オネェ
  • 在官方举办的Ib人气投票中,Garry以高票取得了第一名。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