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书写过去

[[Image::死神 468话185.png|250px]]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书写过去
能力别称 时间干涉系
能力类型 时间系
代表角色 月岛秀九郎

决定未来是指将过去进行设定或修改的能力,是ACG次文化中的能力。

简介

指角色能够以某种方式对过去修改。

典型的具有此能力的角色

Moegirl is watching you.jpg
此处列表只是列举具有本萌属性的几名典型人物(注)作为示例。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书写过去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 月岛秀九郎————《死神
    • 能力概述:完现术『终结之书』,月岛的能力媒介是自己的书签。运用灵力强化书签,使其变成一把缀著小链条,拥有相当高等的攻击能力,能劈斩一切的武士刀。除此之外,能力者可以在不伤及斩击对象身躯的情况之下,将自身的存在夹入斩击对象的过去之中,并非改变被砍中者的记忆,而是将自身的存在夹入被砍者的过去之中。如果形象化的理解,相当于已被砍者的过去为时间线穿越时空改变历史,所以不但被砍者会无端认识月岛,而且月岛也会知晓从夹入点开始的所有被砍者过去的经历。而且对生物或非生物都能产生作用,并且这种夹入过去的改变是可以影响到物理层面,而不仅仅是精神层面(在漫画第468话中,月岛以完结之书刻划地面,夹入自己曾于以前来过该地方并设置了一个陷阱,于是该地凭空出现了一个陷阱)。若是再次使用此能力砍中「已夹入过过去」的对象的身体或是月岛死亡,则被砍的对象会恢复到正常状态。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