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方块学园

大萌字.png
Ambox currentevent.svg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我的世界》衍生动漫《方块学园》

关于:ACG架空地点“方块学园”

参见条目:「方块学园(ACG架空地点)

方块学园(方块侦探社)
Block School
方块学园五位主角(暂时的).jpg
五位主角
原名 方块学园(方块侦探社)[1]
Block School
地区 中国
首播时间 每周五、周六、周日约中午12:00
总话数 目前有四季,第一季12集,第二季12集,第三季14集,共38集,第四季正在连载中
监督导演 科曼,夏猫鸡排
编剧 科曼
音乐 电晶音乐,小旭音乐,elecrystal,鸡排,方块音乐班,envato
出品人 籽岷,炎黄,橙子,五歌,粉鱼
主要配音 籽岷炎黄蜀黍大橙橙橙子少年五之歌粉鱼pink_fish
播放平台 优酷,爱奇艺,哔哩哔哩,搜狐,腾讯
播放状态 更新中
相关作品 我的世界

《方块学园》是由籽岷,炎黄,橙子,五歌,粉鱼合作制作的一部由《我的世界》衍生出的动画。于2016年4月30日开始播出,目前有四季,第一季12集,第二季12集,第三季14集,共38集,第四季正在连载中。

另有《方块学园粉丝剧》、《方块梦工场》、《我的世界线》、《方块Q学园》番外剧情。

目录

简介

这是一个满是方块的世界。

穿越而来的籽岷、失忆的炎黄、拥有神秘身份的橙子、身世扑朔迷离的五歌、皇室血脉的粉鱼,五位特别的小伙伴在方块学园相遇。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身份,却让他们之间擦起了友谊的火花。

面对接踵而来的谜案与敌人,五位小伙伴,他们的命运将会如何…?

世界观

起初,宇宙一片混沌,没有一个生灵。

某一天,突然诞生了两位女神――创世女神和破坏女神。她们来到这里,创世神创造了世间万物,而破坏神却创造魔物来毁坏世界。

诞生的人们中的一部分很崇敬两位女神,于是成立了一个组织――紫罗兰――专门用来侍奉二位女神。

人们就这么平常的生活着。突然有一天,创世女神神秘消失,紫罗兰中的破坏神党开始打压创世神党。破坏神发起了一场大洪水,欲吞噬世间万物。然而创世神留下的七件秘宝却帮人们解决了这场危机。

从此,大家都认为创世神的秘宝会保护他们,于是和平地生活着;紫罗兰也被打压,不知所踪。

人物简介

  • 若想了解详细内容,请进入角色词条。
籽岷
  来自现实世界的大叔,因不明原因来到方块大陆。在方块学园中结识另四位主角,并同他们一起重新开启了侦探社,在团队中常担任解谜思考的角色。
比起命运,籽岷更相信逻辑[2]。遇到事情先思考,在侦探社里是最冷静的成员。
在WILD入侵时从先知超视处获得武器“试做型神器森罗万象虫洞吞噬者MK-2”,但因力量强大而被封印;在后期获得七大秘宝之一的黑曜守护。
CV:籽岷
炎黄
  本来是高山国的队长,后来当上紫罗兰组织的一名将士。后被组织消除记忆,送到方块学园侦察消息。
在第一集就被当成变态,其实是个热血少年,但总有些莽撞。在第二季第12集恢复记忆变成FLAME,并与侦探社敌对,但现已回归,并与伙伴们一起消灭了紫罗兰组织。
拥有武器“灼炎之剑”,体内封印着七大秘宝之一的灼炎之心。
CV:炎黄蜀黍
橙子
  中心城贵族,因厌恶中心城“谁的钱多谁就最牛”的风气而来到方块大陆。
是一个吃货,每时每刻都停不下吃;还是一名学霸,每次考试几乎都是全班第一且满分,智力与籽岷不相上下。
看似一个普通的少女,但实为创世女神的后裔,拥有奇特的魔法天赋。
第二季中研究失踪的校长留下的《方块大陆秘史》,意外发现此书为“魔法书”,并能使出魔法,只不过会因体力消耗太大而昏迷;在第三季结尾得知自己的隐藏身份,并召唤创世女神与破坏女神对抗。
CV:大橙橙橙子
五歌
  在南疆大陆上一个地势险要的地方长大的少女,实为神秘的半人半灵“喵人族”。
爸爸是杰,但她并不知道此事,也不知道母亲与其他亲属的行踪和身份。从小由村长抚养长大,为了了解自己的身世来到方块学园,但学园里的快乐气氛与友谊让她渐渐淡忘了此事。
在团队中常担任进功的角色,能力仅次于炎黄。
用弓作为武器,百发百中,绝招“箭花乱舞”。
CV:少年五之歌
粉鱼
  人鱼国的公主,喜欢魔法,但父王不允许,认为她自己软弱,她便独自一人出国磨练。
在团队中胆子最小,却也是比较厉害的,可以掌控微弱的冰魔法和生长魔法。
之后与WILD的大战中意外获得七大秘宝之一的狂野权杖,制服其野性后改名“木灵使者”[3];家乡的宫殿还存放着七大秘宝之一的海之柱;其本身也有一个小法杖,但威力不强。
CV:粉鱼pink_fish

剧情简介

方块大陆地区分布

第一季
校园怪盗异闻录

五位各有着神秘身份的主角进入方块学园,第一天就发生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当把这件事解决后,他们又阴差阳错地开启了关闭已久的侦探社。没料到刚成立,就遇到了强大的敌人――怪盗飞猫。他们是否能阻止飞猫,保护密宝呢?

第二季
紫罗兰的威胁

秘宝终于成功地保护住了,但校长却失踪了。大家带着校长的线索开始了暑期活动,没想到这么快就遇到了紫罗兰的威胁。在这种紧急的情况,炎黄却黑化了,籽岷也晕倒了。虽然打退了紫罗兰,但前路依旧危机重重。

第三季
方块大陆的终末之诗

三位女生冒着危险出门游学。紫罗兰这次更放肆了,直接在她们游学的途中对下手。万幸的是,籽岷终于醒了,侦探社的四人依次会和。最终籽岷唤醒炎黄,橙子也召唤了创世女神,紫罗兰彻底落败了。但是,创世女神和破坏女神的同时出现,给大陆带来了新的危机。

第四季
苍蓝天鹅绒的彼端

侦探社带着学院及大陆各地的希望来到起源之岛,他们遇到更强大的敌人—吸血鬼。好在岛中许多种族都信任他们并给予他们帮助。在大家的努力和智慧下,该隐伯爵被侦探社召唤出来的创世女神所消灭,大陆也终于迎来和平。

Modern Chapter现代章节(未完结)

制作人员

名称 制作人员
导演 鸡排
编剧 科曼
角色设计 籽岷,炎黄蜀黍,大橙橙橙子,少年五之歌,粉鱼pink_fish
作画监督 料曼,夏猫
音乐 电晶音乐,小旭音乐,elecrystal,鸡排,方块音乐班,envato
主要配音 籽岷,炎黄蜀黍,大橙橙橙子,少年五之歌,粉鱼pink_fish
出品人 籽岷,炎黄蜀黍,大橙橙橙子,少年五之歌,粉鱼pink_fish
制片 籽岷
出品 方块学园

衍生作品

方块学园粉丝剧

原名“方块学园番外同人”,后更名为“方块学园粉丝剧”。

每集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由粉丝来稿提议改编而成的五位主角番外剧情,幽默风趣;第二部分是方块学园制作人员对部分粉丝的提问与话语的回应,以及对部分无厘头的四格漫画的点评,充满亲和力。

我的世界线

把方块学园人物重新演绎改编的新故事,与原作几乎挨不着边。

方块Q学园

以《方块学园粉丝剧》的第24集为灵感,所创作的关于五位主角掉进一个神秘的世界,且身体缩小变成Q版,最后迫不得已在那里生活的故事。

方块梦工场

以粉丝的投稿视频组合而成。

音乐欣赏

第一季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第二季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1. 在第三季时改名,原因不明。
  2. 《史莱姆之家的绵羊们》中与JOKER的对话。
  3. 因为她认为“狂野权杖”很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