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旗旗号巡洋舰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动画版已失传
77hao.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旗旗号巡洋舰
原作载体 童话
原作作者 郑渊洁
改编载体 动画
相关作品 郑渊洁童话全集
皮皮鲁总动员

《旗旗号巡洋舰》是由郑渊洁创作的一部中低龄童话作品,已完结。并有同名电视动画等衍生产品。

目录

剧情简介

小玩具们都憧憬着桌子边上的那艘庞大的巡洋舰模型,梦想有一天能乘坐它出海历险。电动狗见巡洋舰上挂着五颜六色的彩旗,给它起名“旗旗号”。

电动狗身体里装着电池,他曾乘坐旗旗号巡洋舰去参加过航模比赛,因此电动狗自然比别的玩具见识要多一点儿。光这一点,就够大家羡慕的。

这间屋子里有兄弟两人,哥哥是旗旗号巡洋舰的主人,弟弟是玩具们的小主人。除了电动狗,还有上发条的铁皮警察,用蜡做的小白兔,会照相的小熊,会弹琴的瓷娃娃等玩具,此外,还有一只手脚不怎么干净的小老鼠。

这一天,遭遇洪水,房间被淹,眼看要遭到灭顶之灾的玩具们登上了旗旗号,开始了梦幻般的历险。

角色简介

  • 电动狗
狗形玩具,旗旗号的舰长,拥有丰富的知识和卓越的领导才能,擅长团结伙伴和鼓舞士气,旗旗号在他的指挥下披荆斩棘。
  • 铁皮警察
铁皮做的发条警察玩具,旗旗号的大副。力气大,能扛事,在多次危难之中挑起大梁。后来不幸上发条的钥匙丢了。
  • 小蜡兔
兔形玩具,旗旗号的二副,蜡做的身体,怕火。有勇有谋,敢作敢当。
  • 比克
小老鼠,唯一的活的动物。开始总偷东西,被玩具们厌恶和排斥,但后来和玩具们同舟共济,渐渐变成了他们不可缺少的好伙伴。
  • 瓷娃娃
人形玩具,开始总犯公主病,娇气,但喜欢唱歌,懂音乐,和二副合作写了旗旗号之歌。后来在遭遇火灾时,因不怕火而立下大功,受到尊敬。

(待补全)

出版信息

  • 收录于《郑渊洁童话全集》第五卷 学苑出版社 1993年
  • 《皮皮鲁总动员之旗旗号巡洋舰》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2007年

动画版

此作品已绝版。

《七七号巡洋舰》是1987年中央电视台少儿部出品的国产木偶动画片,根据郑渊洁童话《旗旗号巡洋舰》改编。现已失传,仅留在70后的记忆中。

据传,1987年本剧曾在央视少儿节目“七巧板”中热播。1集只15分钟不到的样子,片头的主题歌争相传唱。舰长电动狗、大副铁皮警察、二副小蜡兔、瓷娃娃、橡皮鸭子、布老鼠比克……伴随当年孩子的记忆至今,只可惜,不知什么原因,再也看不到往日熟悉的画面,听不到那熟悉的乐曲了。

STAFF

  • 原作:郑渊洁
  • 导演:佚名
  • 剧本:郑渊洁

CAST

(待补完)

相关音乐

主题曲:勇敢地飞

连环画版

《旗旗号巡洋舰漂流记》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