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67475691 p0.jpg
东德人民警察所使用的拉达警车
作者:ミズキ,Pixiv ID:67475691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警车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逮捕令
名侦探柯南

警车是ACG作品中最为广泛的载具之一。凡是与警察有关的作品,基本都会有警车的出现。

简介

警察车辆亦称警务车辆、警用车、警用车辆,简称警车,是各国警方用于执行巡逻任务,并应对各类突发事态的车辆。警车典型的用途包括:在发生不测事态时及时将警员运送至事件现场、押运犯罪嫌疑人、执行日常巡逻以压制潜在犯罪等。

警车一般都装配自动变速器及大马力的引擎,并且都会漆上鲜艳的颜色(不过也有一些国家的警车的颜色是以黑色或白色为主的,例如日本),在车顶则装有警示灯、蜂鸣器及方向灯。车内则设有无线电、扩音器、枪架、摄影器材等设备和工具。一些警车会加装防弹钢板,并且车窗玻璃是专业的防弹玻璃。亦有一类警车,外表与民用车辆几乎无差别,被称为“秘密警车”,主要用作执行侦察任务。这类无标识警察车辆在香港俗称为“隐形战车”,隶属于交通部,专门用作追捕违反交通法例,特别是超速行驶的车辆。此外,一些特殊警种,例如要员保卫单位等也会使用此等警车。

在ACG作品中的运用

逮捕令

本田TODAY-G POLICE TYPE
 
魔改后的斯巴鲁R2
  • 本田TODAY-G:由女主角之一的小早川美幸所驾驶。该车在经过美幸改装魔改后性能远超于原厂车辆,在本身车技惊人的美幸的驾驭下屡立战功大杀四方,甚至连保时捷911都甘拜下风。
  • 斯巴鲁R2:由女主角之一的辻本夏实所驾驶。该车在夏实撞坏了雅马哈RZV之后心情低落之时所购入,但不幸的是这车实际上是利用报废车的可用零件所拼装而成。这令夏实的心情更是遭到了严重打击。好在美幸为了安慰夏实,将这辆斯巴鲁R2进行了改装魔改,甚至还将RZV的引擎装在了R2上。使夏实拥有了一辆独一无二的汽车。不过由于平时夏实都是搭乘美幸的本田TODAY-G出勤,因此这辆斯巴鲁R2没有多少出场机会。

(待补完)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