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日下部燎子

大萌字.png
Ryouko.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日下部くさかべ 燎子りょうこ
Kusakabe Ryouko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棕瞳
年龄 27岁
声优 高梁碧
萌点 女军人 机娘 御姐 马尾 剩女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AST
个人状态 AST队长担当
亲属或相关人
鸢一折纸 五河琴里 神无月恭平

日下部燎子是动画/小说约会大作战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日下部燎子是AST战术小队的队长,神无月恭平则是小队的上任队长。位阶一尉。27岁。常关心为了赌气而不择手段消灭精灵的折纸。

因为去温泉途中受到五河琴里的阻挠而愤怒的使用军用装备从遭埋伏地点杀出,期间几乎夷平作战地点。当然有一半的伤害是琴里那边造成的

在折纸因为擅自动用实验装备而受审时为折纸开脱,并在后来用特别的方式透露了受到DEM社授意被封锁的消息给折纸。同时也再次将试验装备交给折纸。总之是个可靠的上司就是了。

受到折纸的警告

对DEM有着一定的不信任,但肩负着为人类作战的使命以及身为队长的职责只能听从DEM。在17卷中,折纸要求燎子当DEM请求AST出战时不作回应,并劝告燎子不要杀害精灵,否则她将会杀死AST的成员,面对折纸的威胁,燎子依旧决定在命令下达时出击。在全队攻击四糸乃时四糸乃露出了些许的破绽即被DEM魔术师全力进攻要将AST和四糸乃一同消灭,在意识到AST成为DEM的弃子后十分愤怒,但已经无法闪避。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星宫六喰开启了“门”将攻击反射了回去,燎子才意识到是精灵救下了她们,于是带领全队脱团投奔<Ratatoskr>。在折纸与阿尔提米西娅战斗时在阿尔提米西娅要求AST进攻折纸时带领AST直接攻击阿尔提米西娅,虽然未对其造成伤害,但分散了其注意力为折纸反攻及六喰打开她的记忆作出了贡献。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