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星宫莓

(重定向自星宫草莓
大萌字.png
星宫草莓.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星宮ほしみや いちご
(Hoshimiya Ichigo)
别号 星宫草莓
发色 黄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57cm
年龄 14岁
生日 3月15日
血型 O型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诸星堇
萌点 天然呆 平地摔 吃货 姐姐 笨蛋 偶像 歌姬 大蝴蝶结
活动范围 星光学园、部分舞台
所属团体 STAR☆ANIS、Soleil
亲属或相关人
雾矢葵紫吹兰

星宫莓Sunrise所创作的动画偶像活动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性格乐观开朗、关心他人,天然呆,喜欢拿着饭勺唱歌,是一个就算跌倒也会很快站起来的人,对于艺能界的事情完全没有兴趣。被闺蜜姬友雾矢葵诱导而进入星光学园就读,是刚刚入校的初一生、从纯粹的外行开始起步,不擅长体育,但这样的一个女生却是一个很有潜质的人。别小看主角威能(以后说不定是个巨星,继承了妈妈的天赋和宫的象征——星光皇冠)。特征是头上配戴的红色蝴蝶结发带。喜欢的品牌是“Angely Sugar”。在16,17集中和神崎美月同台,发现自己和美月的差距很大。在36集中,与雾矢葵和紫吹兰组合,为“Soleli”(太阳)在第39集中成为"Soleil"的队长。于39话时被告知“Soleil”将与神崎美月的“Tristar”以及有栖川乙女的“软绵绵布丁”合并为新偶像团体“STAR☆ANIS”。在全国进行巡回演出。在第48集中获得「Angely Sugar」系列的稀有卡片。 在第50集离开星光学园去美国。51话/第二季第1集最后回到星光学院。在第二部第2集,获得双鱼座徽章。在64话的活动“福女抢头香”获得了第一名,获得了“Angely Sugar ”品牌的星座稀有卡片。

故事大纲

第1期

中学1年级生的星宫草莓被姬友好友雾矢葵建议,参与名门培育偶像的学校“星光学园”(Starlight Academy)的入学考试。与周围的人都称为“偶像博士”的好姬友葵比较,草莓对艺能界的事完全没有兴趣,但两人意外通过入学。传说中的主角光环考试后与新认识的朋友紫吹兰一起展开一边就学,一边参与试镜演出一边百合的“偶像活动”体验生涯。

第2期

在星宫草莓到美国受训一年后,新的偶像学园“梦想学园”(Dream Academy)异军突起,使星光学园出现前所未有的大挑战!持有绝对音感的新人音城塞拉、万能制作人冴草纪伊和来自梦想学园的新同伴接二连三地登场更多姬友了!为了争夺Pop偶像宝座,两大学园之间的对决正式展开!

偶像活动

Sunrise制作动画作品,改编自万代公司与其旗下日升动画一同协力开发的一款新偶像同名游戏,与游戏同期同步推出。其实动画就是游戏的广告故事讲述了一群年轻少女为了成为顶尖偶像,不但要面对各种各样的舞台挑战,还要奋力参加偶像宣传活动来宣传自己,拼命努力最终获得成功。《Aikatsu!偶像活动!》是BANDAI发售的DATA CARDDASS游戏。2012年10月25日开始推出游戏为先驱,2012年10月8日动画开始播放。宣传口号为“国民的偶像试镜游戏”。香港将以“星梦学园”的名义在2014年1月7日起播出第1部。台湾将以“偶像传说”的名义在2014年8月16日起播出第1部。[2-3]Arcade Game以及TV动画博获了不少人气的《Aikatsu!偶像活动!》在少女漫画杂志《ちゃお》4月号上宣布了映画化(剧场/电影化)的消息,预定将在2014年12月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