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暗影狂奔

大萌字.png
暗影狂奔
原名 ShadowRun
类型 桌上角色扮演
发行 FASA,催化剂
模式 TRPG

目录

简介

暗影狂奔是一个科幻TRPG,设置在一个近未来的架空世界中,控制论,魔法和奇幻生物共存。它结合了赛博朋克,都市奇幻和犯罪等类型,偶尔会出现阴谋,恐怖和侦探解密。自1989年成立以来,暗影狂奔一直是最受欢迎TRPG之一。它产生了一个巨大的IP,包括一系列小说,一个收藏类卡牌游戏,两个基于模型的桌面战棋游戏,以及多个电子游戏。

设定

核心规则书的主要种族为人类、精灵、兽人、巨魔和矮人。并有街头武士、法师、黑客、机师等各具科学、魔幻特色的定位。

机制

暗影狂奔使用六面骰进行游戏,通常来说你需要不少这些东西。你投的这些骰子被称之为骰池。此外骰池通常被标记为XD6(X为骰子的数量),因此3D6指的是三个六面骰。当你投骰时,你肯定希望看见五和六。每个被投出的五或六就称之为一个成功(hit)。你投出的成功度越多,你就有更大的机会去完成任何你试图去做的事。

每当你投骰子时,你需要获得足够的成功度去达到或超过一个阈值(thresholds),阈值就是指你试图成功做成某事所需要的成功数。阈值的难易根据你想要达到的目的而变化,有时阈值是指一定数的成功度,在别的场合你只需要比另一个家伙获得更多的成功度。另有些场合需要考验你在一个持续周期中能够获得多少成功度。所有这些(甚至更多)内容都被包含在关于检定的论述中。

ShadowRun Hangout

影子快跑出去玩 简单来说,SRH是基于SR规则的山寨PFS。详细来说,SRH是一套基于SRM的房规(SR规则的一个类PFS设定)的动态战役,不过SRH没有限制团的时间,也没有限制是否要使用官方模组。

其他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