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月咏小萌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魔法禁书目录》、《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登场人物

关于:“月咏”关键词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月咏
Tsukuyomi Komoe.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月詠つくよみ 小萌こもえ
(Tsukuyomi Komoe)
别号 小萌老师 人体烟灰缸
发色 粉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35cm
声优 古山贵实子
萌点 萝莉合法萝莉烟枪酒豪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第7学区某高中
亲属或相关人
上条当麻茵蒂克丝姬神秋沙黄泉川爱穗铁装缀里

月咏小萌是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及其衍生的动画、游戏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基本资料

  • 姓名:月咏小萌(つくよみ こもえ,Tsukuyomi Komoe)
  • 声优:古山贵实子
  • 性别:女
  • 年龄:不详
  • 职业:教师 马猴烧酒
  • 科目:化学
  • 能力: lv0

角色简介

基本设定

上条当麻的班主任,教授的科目是化学。专攻引火能力的研究,并专心致志于学者间看法不一的AIM扩散力场相关研究。此外还通晓各门学科,是社会心理学、环境心理学、行动心理学、交通心理学等心理学方面的专家。

合法萝莉,身高仅有135cm,外表怎么看都是个十二岁左右的小学生;声音甜得发腻,就像进入第二性征发育之前的小女孩的声音。小萌老师最讨厌别人提到“小”这个字眼,但是却又喜欢人家称赞她可爱。传说为学院都市七大不可思议事件之一,即虚数学区已经成功研究出不老不死的技术,而实验品就是小萌老师。被目击的一方通行认为是“抑制细胞老化的现象的研究已经完成”,最后之作更是由于认为“小萌老师好可怜,一定是接受了一堆实验,结果没有任何自由时间”而不禁拿起手帕拭泪。另外,小萌老师看起来年幼的原因不只是外表,语尾拉长的独特说话方式,以及兔子睡衣和小熊拖鞋等孩子气打扮,也强调出她的稚嫩形象。

身为教师,看到有人抱持烦恼绝对不能不管。非常溺爱自己的学生,称呼学生名字时都会加上“”字,在学生当中的人望也很高。

日常生活

由于体型过于娇小,一般的车脚踩不到油门和刹车,只能开残障者用车。因为贫乳,既不穿背扣式胸衣也不穿前扣式胸衣,而是穿背心。家中根本没有时钟,体内的生理时钟是以秒为单位在计算的。

酷爱香烟和啤酒的“成熟女性”,被黄泉川爱穗称作“堆积如山的人体烟灰缸”。武藏牌牛奶的爱好者,喜欢工作后在大众澡堂的泡澡,过后将咖啡牛奶一饮而尽;受不了辛辣的食物。

独自住在一间破旧的公寓,房内完全没有整理,呈现邋遢怠惰的一面。天花板日光灯的开关拉绳很长,让小萌可以躺在棉被里就伸手拉灯。

人际关系

拥有“热血教育魂”,非常喜欢教导学生,而当失去教导他人的机会时则会感到极度沮丧。正如上条所言:小萌老师“越看到坏孩子就越开心”。人家常说越不成材的学生越可爱,所以小萌特别照顾上条当麻。

兴趣是帮助离家出走的歧途少女,经常将跷家少女带回房间,提供她们临时的住处,直到她们找到自己的方向为止。曾将毫无目的闲晃的姬神秋沙收留在家中,而上一个被收留的少女是目前到面包店当学徒的诱波妹妹。目前寄宿在她家的是结标淡希

非常照顾纯白修女茵蒂克丝。曾借助“回复魔法”术式救助了因重伤进入“自动书记”状态下的茵蒂克丝。

大霸星祭首日,因为魔法师史提尔·马格努斯救了姬神秋沙而非常感激史提尔并缠着不放,就算是史提尔使出了魔法“驱除闲人(Opila)”,一旦走出了有效范围就能马上再次捕捉到目标,令史提尔很伤脑筋。

黄泉川爱穗铁装缀里是死党。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