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22647957.jpg
画师 だいき 的人设
基本资料
姓名 Mozilla Firefox
别号 火狐娘、火狐子、八云蓝
出身地区 米帝
活动范围 米帝等全世界
所属团体 Mozilla基金会
亲属或相关人
队友:Thunderbird娘SeaMonkey娘Bugzilla娘Firefox OS娘

同事:IE娘Chrome娘Safari娘Opera娘

Firefox娘,又称火狐娘火狐子,是浏览器火狐(Firefox)的拟人化萌娘。

目录

火狐娘简介

画师 黒猫らいがぁ 的人设

火狐浏览器与其他浏览器的最大区别在于,火狐娘的开发者们并不是一个商业公司而是一群志愿者。

也就是说,原则上火狐娘不必达到什么商业目标,比如被迫恶意卖萌来赚钱或者被迫在大街上裸穿围裙来帮助公司业务扩展神马的……

Firefox 3.6后的版本飙升

Chrome娘横空出世以后,以以往难以想象的速度吞噬了浏览器战国世界的不少地盘。

Chrome娘大约每六周就发布一个新版本,喜欢更轻更快布料更少的宅们纷纷拜倒Chrome娘的死库水长筒袜下。

这个情况完全震撼了火狐娘以及她的维护者们,于是从3.6版本以后,火狐娘也变成每隔6周发布一个新版火狐娘。

这种“神速更新”令数年才更新一次版本的IE娘各种羡慕嫉妒恨,于是每当火狐娘更新版本后,IE娘都会给火狐娘送生日蛋糕作为庆祝顺便吐槽火狐娘“你更新的太快了”。不过因为火狐娘更新过快令送蛋糕的IE娘钱包吃紧,随着火狐娘的版本提升,IE娘送来的蛋糕越来越小,直到火狐娘升级到8时,IE娘终于恼羞成怒不再给火狐娘送蛋糕了。

据Chrome娘的可靠情报,IE娘恼羞成怒的原因是得知,火狐娘觉得IE娘送的免费蛋糕很美味,于是只要嘴馋想吃蛋糕就更新版本,让IE娘送。

不过火狐娘被宅们喜欢的最大特点就是可调教性火狐娘有不计其数的【扩展】和【about:config】首选项可以用来插调教她,比如今天重口味SM捆绑,明天轻薄的白色连衣裙打扮都是完全可行的。但是每次升级后,这些扩展可能需要扩展作者重新调整才能继续用来调教火狐娘。

扩展带来的可调教性确实也是令各位Firefox fans感到快乐的事情,因为每次的版本更新都会带动一大堆扩展的更新,所以对于各位有强迫症的fans来说,这时候是他们调教得很爽的时刻!(伴随着Firefox娘的尖叫哔~声和娇喘哔~声)

但因为某些扩展在新版上不兼容等原因转而去调戏Chrome娘的宅也不少,这让火狐娘很伤心的说……

火狐大战谷歌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Firefox29的改变

在2014年的4月,火狐娘发布了29.0,由于这个版本长得太像Chrome娘,于是众多阿宅坚定地表示打死也要守着以前的火狐娘→_→,此外还带来了其他改变,比如没有可以挂满各种扩展插件的附加组件栏,而且地址栏也不能隐藏了,于是引来一堆阿宅的针对修改,用过的人都说更快了。

Firefox57的改变

在2017年的11月,火狐娘发布了最新版的57.0,尽管这个版本变的不像Chrome娘了,但阿宅们却以前用来调戏的技能全都失效了,正因为这样,有些阿宅坚定地表示打死也要守着以前的火狐娘,或者改去调戏苍月娘水狐娘,然而也有些阿宅习惯了调戏Chrome娘的方式,这次转过头来调戏火狐娘,大获全胜。

曾几何时,每次更新后都有人说更快了,也有些阿宅感觉并非如此,然而这回确是不争的事实,就连火狐娘自己都在做视频炫耀自己。Chrome娘看了一下表示好羞涩。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Firefox5的苦水汤

Firefox5相对于Firefox4,根据Mozilla基金会的解释是在安全问题上的修正比较多,所以在使用上可能跟Firefox4没有过多的区别。但是Firefox5的苦水汤实在是粘稠又量大。虽然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同样的问题的,Firefox在页面加载的速度上可圈可点,但是首次启动程序还是要等好一阵的(XP娘系统,WIN7娘台式机无问题)。继而就是内存占有率的问题。如果不想忍受开机死慢的问题一直保留着浏览器在进程中,会导致内存占用率飙升,大概188MB吧,虽然Mozilla基金会宣称找到了Firefox内存占用率过高问题的解决方法。但是正式上线解决方案需要等到Firefox7才能解决。还是要慢慢的等啊。

firefox你个好姑娘,可是让我们好等啊。(Firefox娘:人家也不(ˇˍˇ) 想~这么无尽的等下去嘛,总之还是请大家忍耐一下啊。

中国版火狐娘

只要你的浏览器语言设定为简体中文(zh-cn),访问火狐官网都会跳转到 firefox.com.cn 即所谓北京谋智火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中国版火狐。

中国版火狐自带一些像火狐应用中心之类的扩展和网址导航,不过真宅们纷纷表示中国版火狐以及自带扩展什么的实在是弱爆了!

而更有完全不可靠的消息说,没治网络的“中国版火狐”是植入了中共娘的监控程序的版本。专门用来跨哔~和谐你们的。

火狐娘最近可能是受到天朝网络带宽的限制,原本被大家一致认同的自带下载器有些混乱,一旦多任务进行,很容易半途宕机,其实据说有路人看到火狐在街角偷偷食用金坷垃,怀疑这是一大原因。

火狐娘的姐妹们

Firedoge

Nightly娘:火狐家族最小的女儿 在不断的成长 每天都会有一到三次的更新哦

UX娘:UX娘和Nightly娘是双胞胎 UX娘是Nightly娘的妹妹 两姐妹仅仅在发型上不一样哦

Aurora娘:火狐家族的三女儿 比Nightly娘沉稳一些 没有Nightly那么傲娇

Beta娘:火狐家族的二女儿 和大姐很像 性格比大姐活泼一些

Developer Edition娘:火狐家族的四女儿 开发者版本 目的是帮助宅们更好地调教HTML娘CSS娘JavaScript娘

火狐娘的的web开♂发工♀具

火狐娘的web开♂发工♀具,以及其独特3D视角窥探网页君的蓝白胖次(其实是html标签啦),对窥探web君胖次感♂兴♀趣的娃可以去找火狐娘哦~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