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Umamusume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赛马娘 Pretty Derby系列条目☆为了梦想奔跑吧~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慌慌张张是得不到好成果的。要常持平常心……
——草上飞
那我呢?
——草上飞,出自动画第八话
Grass Wonder.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グラスワンダー
(Grass Wonder)
别号 草上飞、草原奇迹、小草(グラスちゃん)、琉璃冬
发色 棕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52cm
体重 无增减
三围 B78·W53·H84
生日 2月18日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前田玲奈
萌点 兽耳温柔黑化、真·马尾
出身地区 美国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Team Rigil
亲属或相关人
Team Rigil:
训练员:东条华
队友:神鹰大树快车皇帝好歌剧成田白仁富士奇石丸善斯基气槽菱亚马逊

草上飞是于美国出生的纯种竞赛马匹Grass Wonder拟人化萌娘,是由Cygames制作的手机游戏为主导的跨媒体企划《赛马娘 Pretty Derby》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原型

1995年2月18日出生于美国。1996年9月被半泽有限会社买入,11月运送到日本。

1997年出道之后四连胜,包括一项GI级别的朝日杯三岁S冠军,被评价为“JRA史上最强2岁马”。

1998年初右后腿骨折,不得不进行了大半年的修养。10月复出陷入低谷,每日王冠赛上大败,仅获得第五,那场的冠军是无声铃鹿。直到年底的有马纪念赛上找回状态夺冠,重回巅峰。

1999年宝冢纪念赛,草上飞第一次迎战特别周,这场比赛被广泛关注,当时被称为“两强争霸”。最终草上飞以三马身的优势特别周压在第二位夺冠。年底的有马纪念赛上两马再次相遇,这次是特别周生涯的谢幕战。最终两马几乎同时撞线,当时所有人都认为,肉眼观察似乎是小特获胜,以至于小特的骑手武丰已经在进行绕场庆祝了。然而在经过了反复的照片判定后,草上飞最终以4厘米之差获胜,再次将特别周压在第二位。“两强争霸”以草上飞的完胜结束,是当之无愧的小特克星。

2000年草上飞陷入低迷,参加三场比赛均大败。之后被诊断出左第三中手骨骨折,就此引退做了种马,诞生了不少优秀子嗣,至今依然在配种。

马名考据

Grass为马主半沢(有)的冠名,最早取自曾经的一匹所有马Green Glass的名字(日语grass与glass同音)。社长伊東純一第一次见到草上飞,就有一种“Wonderful”之感,于是就起名为Wonder。

草上飞1997年于京成杯3岁S

简介

  • 特别周的同班同学,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 生于美国的归国子女。但由于流畅的日语以及温和的言行,让她没有什么外国人的气场。
  • 性格稳重,总是面带微笑的沉着性格。使用平和的独特节奏说话。
  • 容易让人以为她没什么斗争心,但每当她在发呆的时候都会提升集中力,并在比赛中展现惊人的跑法。
  • 大家的交心对象,会认真听取对方的意见,在提出自己的意见时会温柔地晓之以理。那种过于正确的发言似乎也让人产生“实际上她很腹黑吧?”的疑惑。←没错就是很黑
着服
草上飞的春夏校服 草上飞的决胜服

扭曲

自从动画第八话播出后,草上飞的一句“那我呢”及其形象深深地刻印在人们的脑海里。这句话被观众们无限地放大扭曲,乃至产生了新学派:“马学”。

这来源于动画第八话中,特别周满脑子尽是铃鹿的事,全然将比赛抛诸脑后,乃至吃饭的时间都要压缩掉去陪铃鹿。草上飞分外忧愤,先是不自觉来了一句“那我呢?”尔后不久就在比赛中黑化战胜小特,取得冠军。但是此情此景却像极了在与情敌争抢心上人、但最终还是大败而归的败犬形象。又加之其角色歌《Secret GRADUATION》悲戚婉转,似歌似泣,于是这种形象又被强化一遍。

那我呢?

经历

因为腿部骨折,一直在做康复训练。

神鹰对小特毒舌时总是维护小特护妻狂魔

祭典上担任大胃王比赛的裁判。

康复后为了尽快恢复私自增加训练强度,却受到了东条华的训斥。

复出首战的每日王冠赛上失速,没有进入前三。

因为每日王冠赛的失利,在训练中找丸善斯基进行陪跑训练。

宝冢纪念赛前因为特别周只想着无声铃鹿却不重视比赛而生气,比赛中黑化战胜小特,取得冠军。

角色歌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