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莎科是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中登场的人气英雄恶魔小丑萨科的女体化、娘化形象。

恶魔小丑
The Demon Jester
萨科
Shaco
Shaco.jpg
昵称 萨科、小丑
势力
游戏定位 刺客、法师
萌点
相关角色
配音(声优) 翟巍(国服)
三ツ矢雄二(日服)

目录

背景资料

官方背景设定

常人都不会视死亡如儿戏。死确非儿戏,但如果你是莎科——则另当别论了。她是瓦洛兰第一位专业的嗜杀喜剧演员。她喜欢变着戏法将人折磨致死,然后便放声大笑。她缘何获得恶魔小丑的名号仍是个未解之迷。至于她来自何方也是众说纷纭,莎科对此也一直守口如瓶。大多数人认为莎科并非来自于符文之地,而是从黑暗扭曲的世界召唤而来的产物。另外一些人则认为她是由人类阴暗欲望衍生出的恶魔化身,因此不能以常理而论。而最为可信的一种说法则是莎科是一名雇佣杀手,不需要服务时便捣腾她那些可笑的玩意。莎科当然也证明了自己确是一个狡黠之人,每次政府当局想要捉拿她拷问一些骇人的非法暴行时,她都能设法逃避。虽然此种传言可以让瓦洛兰的当地居民稍稍宽心,但人们还是觉得政府竟然让这样的非法之徒逍遥法外,实在有点不可理喻。无论她的过往真相为何,莎科已经加入了英雄联盟,其中缘由惟其自知。莎科实在令人生畏,几乎所有的英雄同道与各路媒体都对她避而远之。唯有战争学院的召唤师们才知道为何让莎科加入英雄联盟,但是大多数符文之地的人却怀疑那不过是一种手段而已,好让当权者能以此监督这个神秘莫测的家伙。不出所料,莎科在疯狂的地方大受欢迎,像祖安与诺克萨斯那些权欲熏心的召唤师便能与他打成一片。

“无论你做什么,千万不要告诉她你错过了她的连珠妙语。”

娘化版设定

加入病娇属性,对死亡有一种执着的爱。其原因来自于悲剧的童年。

莎科自小就被遗弃在诺克萨斯主城的街道上,在这个女性只是繁殖工具的国度内,几乎没有人会在乎一个女婴的死活。但是,莎科的养父却是例外。他是诺克萨斯边境上的一个朴素的农民,在城中发现了莎科,并把她带回了家中抚养长大,这段时间也是莎科最快乐的时光。

莎科12岁的时候,一个马戏团来到了莎科所在的村子。莎科独自看完了表演,在回去的路上她看到了刚才在舞台上表演的小丑,倒在了路边。善良的莎科跑过到那个小丑的身边想扶起她的时候,她看到了那面具下被水浸泡到接近腐烂的脸……当莎科回过神来时,她发现自己被锁在了一个马车内。而她面前正是那个曾经笑容满面接待她的马戏团老板……就这样,莎科年幼的莎科被马戏团带走了,莎科的一生从此扭曲了。

他们强迫莎科戴上那个可笑的面具,并用线缝在了莎科的脸上,强迫莎科接受小丑的训练。每日毒打她,侮辱她。她终于明白了她年幼时那个小丑被水浸泡的脸,是怎么产生的。虽然她每日都在哭泣,而观众看到的只有那张被缝在她脸上的怪异的令人捧腹的面具,而泪水也被面具阻隔,覆盖在她的脸上。随着时间的推移,莎科逐渐长大,也成为了瓦洛兰出名的搞笑艺人。整天被锁在马车中同马戏团游走于瓦洛兰的大街小巷。

而就在马戏团回到了莎科童年的村庄时,莎科终于再一次看到了她的养父——那个善良的农夫。然而,农夫却欢乐的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来看马戏表演。在表演中,虽多次接近她的养父,但始终没又被认出。农夫之沉溺于家庭的美满当中,并未注意到这个哭泣的小丑。不甘和愤怒的情绪使埋藏在莎科心中的仇恨种子急速发芽,生长。

当天夜里,莎科长久以来的忍耐终于爆发了,在马戏团团长来到锁着她的马车时,她用藏起来的匕首刺向了团长。当她生涩的割开马戏团团长的喉咙时,一种某名的兴奋使她忘乎所以,并追随着这种近乎于高潮般的感觉,而此时,她似乎唤醒了身体内掩藏已久的某种能力,某种本能。于是她微笑着残忍的虐杀了马戏团里所有的生物……当她再一次踏入那熟悉的农舍时,她听到了她父亲正在高兴的叫着她的名字,莎科,莎科……于是她哭着冲进屋子里,她哭喊着他的名字。可她的养父正恐惧的望着她那一身由鲜血染黑的小丑服,以及那个狰狞的面具。她的养父跪在她的面前,祈求她不要伤害他的女儿。她的心碎了。他知道了,那个以前唯一属于自己的东西已经失去了——“莎科”这个名字。她当着农夫的面用同样的手法杀死了农夫的妻子和女儿。并一步步走向农夫。农夫绝望的望着她。她走向农夫,告诉他她才是莎科,并猛地把缝在脸上的面具撕下……

从那天开始,莎科消失了很久。当她再一次出现时,她那张怪异的面具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带着微笑的美丽面容,然而谁也不知道这微笑下掩藏着什么……

“不要被莎科的温柔所欺骗,那只是小丑的面具”武器大师—贾克丝在一次醉酒中说道

台词(中英文对照)

How about a magic trick? 来次魔术戏法,怎么样?

Look behind you! 瞧瞧你的背后~

This will be fun! 这很好玩吖!

The joke's on you! 恶作剧的对象,是你哟!

Here we go! 我们上吧!

March, march, march, march! 走吖走吖走吖走!

Now you see me... Now you don't! 神出鬼没,指的就是我~

Just a little bit closer 再靠近一点儿。

For my next trick, I'll make you disappear! 听我说,召唤师。我并没有兄弟,也不认识特丝拉!我的瞬移以及分身靠的都是魔法!

Why so serious? 何必这么认真呢?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