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旭丘分校

大萌字.png
旭丘分校.jpg
基本资料
学校名称 旭丘分校
旭丘分校あさひがおかぶんこう
学校类型 一贯制学校(小学到初中)
学校校长 也是唯一的老师宫内一穗
学校地址 日本的某个乡村

登场作品 悠哉日常大王

旭丘分校(日语:旭丘分校,日文假名:あさひがおかぶんこう)是あっと创作的漫画《悠哉日常大王》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所虚构的学校。

目录

简介

位于日本的某处乡村中。

在动画中,旭丘分校是小学生初中生混合在一起的学校……说是这么说,不过目前的学生总人数也只有5人,老师也只有宫内一穗(似乎也是校长)。教室也只有一间(不包括音乐教室啊那啥的),整个学校的大门就是象征性的两根柱子。

上课内容基本上是自习。老师上课基本是睡觉。

成员

在读学生

毕业生

教师

原型

旭丘分校的原型是原型是位于埼玉県比企郡小川町的小川小学校下里分校,动画中场景与实际校园的设施十分雷同。该校于明治7年(1874年)创立,昭和39年(1965年)建了现在的校舍,但随著学生人数减少,最终于平成23年(2011年)被废校,目前校园内已长满杂草。[1][2] 现在整座校园于平常都是开放的,在樱花祭等节庆时也会使用校地作为活动场地。

照片

摄于2018年8月19日,拍摄人:Zzw1998

圣地巡礼指南

地址:日本埼玉県比企郡小川町大字下里824−1 (谷歌地图
交通:从东京的池袋站出发,乘坐东武东上线到达小川町站,换乘“小川町駅~小川パークヒル线”巴士,在下里站下车后步行900米即可到达下里分校,花费约1000日元,耗时约1小时40分钟。
注:由于校舍内部参观需要由守门人开门,因此建议最晚在下午4点之前到达学校,以免守门人下班离开。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