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AI.jpg.jpg
基本资料
姓名 雛鶴ひなつる あい
(Hinatsuru Ai)
别号 小爱
发色 棕发
瞳色 蓝瞳
年龄 9→10岁(第五卷)
生日 10月7日
血型 AB型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日高里菜
萌点 呆毛萝莉天才双马尾醋缸黑化小学生料理达人病娇天然黑计划通摸头杀贫乳褐发忠犬小恶魔人妻
出身地区 日本石川县七尾市
所属团体 清泷一门、JS研(龙王萝莉后宫团)、3年2班
个人状态 女流二段、师父永远的弟子
亲属或相关人
九头龙八一夜叉神天衣空银子水越澪贞任绫乃夏洛特·伊佐阿尔
异时空同位体:安东尼奥·达诺利
我依照约定来了,请让我成为你的弟子妻子

雏鹤爱(日语:雛鶴 あい)是由白鸟士郎创作、しらび负责插画的轻小说龙王的工作!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9岁,为拜师前来的小学三年级生
  • 石川县七尾市经营和仓温泉旅馆的夫妻的独生女。
  • 憧憬八一,离家出走一个人搭车来到大阪,跑到八一家拜师。
  • 棋艺十分厉害,自学了3个月的将棋就将瓶颈期的八一逼到困境的地步。
  • 在经过许多曲折后成为八一的内弟子,并转学至大阪,现居于八一的公寓中。
  • 因家庭环境的关系,十分擅长家务类的事情,特别擅长料理。喜欢吃螃蟹。
  • 本体是呆毛

剧情相关

知名温泉旅馆「雏鹤」的千金,虽然在相对来说很晚的9岁才开始学棋,却拥有超乎常人将棋的才能,例如只花两星期就解开一般职业棋士要花好几个月才能解开的将棋图巧以及能一次下六面脑内将棋。目前作为八一的内弟子借住在他家(在前四卷两人都是分开睡,第五卷中半夜搂八一胳膊),常常在无意间将这件事脱口而出而导致各界人士误以为八一是萝莉控。在研修会入会测试上崭露才能,打败了职业B级一组的久留野老师,将浪速的白雪姬逼入前所未有的绝境,震惊了关西的将棋界。

与同为小学女生的水越澪、贞任绫乃、夏尔组了JS研,并定期在八一家开幼女将棋研究会,曾在研究会八一说要娶夏尔为妻时说出了“居然要娶小学女生做妻子,到底在想些什么啊!师父你个大变态!”这样正义自杀性的言论。

与八一的师姐空银子常常为了争夺八一而斗嘴(并多次黑化)(黑化时会散发出能吓哭一整班同学的杀气,并开启轮回眼)

对八一倾慕不已,为他包办了所有家务事,无条件支持八一。偶尔被八一迁怒责骂但仍对他不离不弃。但不允许八一身边有其他的女性,有时甚至到了病娇的程度。在八一背著她栽培天衣时凭借他搓手的动作猜测出他在说谎并审问了一整夜。也曾向父亲在制药公司的澪询问如何买到自白剂。在抓到八一偷偷栽培天衣时当场说出了“直接开始拷问吧”、“既然师父肯定不会说实话,就用痛苦和恐惧来逼你招供。我本来不想做得那么绝的不过既然师父是个大骗子也是迫不得已吧?虽然很不愿意,不过这一次就让那个大婶也来帮忙——”这样恐怖的言论。

自带天然黑属性,让八一获得萝莉王的称号。

剧情相关

在龙王战救了脱水的八一当时八一说“我什么都愿意为你做”,使他获得了龙王的头衔,并深受八一的将棋感动因此开始自学将棋。三个月后离家出走来到大阪向八一拜师,在用将棋和料理触动了八一后让他决心收自己为弟子。在研修会测试中虽然没能拿到与母亲约订的三胜,但她与八一的真心诚意感动了母亲,并以如果国中毕业时没能拿到头衔就要回家继承旅馆以及八一要入赘的条件本人可欢的,继续在八一家中修业。

第二卷中爱问八一是否需要收取学费,并暗示自己可以用身体支付。对此八一正直地答道:师徒情同亲子,没有父母会管自己的孩子要钱。因为缺乏对手而逐渐变弱,察觉到这点的八一在暗地里偷偷培养了天衣做为爱成长的粮食。在抓到八一偷偷培养天衣时,听到八一说“对对对!事故!只是单纯的事故啊!所以我根本没有对爱(的肉体)兴致盎然——”,误以为师傅不赏识自己,愤而离家出走。在卷末因为失误败给了天衣,决定发奋变强并与八一和好。此后不断与天衣私下对局,目前还没有赢过。

第三卷爱以成为Allrounder为目标跟著八一在“愉悦的澡堂”中向生石充玉将学习振飞车。在过程中体会到了胜利是残酷的、必须要勇敢地踩过他人才能成为职业棋士的可怕事实,并成为爱的心理难关。所幸最后在跟桂香姐的比赛中顺利的跨越并成长。

第四卷跟天衣、桂香一起,参加了Mynavi女子将棋公开赛,和天衣一起轻易地脱颖而出并斩露头角当场虐杀了许多女流棋士。看到八一在NICO放送生上解说将棋时跟旁边的女主播鹿路庭珠代相谈甚欢,直接带JS研闯进现场搅局,并恶意卖萌,宣告了八一作为社会人的死刑。在卷末为了守护八一免于祭神雷的骚扰替八一say no,跌破众人眼镜击败了祭神雷。

第五卷跟著八一到了夏威夷参加龙王卫冕战。但在八一失败时想鼓励他却反到激怒了他,被严厉地训斥责骂。八一接连的失败也多次迁怒爱,甚至将她赶出家门,因此爱精神不振,和月夜见坂燎对局时惨败。最后两人在街上和好放闪。在龙王卫冕战第五战时场地回到雏鹤旅馆,前夜祭中两人正式成为师徒关系爱的母亲把现场搞得犹如婚礼。最后八一在爱的支持下萝莉膝枕威力顺利保住了龙王。

强项是诘将棋和终盘。弱点是对“和八一无关”的棋战没有动力,以及序盘很马虎。第九卷开始,受到参加头衔挑战赛的天衣的刺激,决心在将棋上追赶天衣。在鹄记者的指点下,写下了人生第一篇观战记。第十卷中击败了“不灭之翼”岳灭鬼翼,告别了因父亲的工作而决定出国的澪,并与女流名迹释迦堂里奈互相宣战。

爱与八一第五卷闪光弹

闪光注意
	“师父♡”

	坐在驶往龙王战第四局对局场的特快列车上,我和坐在身边的弟子肆无忌惮地秀着恩爱。

	“师父♡  师父师父师父♡♡♡”

	“怎么了爱?”

	“只是想叫叫♡♡♡”

	坐在窗边的弟子无心观看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只顾凝视着我的脸庞,口齿不清地不停叫着“师父♡”“师父♡”,宛如小鸟婉转啼鸣。

	每听她叫一声,我就会温柔地抚摸她的小脑袋。

	这种傻乎乎的交流,从出了大阪开始……不,从“那一天”开始,就在我们之间重复了成百上千次。

	“爱,不用担心,我是不会抛下你离开的啦。”

	“请再多叫叫我的名字嘛!”

	“哈哈哈,爱真是可爱啊”

	“喵——♡”

爱的轮回眼

杀气注意

画廊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