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落第骑士英雄谭

大萌字.png
Rakudai Kishi.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キャバルリィ)
作品译名 落第骑士英雄谭
原作载体 轻小说
原作作者 海空陆(原作)
WON(插画)
改编载体 漫画、动画

《落第骑士英雄谭》(日语:落第騎士の英雄譚)是由海空陆创作的一部轻小说,并有同名漫画、动画等衍生作品。

目录

原作介绍

原作于2013年7月开始由GA文库刊行。 是一部披着后宫的纯爱单女主小说,且有着废材最弱装B的称号。

剧情简介

“魔法骑士”,他们是一群能将灵魂转化为魔剑,使用魔剑战斗的现代魔法师。黑铁一辉就读于培育魔法骑士的学校,但他却极度缺乏魔法才华,成绩低劣,被戏称为“落第骑士”。某日,异国王女史黛菈单方面对一辉提出决斗,并且要求“败者终生服从胜者”——一辉却不小心击败身为“A级骑士”的史黛菈!
一辉的魔法才能相当差劲,反之他的剑术却极为高超!
史黛菈心里虽有千万个不情愿,她的目光却越来越离不开一辉。
而另一方面,曾经的“落第骑士”重新以“无冕剑王”的身分,在这场争夺骑士顶点的战争中崭露头角!

登场人物

破军学园

黑铁一辉(くろがね いっき) 班级:破军学园一年一班[3] 伐刀者等级:F[3] 固有灵装:阴铁[3] 剑技:模仿剑技(Blade Steel) 伐刀绝技:一刀修罗[3]、一刀罗刹 称号:落第骑士(Worst one)[3]、无冕剑王(Another one)[8] 攻击力:F 防御力:F 魔力量:F 魔力控制:E 体能:A 运气:F 主人公。剑术实力极端优异[3],但他却极度缺乏魔法才华,成绩低劣,被戏称为“落第骑士”。 因误会与A级骑士·史黛菈·法米利昂战斗并获胜,重新以“无冕剑王”的身份开始争夺魔法骑士的顶点[7]:击败学园最强“雷切”、与世界最强剑士“比翼”交手并生还、击败上届“七星剑王”。

史黛菈·法米利昂(ステラ·ヴァーミリオン) 班级:破军学园一年一班[3] 伐刀者等级:A[3] 固有灵装:妃龙的罪剑(L æ v a t e i n n)[3] 能力:操纵火的自然操作系 剑技:皇家剑术 伐刀绝技:妃龙吐息(Dragon Breath)、燃天焚地龙王炎(Calusaritio‧Salamander)、妃龙羽衣(Empress dress) 称号:红莲皇女、天才骑士[3] 攻击力:A 防御力:A 魔力量:A 魔力控制:B 体能:B 运气:A 女主角,是跨海前来追求强敌的、欧洲小国——法米利昂皇国的第二公主。15岁,性格活泼,举止稍嫌粗野,食量惊人。[3] 历届入学成绩最高,十年难得一见的天才。身体能力突出,魔力量惊人。[3] 因误会而提出与黑铁一辉决斗,却意外落败而成为仆人。[3]在与一辉成为室友、朝夕相处后逐渐喜欢上他,二人成为情侣。[3] 因被“烈风剑帝”击败而接受“夜叉姬”的特训,“七星剑舞祭”上以一敌四,同时击败“冰霜冷笑”(上届前八强·鹤屋美琴)与晓学园三强(“不转”、“魔兽使”、“小丑”)而直接晋级决赛,声名大噪。

黑铁珠雫(くろがね しずく) 所属:破军学园一年四班[3] 伐刀者等级:B[3] 固有灵装:宵时雨[3] 能力:操纵水的自然操作系 伐刀绝技:障破水莲、水色轮回 称号:深海魔女(Lorelei) 攻击力:D 防御力:B 魔力量:C 魔力控制:A 体能:E 运气:C[3] 黑铁一辉的亲妹妹,追寻着离家出走的哥哥而入学破军学园。 对一辉抱有超越伦理的男女之情,开学第一天就夺走了哥哥的初吻。[3]

有栖院凪(ありすいん なぎ) 所属:破军学园一年一班[3] 伐刀者等级:D 固有灵装:暗黑隐者(Darkness Hermit) 伐刀绝技:光影密道(Shadow Walk)、缝影(Shadow bind) 称号:黑蔷薇(Black Sonia) 攻击力:E 防御力:D 魔力量:D 魔力控制:C 体能:C 运气:D 黑铁珠雫的室友。 身高超过180cm,外貌带点忧愁感的帅哥。但本人却自称是“拥有男性身躯的少女”。[3]

绫辻绚濑(あやつじ あやせ) 所属:破军学园三年一班 伐刀者等级:D 固有灵装:日本刀·绯爪 伐刀绝技:烈风爪痕 能力:概念操作系 攻击力:C+ 防御力:E 魔力量:E 魔力控制:D 体能:D+ 运气:E “最后武士”(Last Samurai)的爱女,特征是刘海遮住右脸。 不擅长与男性相处。为了克服剑术瓶颈而鼓起勇气请黑铁一辉做自己的老师。

东堂刀华(とうどう とうか) 所属:破军学园三年三班 伐刀者等级:B 固有灵装:居合刀鸣神 能力:操纵雷的自然操作系 伐刀绝技:雷切、建御雷神[9]、闪理眼 称号:雷切 攻击力:A 防御力:C 魔力量:B 魔力控制:B 体能:A 运气:D 破军学园最强的学生会长,也是上届全国前四强。能使用自然操作系的雷系魔法骑士。 视力很差,平时戴着眼镜且举止冒失,也会被学生会成员开玩笑,不过其温柔的个性博得了众人的好感。

御祓泡沫 所属:破军学园三年三班 伐刀者等级:D 能力:因果干涉系 伐刀绝技:绝对不确定性(Black box) 称号:无法观测(Fifty/Fifty) 攻击力:F 防御力:A 魔力量:D 魔力控制:D 体能:F 运气:E 破军学园学生会副会长,东堂刀华的青梅竹马。 破军学园的学生骑士中唯一一名“因果干涉系”能力者。“绝对不确定性”是只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力量或行动,不论有任何限制,都能对既定的命运进行干涉。

贵德原彼方 所属:破军学园三年二班[9] 伐刀者等级:B 伐刀绝技:星辰之剑(Diamond Dust) 称号:腥红淑女(Scharlach Frau)》 攻击力:B 防御力:C 魔力量:B 魔力控制:B 体能:D 运气:A 破军学园学生会会计。也是日本首屈一指的一流贵族——贵德原家的大小姐。 她曾以学生身份接受”特别征召“出入实战现场,是十足的武斗派骑士。

兔丸恋恋(兔丸 恋々(とまる れんれん)) 班级:破军学园二年二班 伐刀者等级:C 固有灵装:双手套 伐刀绝技:极速渴望(Mach Greed)、黑鸟 称号:速度中毒(Runner's high) 属性:攻击力:B 防御力:F 魔力量:E 魔力控制:D 体能:C 运气:C 破军学园内排名第三,担任学生会的行政。 拥有小麦色肌肤,个性开朗的少女。 伐刀绝技是让自己不停地加速,缺点是一但行动停止就要重新蓄力。

碎城雷 班级:破军学园二年二班 伐刀者等级:C 固有灵装:斩马刀 能力:斩击重量的累加 伐刀绝技:蓄锐之斧(Crescendo Axe) 称号:破城舰 属性:攻击力:A 防御力:D 魔力量:D 魔力控制:E 体能:C 运气:D 破军学园学生会的书记,学园排行第四。 平头发型的男子,在校内站中败于史黛菈。

西京宁音 所属:KOK·A级联盟 伐刀者等级:A 固有灵装:铁扇 能力:操纵重力的自然干涉系 伐刀绝技:地缚阵、禁技·霸道天星[9] 称号:夜叉姬[9] 攻击力:A 防御力:A 魔力量:A 魔力控制:E 体能:A 运气:A[9] 破军学园临时教师。现役KOK联盟选手,世界排名第三位。[9] 能力为操纵重力的自然干涉系,"霸道天星"能以重力吸引存在于大气层外的太空垃圾急速坠落在敌人上方,破坏规模可达到国家范围。

新宫寺黑乃 所属:破军学园[9] 伐刀者等级:A 固有灵装:双枪 能力:操纵时间的因果干涉系[9] 伐刀绝技:钟画、禁技·粉碎时空(World Crisis)[9] 称号:世界时钟(World Clock)[9] 攻击力:A 防御力:B 魔力量:B 魔力控制:A 体能:A 运气:A[9] 破军学园理事长。昔日KOK联盟选手,世界排名曾经位列第三位。[9] 能力为操纵时间的因果干涉系,“粉碎时空”能将目标空间的时空扭曲,连同空间一并粉碎,所破坏的空间不能恢复原状。因为结婚而退出联盟。

折木有里 所属:破军学园[9] 伐刀者等级:C 固有灵装:军刀 伐刀绝技:染血海域(Violet Pane)[9] 称号:死亡宣告(Jolly Roger)[9] 攻击力:B 防御力:E 魔力量:D 魔力控制:C 体能:C 运气:F[9] 破军学园教师。也是让一辉入学的考官。[9] 自幼体弱多病,动不动就会吐血。 伐刀绝技的能力是”共享疼痛“,可将自身感受到的痛楚分享给能力范围内的敌人。

日下部加加美 黑铁一辉的学妹,创立了破军学园的学生报社。 仰慕一辉,刊载一辉等人的报道,也接受伐刀者信息调查的委托。[3]

桐原静矢 所属:破军学园二年三班[3] 伐刀者等级:C 固有灵装:胧月[3] 伐刀绝技:猎人之森[3] 称号:猎人(Hunter)[3] 攻击力:E 防御力:D 魔力量:D 魔力控制:B 体能:D 运气:B 去年的首席新生,也是上届“七星剑舞祭”的代表选手之一。[3] 曾恶意中伤、挑衅一辉,并公开欺凌了孤立无援的一辉。 静矢因其远程的攻击及隐身能力是一辉的天敌,一度在校内战上碾压一辉,但最终战败。 贪狼学园 仓敷藏人 所属:贪狼学园三年级[9] 伐刀者等级:C 固有灵装:蛇骨剑·大蛇丸 剑技:八岐大蛇、绫辻一刀流奥义——天衣无缝 伐刀绝技:蛇骨刃、蛇骨双刃 称号:剑士杀手(Sword Eater) 攻击力:B 防御力:B 魔力量:D 魔力控制:F 体能:B+ 运气:D 喜好战斗厮杀,到处踢馆的狂野份子。 灵装大蛇丸可以任意伸缩以及操纵。 本身没有华丽的特技,但是拥有超乎常人的反应速度”神速反射“而在近距离短兵交锋中大占优势。

武曲学园 诸星雄大(もろぼし ゆうだい) 所属:武曲学园三年级[9] 伐刀者等级:B 固有灵装:长枪·虎王 枪技:三连星、帚星、睥睨八方 伐刀绝技:虎噬(Tiger Bite) 称号:七星剑王、浪速之星 攻击力:C 防御力:A 魔力量:C 魔力控制:C 体能:A 运气:E 上届七星剑舞祭的胜利者,拥有吞噬魔力的伐刀绝技。 他是一名头脑派选手,以这身方便的能力以及卓越的枪术为轴心,构思出层层相叠的缜密策略。在胜负关键之时,总是能从对手意识的死角,狠狠咬住敌人的喉咙。

城之崎白夜 所属:武曲学园三年级 伐刀者等级:C 固有灵装:白色之手 称号:天眼 攻击力:D 防御力:D 魔力量:D 魔力控制:C 体能:D 运气:D 佩戴眼镜的男生。 上届七星剑武祭的第二名,与黑铁一辉交战。

浅木椛 所属:武曲学园三年级 伐刀者等级:C 伐刀绝技:红莲蜷局 称号:鬼火 攻击力:C 防御力:E 魔力量:D 魔力控制:B 体能:C 运气:D 脸颊贴着OK绷,眼神宛如少年般俏皮的少女。 上届七星剑武祭的第三名,黑铁珠雫的交战对手。

廉贞学园 药师雾子(やくし きりこ) 所属:廉贞学园三年级[9] 伐刀者等级:B 伐刀绝技:局部麻醉(Roll Down) 称号:白衣骑士 攻击力:D 防御力:B 魔力量:C 魔力控制:A 体能:E 运气:D 日本最高明的医生。 透过水干涉人体本身来战斗。虽然作为骑士非常强大,但是却始终坚称自己是一个医生,因此放弃了两年的七星剑武祭,直到三年级才被老师说动而勉强参赛。

日本国立晓学园 黑铁王马(くろがね おうま) 所属:国立晓学园三年级[9] 伐刀者等级:A 伐刀绝技:断月天龙爪(Kusanagi)[9] 固有灵装:龙爪 称号:烈风剑帝 攻击力:A 防御力:A 魔力量:B 魔力控制:C 体能:A 运气:C 原武曲学园校内排行第一名。黑铁一辉以及黑铁珠雫的兄长。[9] 驾驭风的自然干涉系魔法骑士,日本学生中唯一的A级骑士。 曾经在小学联盟大赛获得冠军,之后就不再参予公众赛事。自称已与黑铁家断绝关系。 为了激发史黛菈的才能、培养她成为实力相应的对手,而成为了晓学园的“座上客”。

莎拉‧拉布德莉莉 所属:晓学园一年级 伐刀者等级:C→A 伐刀绝技:错觉绘影(Trick Art)、色彩魔法(Color Of Magic)、幻想讽画(Purple Caricature) 固有灵装:德米奥格之笔&调色板 称号:染血达·芬奇、万花筒(Kaleidoscope) 攻击力:C 防御力:F 魔力量:A 魔力控制:A 体能:F 运气:D 原禄存学园代表生。仅穿着阻隔颜料的裸体围裙,一头杂乱金发的少女。 自身体质非常柔弱,但能够运用伐刀绝技制造出无比逼真的事物。[9] 恐怖组织成员,也是对外使用着“玛莉欧·罗索”之名的世界顶级画家。 袭击破军学园后看上了一辉,甚至在七星剑武祭开赛前的选手亲睦宴会上,逼迫一辉担任自己的裸体模特儿。

多多良幽衣 所属:国立晓学园一年级 伐刀者等级:B 伐刀绝技:完全反射(Total Reflect)[9] 固有灵装:掠地蜈蚣[9] 称号:不转 属性:攻击力:C 防御力:A 魔力量:D 魔力控制:C 体能:B 运气:C 原贪狼学园代表生。身材娇小,样貌隐藏在服饰之下。 出生于为恐怖组织效力的杀手家庭,从小接受杀手训练而极具战斗能力,但长期不安定的生活导致她拥有半永久性的黑眼圈。

展开全部 黑铁家 黑铁严(くろがね いつき) 称号:铁血 国际魔导骑士联盟日本分部的分部长,黑铁家当家、黑铁一辉与珠雫及王马的父亲。 在知晓一辉不具备魔法才能后便彻底放弃他。[3] 事实上并不是不把一辉当作儿子看待,但从一开始就对一辉没有任何期待。 对于一辉在校内的出色表现,不但不表示高兴,反而认为没有魔法才能的一辉向上爬的行为会对于阶级的稳固性产生危害,并向破军学园施压、不允许一辉毕业。

黑铁龙马 称号:武士 黑铁一辉的曾祖父。 是故事中虚构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带领日本跻身胜利国的传奇人物。 一辉小时候因缺乏才能而被家人隔离、自暴自弃时,对一辉说出了“不要放弃自己”的话语,从而激励了一辉不断向前。 其他人物 爱德怀斯(エーデルワイス) 固有灵装:双剑 称号:比翼 未加入骑士联盟的伐刀者,穿着洁白的装束,宛若女武神。 世界最强的剑士。却也是被称为世上最邪恶的犯罪者。 因实力过于强悍,“国际魔法骑士联盟”甚至放弃追捕她。 与黑铁一辉曾有过战斗,却未能杀掉一辉。[9]

南乡寅次郎 固有灵装:杖中剑 称号:斗神 现年92岁,是日本如今年龄最高的魔法骑士。唯一曾在世界顶尖的中国“斗神杯”夺胜的日本人,是西京宁音与东堂刀华的师父。 与黑铁龙马一同活跃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是黑铁龙马的战友同时也是竞争对手。见证过刀华与一辉的战斗后对于一辉有着极为高度的评价,为了跟一辉交手而在破军与巨门的联合集训时特地抽空来充当临时教练,而交手结果更令自己讶异。 诸星小梅 诸星雄大的亲妹妹,普通的初中生。 小时候央求哥哥去游乐园玩,导致雄大因意外失去双腿而过分自责,变得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雄大为了鼓励妹妹而接受康复训练重新回到比赛的舞台,最终解开了妹妹的心结。 夏洛特·科黛 固有灵装:一轮楯花 伐刀绝技:千瓣楯花 风祭凛奈的专属女仆。 本身是普通人,但通过“魔兽使”的伐刀绝技可转化成伐刀者。 为了回报凛奈从垃圾堆里捡回她的恩情,可以不顾一切的讨好及保护她。 平时照顾着大小姐的日常生活,也担任着凛奈中二言语的翻译角色。

出版信息

卷数 发售日期(日文版) 发售日期(繁体中文版)
本篇
1 2013年7月13日 2014年4月23日
2 2013年10月15日 2014年8月27日
3 2014年1月15日 2014年12月18日
4 2014年4月15日 2015年2月12日
5 2014年8月12日 2015年5月7日
6 2014年12月15日 2015年8月7日
7 2015年5月15日 2016年2月17日
8 2015年10月14日 2016年3月31日
9 2015年12月12日 2016年8月11日
10 2016年4月14日 2017年02月03日
短篇集
2015年3月14日 2015年11月23日

衍生作品

动画版

动画主视觉图1
 
动画主视觉图2

《月刊少年GANGAN》2015年4月号(3月12日发售)发表了《落第骑士英雄谭》TV动画化决定。

于2015年10月3日首播,全12话。

STAFF

  • 原作:海空陆
  • 角色原案:WON
  • 监督:大沼心
  • 系列监督:玉村仁
  • 系列构成:安川正吾
  • 角色设计:小松原圣
  • 色彩设计:山口真奈美
  • 美术监督:古贺彻
  • 3D监督:滨村敏郎
  • 摄影监督:广冈岳
  • 编辑:坪根健太郎
  • 音响监督:明田川仁
  • 音乐:中川幸太郎
  • 音乐制作:FlyingDog
  • 动画制作:SILVER LINK./NEXUS
  • 制作:《落第骑士英雄谭》制作委员会

CAST

各话标题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动作作画监督 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 EDCard
1 落第騎士 I 落第骑士 I 安川正吾 玉村仁 高濑健一 小松原圣
松冈秀明
村上龙之介
武本大介
山本亮友
小松原圣 憂姫はぐれ
2 落第騎士 Ⅱ 落第骑士 Ⅱ 泽井幸次 横田一平 中西和也 野田康行
よち
野田康行
よち
小松原圣
うらび
3 落第騎士 Ⅲ 落第骑士 Ⅲ 大沼心 大沼心
井上圭介
高濑健一 山本亮友
野泽吉树
小松原圣 ごばん
4 落第騎士 Ⅳ 落第骑士 Ⅳ 德本善信 中西和也 明珍宇作
中西和也
野田康行
よち
小松原圣
ひょころー
5 皇女の体験 皇女的体验 河锅俊 二瓶勇一 野上和男 高濑健一 石堂伸晴
能海知佳
小松原圣 momi
6 剣士殺し I 剑士杀手 Ⅰ 德本善信 中西和也 北原大地 野田康行
よち
小松原圣
井雲くす
7 剣士殺し Ⅱ 剑士杀手 Ⅱ 猪爪慎一 细田直人 高村雄太 高濑健一 Cha Myoung Jun
饭饲一幸
小岛えり
大冢溪花
佐藤このみ
三井麻末
关口雅浩
古川英树
小松原圣 春夏冬ゆう
8 剣士殺し Ⅲ 剑士杀手 Ⅲ 泽井幸次 山本亮友
桥口隼人
野泽吉树
松冈秀明
绪方厚
柴田志朗
悠木しん
9 皇女の休日 皇女的假日 安川正吾 吉米·斯通 吉米·斯通
德本善信
中西和也 明珍宇作
よち
よち
野田康行
綾瀨はづき
10 深海の魔女 VS 雷切 深海魔女 vs 雷切 河锅俊 德本善信 よち
中西和也
明珍宇作
北原大地
赤人
11 無冠の剣王 I 无冕剑王 Ⅰ 猪爪慎一 二瓶勇一 福多润 高濑健一 野泽吉树
山本亮友
北原章雄
佐野惠理
松冈秀明
小松原圣 白羽奈尾
12 無冠の剣王 II 无冕剑王 Ⅱ 安川正吾 泽井幸次 德本善信
大沼心
中西和也
高濑健一
よち
野田康行
中西和也
明珍宇作
北原大地
山本亮友
小松原圣
よち
野田康行
八尋ぽち

相关音乐

片头曲(OP)

  • アイデンティティ(第1话用作ED)
    • 歌:酒井干郎
    • 作词、作曲、编曲:酒井干郎

片尾曲(ED)

  • 波羅蜜恋華(第12话未使用)
    • 歌:ALI PROJECT
    • 作词:宝野亚莉华,作曲、编曲:片仓三起也,演奏:ALI PROJECT

漫画版

漫画第1卷封面

由空路惠作画,连载于SQUARE ENIX的“GANGAN ONLINE”。

外部链接

(日文)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