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领域

Icon-info.png
此条目最初引自中文维基,因而此条目版权协议为 CC BY-SA。与萌娘百科默认协议的区别是这个可以商业使用
另外此条目多次受到中文维基百科的版权狂魔指责。建议砍掉全部引自中文维基的内容或者完全重写条目。
绝对领域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绝对领域
萌属性类别 服装
典型角色 见下
相关萌属性 迷你裙过膝袜绝对空域

绝对领域是一种二次元文化用语,指女性穿着迷你裙过膝袜时大腿暴露出来的部分。也是一种萌属性

目录

含义

“绝对领域”指的是:女性角色在过膝袜和短裙之间那一段可以看到大腿的若隐若现的空间。那段裙子与长袜之间若隐若现的美丽肌肤让无数男生(部分女士)感到充满诱惑,能够让他们从中看到美丽的梦想,所以被称为神圣不可侵犯的“绝对领域”。

“绝对领域”一词用于描写ACG作品中的二次元女性角色作为的一种特征,现在女仆咖啡厅也经常以此作为宣传技巧之一。御宅族间有不少人认为迷你裙(以肚脐高度为上限界)、绝对领域与过膝袜(或过膝靴)膝上部分三者的标准“黄金比例”为4:1:2.5(即8:2:5),误差范围则不多于25%。甚至有一些说法称绝对领域也分等级,从袜子覆盖整个大腿的A级,袜子覆过膝盖的B级,到袜子刚好盖过脚踝的F级等等。[1]

值得注意的是,绝对领域中,两腿之一的过膝袜的上界可能会有一段装饰性的环状花边结构袜圈/腿环,其作用和意义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合理解释。一说最早是脱衣舞娘脱光之后,身上没有可以放钞票的地方,所以在大腿上带一个腿环,用来夹钞票。但各类作品中可以看出,其多用于在裙下隐藏某些物品,如枪支弹药,刀具,文具,字典,秘密情报,电池模组,高达指导书,物理学圣剑等。

而在三次元中,因为绝对领域容易吸引异性宅男的目光,有商家在妹子的绝对领域上印上广告做宣传。那还叫绝对领域吗[2]

词语历史

绝对领域现今作为一种高人气的萌属性,广泛用于各种二次元相关出版物、店铺的宣传中。然而其出处却并不清楚。也就是说这是不明不白火起来的 在出版作品中可考的最早出处可能是电脑的桌面程序《伪春菜》(伺か)中的模拟人格まゆら,“绝对领域”一词曾频繁出现在该模拟人格角色的讨论区及同人志上,甚至包括其作者的日记。关于“绝对领域”一词从何而来,有一个说法是源于《EVA》中使徒所拥有的能够阻断大部分武器攻击的能力“AT力场”,中文直译做绝对恐怖领域(日文绝対恐怖领域,英文"Absolute Terror Field"=“AT力场”),用于代指少女大腿根部这一区域是陌生异性死肥宅绝对不能触碰的地方。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Moegirl is watching you.jpg
此处列表只是列举具有本萌属性的几名典型人物(注)作为示例。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绝对领域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