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魔枪Gae·Buidhe

(重定向自必灭的黄蔷薇
大萌字.png
Gae·Buidhe.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Gae·Buidhe
神器别名 必灭的黄蔷薇,汪汪碎冰冰
神器种类
神器主人 迪尔姆德·奥迪那 L叔,刷子君
登场作品 Fate/Zero

魔枪Gae·Buidhe汪汪碎冰冰是凯尔特神话中登场的一件神器。

在凯尔特语中“Gae”意为枪、投枪,“Buidhe”意为黄色。

在《Fate/Zero》等ACG作品中有此神器登场。

目录

神器典故

Gae·Buidhe是凯尔特神话的英雄迪尔姆德·奥迪那(Fate)的两柄枪把刷子之一。是妖精王玛娜曼·麦克·利尔(Manannan mac Lir)赠与迪尔姆德的礼物。

拥有阻碍被其刺伤的对手恢复的效果。虽然此枪极为危险,但身为主人的迪尔姆德就算站在枪尖上也不会被伤到分毫。

在与诅咒的魔猪之战中,迪尔姆德没有带魔枪Gae·Dearg,而是使用了Gae·Buidhe。这也间接导致了他的死亡。

Fate系列中的Gae·Buidhe

汪汪碎冰冰必灭的黄蔷薇简介

Fate系列》中,Gae·Buidhe汪汪碎冰冰是一件宝具,被称为必灭的黄蔷薇

Lancer所持的两把宝具中的一把,拥有造成不可恢复的创伤,使体力(HP)上限削减(旧马岱的潜袭),即使使用治愈魔术或再生能力也无法解除其造成的“负伤状态”的能力。如要破解必须破坏此枪或是杀死持主。

Lancer在与Saber初战时刺伤Saber的左臂,造成肌腱被切断。不仅废了左手的大拇指,还将Saber的大招——誓约胜利之剑Ex咖喱棒封锁,使对城等级降至对人等级,而让剑只能用在对人的格斗战上,也造成Saber在第四次圣杯战争序盘时面对其他Servant的劣势与危机。

但是之后对战Caster的海魔兽时为让Saber使用誓约胜利之剑Ex咖喱棒,自己掰断了这把枪,破坏了其效果。

后来其兄“破魔的红蔷薇”为他报了仇。

宝具设定

等级:B

种类:对人宝具

攻击距离:2~3

最大捕捉:1人

其他

碎冰冰的梗来源于Fate/Zero动画第15集播出后的改图。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