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OVERWATCH-logo.png
欢迎登入守望先锋数据中心,特工们,这 个 世 界 需 要 英 雄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阅读与编辑时光。
艾什.jpg
基本资料
姓名 Elizabeth Caledonia "Calamity" Ashe
伊丽莎白·卡利多尼亚·“灾星”·艾什
别号 艾西、艾姐、大姐头
发色 白发
瞳色 红瞳
年龄 39岁
声优 詹妮弗·黑尔(英语)
常蓉珊(简体中文)
川崎芽衣子(日语)
萌点 傲娇、黑帮大姐头
出身地区 美国
活动范围 美国,亚利桑那州,死局峡谷
所属团体 死局帮
个人状态 2018年11月14日正式成为可选英雄
亲属或相关人
曾经的同伙:麦克雷
管家&副手:鲍勃
想干这行,就得听我的
——艾什

艾什(英语:Ashe)是由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

目录

简介

全称:伊丽莎白·卡利多尼亚·“灾星”·艾什

年龄:39岁

职业:盗匪、帮派首脑

行动基地:美国亚利桑那州死局峡谷

隶属:死局帮

角色类型:输出

艾什可以快速地直接开火,也可以通过瞄具进行高伤害的射击。她能够扔出延时雷管轰炸敌人,并通过手中短筒猎枪的火力让她和敌人拉开距离。艾什并非单枪匹马,只要她一声令下,她的智械盟友鲍勃便会冲上战场。

经历

艾什是死局帮的首脑,她富有野心、精于算计,在江湖上很是吃得开。

艾什家境优渥,从小便享有特权。她的父母为全球实力雄厚的众位CEO担任商业顾问和讲师,备受他们的青睐。然而她的父母对她却不够重视(大多时候都让家中的智械管家鲍勃照顾她),他们确信艾什的成功之路已被妥善铺好。然而她偶然碰到了当地一位名为杰西·麦克雷的恶徒,还经历了一连串突发的犯罪事件,这段经历让她看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智取目标的满足感和安全脱逃的刺激感将她引上了歧路。

艾什和死局帮的另外三位创始人一起,用越来越大的劫掠目标为自己打出了名声。死局帮飞快的崛起令他们与美国西南部的其他犯罪组织产生了不和,彼此间的遭遇往往会变为暴力相向。在多年的流血冲突后,艾什将几支主要团体的头目召集到了一起。

艾什看到了在各支派系间提升影响力的可能性。她运用从自己父母的生意上学来的能力为这些团体带来了秩序。她提议各个帮派可以彼此协作(至少不要拔刀相向)。她的原则是:信守承诺,不把法条放在眼里,尊重他人领地,对背叛行径绝不姑息。

艾什再也不用为与其他帮派的冲突费心思了,现在的她用一连串大胆的劫掠和行动让自己的名声震动了美国西南部,她登上了政府的最高通缉名单,稳固了自己的江湖地位。

技能

  • 毒蛇(默认按键鼠标左键)
    • 艾什的半自动步枪可以快速射击,也可以在瞄准模式下打出伤害和精准度更高的射击。快速射击模式下单发伤害值为40点,瞄准模式下单发伤害值为85点。
  • 延时雷管(默认按键E)
    • 艾什投出一捆炸药,在短暂的延迟后爆炸,射击炸药可立即将其引爆。延时雷管造成的爆炸还会点燃敌人,造成持续伤害。炸药的爆炸伤害值为30~75点,燃烧伤害值为100点,如果靠得太近,炸弹爆炸虽然不会对自己造成爆炸伤害,但会对自己造成65~87.5点燃烧伤害。
  • 短筒猎枪(默认按键shift)
    • 艾什可以轰开面前的敌人,将他们击退,也可以将自己向后推动以提高机动性。短筒猎枪全部命会造成96点伤害。
  • 召唤鲍勃(默认按键Q)
    • 艾什召唤出深受她信赖的智械副手鲍勃,他会向前冲锋,将敌人击飞到空中,然后用手臂上的火炮倾泻压制火力。鲍伯生命值为1200点,冲锋为120点伤害,用手臂上的火炮扫射总伤害值为1092点,技能总伤害值为1212点。

小技巧&说明

  • 延时雷管的满额伤害只为175点,爆炸后的燃烧伤害值为100点,使用急救包可以解除燃烧状态,但使用治疗技能则不行。
  • 由于延时雷管带来的伤害十分可观,因此与单个或多个敌人作战时,在空中引爆延时雷管成为了一个非常有用的战略技巧,先往敌方扔出延时雷管,在空中引爆命中对方,然后再使用右键开镜将对方爆头,一套组合技下来基本可以稳定带走一个200血及以下的英雄,这套操作在与敌方长枪对枪时使用效果不错。
  • 在空中引爆延时雷管的操作难度其实不算很高,杰夫·卡普兰曾在2018暴雪嘉年华上说过,延时雷管的投掷弹道速度比较慢,基本上投掷出去只要准星不动就可以击中,但由于延时雷管带来的作用相当可观,因此在今后的改动中很有可能会被削弱。
  • 鲍勃只会出来10秒,但他会被算作一名英雄,既可以占领目标点和护送运载目标,也可以被治疗,被施加投射屏障、音障、纳米激素和恢复包以及其它增益效果和负面效果。
  • 鲍勃在冲锋时可以使用传送面板,但冲锋完毕以后则不能被传送面板传送了,如果鲍勃被黑影入侵,则会停止一切行动。
  • 鲍勃冲锋时若与莱因哈特的冲锋、末日铁拳的火箭重拳和布丽吉塔的能量盾击正面对撞,则会使双方都倒地。
  • 鲍勃会沿直线冲锋,如果在途中没有冲锋到敌方英雄、部分英雄部署物或障碍物时,鲍勃会一直冲锋下去,即使前方是悬崖,因此在使用终极技能时要注意面向。
  • 鲍勃的扫射距离为30米,如果以他为中心半径30米内没有敌方英雄及英雄部署物,或者被障碍物隔开,他就不会进行攻击。
  • 鲍勃最大的作用是在短时间内作为己方第七人出现,因此最好是在打团战时召唤出鲍勃,让己方人数处于优势,或在己方减员一人时作为临时替补人员出现。鲍勃虽然生命值高,攻击扫射也是自动瞄准,但是其体型巨大外加冲锋一次以后就会原地不动,会让他很容易被集火而死,因此最好不要让其单独冲进敌群当中,而是跟随队伍集体进攻时让其出现增援。
  • 可以和秩序之光的传送面板配合,让鲍勃从出其不意的地方冲锋出来,例如当敌方高台上的长枪非常难对付时,而己方在顶着前排的压力时,可以让秩序之光部署传送面板,让鲍勃冲上高台解决长枪,然后在后面对敌人前排进行攻击,己方其他队员可以顺势一波压上。

互动对白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敌方/自身语音
    • 艾什:鲍勃!别傻愣着!(B.O.B!Do something!)
  • 开大对敌方语音
    • 艾什:快冲上去,鲍勃。(Get in there,B.O.B.)

与我方英雄

  • 艾什:你居然敢出现在这里,也算勇气可嘉了,杰西。
  • 麦克雷:我听说了,你很想我,你的藏身处还留了一整行我的照片,对吧。
  • 艾什:我把它,当飞镖靶子了。
  • 麦克雷:我猜你肯定每天都会看,我都不好意思了。
  • 麦克雷:鲍勃怎么样?
  • 艾什:他挺好的,不用你关心。
  • 麦克雷:知道吗,你一直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艾什。
  • 艾什:本事太大了?
  • 麦克雷:是太有钱了。
  • 麦克雷:我还记得你那间旧房子,尤其是那张旧沙发。
  • 艾什:那是张躺椅。
  • 麦克雷:其实就是个脚垫子。
  • 麦克雷:你的摩托车挺好用的,艾什。
  • 艾什:你到底把它怎么了,杰西?!
  • 麦克雷:我把它停在了……好吧,连钥匙放在哪儿我都忘了……
  • 麦克雷:你的野心总是这么大,艾什。
  • 艾什:野心又不是什么坏事,要不是我,你现在还住在那个农场里呢。
  • 麦克雷:有时候我觉得那样也挺好……
  • 麦克雷:艾什,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怎么样?
  • 艾什:呵,你知道这不是我的风格,杰西。
  • 麦克雷:我本以为你可以为我破个例,看在相识一场的份儿上。

消灭敌方英雄

  • 艾什:离开死局帮的人就是这个下场。
  • 艾什:现在,你知道谁枪法好了吧。

相关视频

  1. CG: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技能介绍: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3. 背景故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