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本頁是網遊類遊戲作品條目的總介紹頁。

關於網遊

網遊的概念

網路遊戲:英文名稱為Online Game,又稱 「在線遊戲」,簡稱「網遊」。指以網際網路為傳輸媒介,以遊戲運營商伺服器和用戶計算機為處理終端,以遊戲客戶端軟體為信息交互窗口的旨在實現娛樂、休閒、交流和取得虛擬成就的具有可持續性的個體性多人在線遊戲。

網路遊戲區別與單機遊戲而言的,是指玩家必須通過網際網路連接來進行多人遊戲。 一般指由多名玩家通過計算機網絡在虛擬的環境下對人物角色及場景按照一定的規則進行操作以達到娛樂和互動目的的遊戲產品集合。

而單機遊戲模式多為人機對戰。因為其不能連入網際網路而玩家與玩家互動性差了很多,但可以通過區域網的連接進行有限的多人對戰。 網路遊戲的誕生使命:「通過網際網路服務中的網路遊戲服務,提升全球人類生活品質」。

網路遊戲的誕生讓人類的生活更豐富,增加了人與人交往的途徑,從而促進全球人類社會的進步。並且豐富了人類的精神世界和物質世界,讓人類的生活的品質更高,讓人類的生活更快樂。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