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Baldi's Basics in Education and Learning

Baldi's Basics系列 > Baldi's Basics in Education and Learning

《Baldi's Basics in Education and Learning》是由独立游戏制作人Mystman12制作的独立游戏。根据游戏说明,游戏的最大特点是让儿童玩家学习基本运算的教育类游戏,然而,它的实质是一款恐怖游戏。

Baldi's Basics in Education and Learning.png
平台 Windows、macOS、Linux
开发 Mystman12
引擎 Unity
模式 单人模式
系列 Baldi's Basics系列
发行时间 2018年3月31日

背景

你的朋友将他的7本笔记本落在了学校,主角要回学校帮他找到落下的7本笔记本。但是,那里的Baldi老师喜欢向学生提问。主角每次找到一本笔记本,要回答老师的3道提问。

操作

移动 W / A / S / D
奔跑 按住Shift(消耗体力)
移动视角 移动鼠标
捡起物品/与物品互动/开门 鼠标左键
使用物品栏中所选的物品 鼠标右键
切换物品栏所选的物品 鼠标滚轮或数字键123

人物介绍

Baldi
 
伟大的老师,因为他拥有难以置信的听力!他不仅能分辨出任何声音的来源,而且还能分辨出是谁发出的!
——校长办公室里的人物介绍

答对一本笔记本的题目后,会奖励玩家一枚硬币。

答错一道题后,Baldi就会开始追击玩家。每答错一道题,Baldi的速度就会变得更快。1.3版本后,Baldi的加速机制改为:答错问题后加速一段时间后会渐渐慢下来,使得玩家达成全错隐藏结局成为可能。

追击玩家的时候,会响起敲打戒尺的声音,敲打的频率越短说明Baldi的速度越快。

会听声辨位(听到开门声)。如果Baldi没有目标后,Baldi会进入正常状态。

当玩家收集到7本笔记本时,Baldi就会进入狂暴状态。

Congratulations! You found all seven notebooks! Now all you need to do is..GET OUT WHILE YOU STILL CAN!!! Heh-heh hehhh!

当你达成【全错结局】后,他会让玩家进入他的办公室,Filename2告诉玩家关于此游戏的真相。

CV:未知
It's a Bully
 
在这个学校,我相信任何个学校都有个校霸,所以我们有了这个孩子。
——校长办公室里的人物介绍

外号【校霸】,会挡玩家的路,除非让他夺取玩家身上的道具,否则他是不会让路的。

如果Bully欺负玩家被教导主任看到,他会让Bully消失。

CV:未知
Playtime
 
尽管她视力不好,但她总是在找一个玩伴! “我们来玩吧!”
——校长办公室里的人物介绍

外号【跳绳女孩】、【跳绳妹】,自带BGM。发现玩家在附近的话,她会追踪玩家。追到玩家的话,会强制让玩家跳5/10下绳。如果跳绳的中途失误,就要重头开始。

CV:未知
Principal of the Thing
 
“如果我看到有人违反校规,我会确保正义得到伸张!它味道很好,让我的肚子充满了活力!”
——校长办公室里的人物介绍

外号【教导主任】、【校长】,会吹口哨。当他发现玩家违规校规的时候,他就会追踪玩家。追到玩家的话,就会拘禁玩家到小黑屋(校长办公室),拘禁时间为15/30/45/60/99秒。

如果玩家得到了校长办公室的钥匙,可以在拘禁时间结束前离开。但是如果在拘禁时间结束前被他看见,会被当做逃避禁闭,依照校规处理。

CV:未知
1st Prize
 
在科学博览会上获得一等奖!爱拥抱别人,奔向它看到的任何人。可悲的是,它转身速度的太慢了。
——校长办公室里的人物介绍

外号【第1名】、【一等奖】,中立人物。会推动玩家且推得很快,会不分方向地推。有时候他会帮你解除危机,有的时候他会推你到Baldi……转身速度相当慢。

CV:未知
Gotta Sweep
 
当学校在7小时内开学,你还没有雇来清洁工,你会怎么做?雇把扫帚!它扫过一切!
——校长办公室里的人物介绍

外号【得打扫】、【扫把】,中立人物。扫除速度相当快,不同于【第1名】,他会随机性地快速移动前方物体。他会帮你解除危机,也会坑你到【游戏结束】。

CV:未知
Arts and Crafters
 
害羞,试图尽量避免。不喜欢被人盯着看,嫉妒笔记本比他多的人。
——校长办公室里的人物介绍

外号【袜子】,平时没什么。玩家收集到7本笔记本时他才会构成威胁,当玩家被他碰到的时候,他会将你传送到Baldi身边/附近。

CV:未知

重要物品/道具

硬币
可放入噪音电话。噪音电话的用途可见下方。
美工剪刀
可剪掉Playtime的跳绳(仅限于当前的跳绳)和1st Prize的电线。
若使用时被教导主任看到会被当做欺负同学。
B苏打水
向前发射,可暂时击退威胁你的目标直到尽头。在直线走廊使用效果最好。
若对Principal of the Thing使用,B苏打水时效一过,Principal of the Thing会追着玩家直到拘禁。
Energy Flavored Zesty Bar
类似于巧克力一样的东西。使用后可恢复体力。
在1.3的版本以前,如果在走廊上吃被教导主任看到会被拘禁。
Baldi的反听觉和迷惑磁带
可在小黑屋(校长办公室)内的录音机播放。可让Baldi在短时间内离开玩家。
七本笔记本
玩家需要收集七本笔记本且找到真正的出口才能通关游戏。
第2本以后的每本第三道问题一定是必错的乱码题。(简单模式下除外)
每回答完一个笔记本的问题,体力值会恢复至满。
黄色的门锁
可锁住黄色的门,防止Baldi靠近。维持10秒。
闹钟
可干扰Baldi的听力。玩家开启它之后,闹钟会持续30秒响动并发出噪音吸引Baldi靠近。Baldi靠近后会摧毁掉闹钟。
WD-NoSquee
用来对付Baldi的道具。使用后让Baldi听不见门声。只能使用4次。
噪音电话
某公告上——学生:Baldi教授在大楼里时,请不要使用电话。这使他忘记了自己的所作所为,阻止了他的听觉。
播放电话能影响Baldi的听力,让他找不到你。需要消耗一枚硬币。
校规
当你遵守学校规则的时候:
不要跑动。
不要进入教工区域。
不要吃喝东西。
不要逃避禁闭。
不要打破第四堵墙。

流程

在游戏开始,Baldi老师会站在玩家面前,面朝玩家,向玩家挥手问好。当玩家进入中间走廊的一间教室收集第一本笔记本时,Baldi给玩家出3道简单的数学题。接着,玩家走出教室到对面的教室拿到第二本笔记本时,普通模式下Baldi出的第三道题会变成乱码算式,且这道题没有正确答案。接下来,每收集到一本笔记本,最后一道问题都是无解的乱码算式。

玩家答错问题后,Baldi开始追玩家。移动方式呈点状,即每次从一个点移动至一个点。Baldi每次移动都会用教尺击打他的手发出可以被玩家听见的啪啪声。之后,每次玩家只要答错问题,Baldi的位移间隔会缩短,尺子击打声的频率也会增加。

除了追赶玩家的Baldi,学校中有其他人物以不同的方式给玩家逃脱Baldi的追赶带来困难。

结局剧透
  • 【全对结局】:通常发生在简单模式(模组)下。7本笔记本的题目都答对,可自由出入门口。
  • 【普通结局】:收集7本笔记本,笔记本的题目有答对答错的,成功逃出学校。之后Baldi在通关页面上恭喜你。
  • 【全错结局】/【秘密结局】:7本笔记本的题目全部答错且成功逃出学校(达成此结局相当困难)。之后Baldi会让你进入他的办公室,在办公室内可见到Filename2,他会告诉你关于此游戏的真相。

外部链接

作者Mystman12的游戏下载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