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影之诗》(日语:シャドウバース,英语:Shadowverse)是Cygames旗下的集换式卡牌看脸游戏(TCG)。

影之诗
Shadowverse.jpg
原名 シャドウバース
官方译名 影之诗
暗影诗章
类型 卡牌
平台 iOS
Android
DMM
Steam
分级 7+(Google Play)
开发 Cygames
发行 Cygames(全球)
网易游戏、bilibili(中国大陆)
总监 齐藤优太
制作人 木村唯人
设计师 宫下尚之
美工 虫麻吕、香川太郎
音乐 池赖广
引擎 Unity
模式 单人、多人
发行时间 2016年6月17日(移动端)
2016年8月22日(DMM)
2016年10月28日(Steam)
相关作品 巴哈姆特之怒碧蓝幻想公主连结Re:Dive
虚構あげる取って

目录

游戏介绍

本作是一款1对1卡牌对战游戏,通过将对手的生命值降为0及以下,或使对手认输劝退对面,或通过特殊效果取胜,或抽到牌库底的死神让对面取胜

模式介绍

游戏具体分为人机、对战以及2Pick(竞技场)以及抽卡、舔立绘还有炒股,对战模式按游戏类型分为自由和阶级对战(天梯),按卡组模式分为指定系列(轮换)和无限制。

人机

分为剧情和电脑。

剧情:以指定职业的任意卡组通关剧情,每完成一个剧情关卡赠送少量金币、以太、2pick入场券、职业卡背或者是本职业可用的永久卡。

  • 敌方会出现跨职业混搭黑科技卡组,比如扭蛋皇室,妖精骸王,劳拉符剑等
  • 敌我主战者会发生根据剧情产生变化,不影响卡组
  • 难度相对较高,敬请反复挑战,修改卡组特化对局。
  • 于《影之诗》国服可使用新手推荐卡组挑战《天启之树》篇1-14章节。

电脑:与不同难度的电脑进行对战

  • 电脑模式比较固定,试验卡组建议去自由对战。
  • 电脑卡组为通常卡组,不会出现职业外卡牌。
  • 可以使用任何自己已有卡组
  • 战胜超级1、超级2和超级3的7个职业共计可获得4200金币
  • 目前复仇者有超级和超级2难度,提供400金币

对战

按对战模式分为自由对战,阶级对战,私人对战;按卡组模式分为指定和无限制。指定模式可以使用最新的五个扩展包的卡牌;无限制模式可以使用所有扩展包的卡牌,但是有禁限表,限制了一些卡牌在无限制卡组中的数量。使用自己构筑完成的卡组进行对战,每套卡组需要40张卡牌。

自由对战:又名free,胜败不影响排位分数,仅奖励职业经验

  • 可完成各种日常任务。
  • 环境一般比较混乱,经常出现各种娱乐、黑科技卡组一般有如下几种玩家:1.卡不全的 2.构思新卡组的 3.娱乐的 4.毒瘤

阶级对战:又名rank,游戏主要模式,胜败影响排位分数。

  • 排位胜场分数累积称BP(battle point),每月累积2k、4k、8k、12kbp赠送2个卡背和2个徽章。
    • 徽章卡背可能于以后上架出售,400水晶/组
  • 职业天梯胜利指定场数赠送金币、以太、称号、卡包、限定卡牌等。

私人对战:需要开房间,一对一对战

  • 日常任务:私人对战一胜就是在这里完成。
  • 可以使用任何已有卡组
  • 支持2pick,2pick反选友尽模式
  • 和不同的玩家进行20次私人对战(不论胜负,需要打完)20次py,每次100金币共计可获得2000金币

2Pick(竞技场)

  • 进入需要消耗:150水晶或150金币或1张竞技场入场券
  • 选择随机三个职业中的一个
  • 每抓分左右各两张卡,共进行15次,总计30张卡
    • 构筑牌组时没有时间限制,敬请仔细选择
  • 一般认为可以重复使用的卡牌强度非常高,而需要配合的卡单卡强度很低
  • 在竞技场完成五场战斗后,根据胜利场次,能获得1随机卡包券至1随机卡包券+250金币的奖励
  • 可以不打,直接领取0胜奖励走人
  • 竞技场胜利、五胜指定场数会获得金币、称号奖励“神抽”、”二选一达人“等
  • 4~5胜就能实现永动,3胜不赚不赔100金币随机包还是有点亏
  • 自2017年8月10日更新后,2pick奖励从标准卡包改为随机获得任意一个扩展包

游戏规则

  • 双方各使用一套40张卡的卡组(2pick模式是30张)开始游戏,随机确定先后手,并各抽三张牌,玩家可以选择3张中的任意张卡重抽一次,先手玩家回合开始。
  • 每回合开始各抽一张牌。特别地,作为弥补后手劣势措施之一,后手玩家在其第一回合抽两张牌。
  • 每张卡牌有对应的pp点数,使用卡牌将消耗pp点数,pp点数每回合开始恢复至上限。pp点数第一回合上限为1,每回合增加1,最高为10。
  • 游戏中先手玩家获得2个进化点,后手玩家获得3个进化点(EP),使用进化点可以使一个己方随从获得等同突进的效果(但不视为具有突进),提升双维,并触发特殊效果(若是由其他卡牌的效果导致的进化则不会触发“进化时”效果)。先手第五回合,后手第四回合可使用进化点数,每回合最多进行一次进化(无需消耗EP时,一回合内也只能进化一张卡牌),卡牌的效果导致的进化每回合不限次数。
  • 绝大多数版本先手优势都比后手大,因此又名先手之诗。
    • 练好猜拳,胜率提升10个百分点。
    • 曾经在一场大赛中,一名选手使用3套快攻卡组,3次先手即刻夺冠,场面尴尬到解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 曾经在另一场大赛中,仅仅在发牌阶段,一名选手因为随机到后手而接近精神崩溃。
先手之诗

不用吃惊。。。这是WLD的日常

职业介绍

影之诗中共有8个不同的职业,每个职业有其专属卡牌和特殊效果。

精灵/エルフ

  • 简称妖
  • 特色1:将妖精加入手牌。妖精可以直接作为11打出、制造连击、与特定卡配合等。
    • 代表卡片:妖精语森林使者荆棘之森炎精之森水之妖精森林的反扑
  • 特色2:将从者/护符移回手牌。一般会回收入场曲强力的从者或效果特殊的护符,或是反复打出增加本回合使用卡牌数。
    • 代表卡片:大自然的导引对空射击妖精的恶作剧远古精灵王者巨象
  • 特色3:依本回合已使用的卡牌数量获得特殊效果。在回合初使用妖精妖精萤火等衍生物或低费卡牌达一定数量,使得其它卡获得额外能力。
    • 代表卡片:破魔虫昆虫王爱之妖精‧宝菈精灵锻造师‧蕾妮天虫战士
  • 特殊4:增益。低费从者、法术和护符中有相当一部分的单体/群体buff,还有从者可以在被buff后获得额外能力。
    • 代表卡片:妖精的旋律新绿的加护邱贝雷小叶人愤怒的草人长老
  • 职业英雄:

皇家护卫/ロイヤル

  • 简称皇、皇室、王室、小区保安
  • 特色1:指挥官和士兵。皇家护卫从者分指挥官和士兵两种属性,士兵往往能在指挥官从者在场时变强,指挥官一般擅长给予士兵增益。
    • 代表卡片:宫廷剑士商贩女孩白银将军骑士团副队长‧格尔德沉默的女仆‧诺嘉
  • 特色2:增益。高费的从者和法术、护符中有相当一部分的群体/单体buff卡。
    • 代表卡片:空天城塞骑空团总长‧瓦佛利特睿智指挥官海军上将激励之舞
  • 特色3:爆能强化。实用的皇家护卫从者几乎都有强力的爆能效果,在后期做到一卡两用。
    • 代表卡片:雷维翁剑士‧阿尔贝尔库胡林白熊圣骑士天空指挥官‧榭莉亚太阳之枪‧璐
  • 特色4:潜伏。有相当多的潜伏属性从者,还有专门增强潜伏从者的护符。
    • 代表卡片:旅者蛙女忍者大师忍者大师椿盗贼的奥义
  • 职业英雄:

巫师/ウィッチ

  • 简称法
  • 特色1:魔力增幅。在使用法术或触发从者特殊效果时会发动魔力增幅,给予手牌中有魔力增幅效果的卡特殊效果。
    • 代表卡片:次元魔女‧桃乐丝次元超越巨兽奇美拉奇美拉火炎粉碎术
  • 特色2:土之秘术。通过使用特定卡牌在场上制造“土之印”,并使用拥有“土之秘术”效果的卡牌造成额外能力。
    • 代表卡片:魔女的大锅炉夜月的魔法师圣魔法教师‧费洛天轮巨像伟大的魔法师‧里维
  • 特色3:马纳历亚。拥有马纳历亚属性的卡牌可以相互配合,获得马纳历亚魔弹马纳历亚防阵等强力法术。
    • 代表卡片:魔法始祖‧马纳历亚马纳历亚的知识马纳历亚龙术师马纳历亚学生会长‧汉娜术式的教师‧吉尔
  • 特色4:强力法术。巫师拥有从低费到高费应有尽有的伤害型、AOE型、控制型法术,虹卡544魔法始祖·马纳历亚可以永久增加法术伤害。
    • 代表卡片:诺娃的炎弹风怒之术连锁雷击变异的雷击大召唤
  • 职业英雄:

龙族/ドラゴン

  • 简称龙
  • 组长
  • 特色1:增加PP最大值。通过增加PP最大值,龙族在游戏中期便可打出强力的高费卡牌。
    • 代表卡片:龙之启示龙剑少女‧艾拉龙骑士‧艾拉龙之斗气斩龙剑士·罗伊
  • 特色2:觉醒。PP最大值达到7点时进入觉醒状态,此时具有觉醒能力的卡牌将发动特殊能力。
    • 代表卡片:巨镰龙骑士暴岚的巨龙咏风少年‧杰鲁银白幼龙唤龙魔笛
  • 特色3:弃牌。通过丢弃手牌发动额外能力、造成伤害等。
    • 代表卡片:帝国龙骑士暴虐的龙少女煌牙战士‧基德龙女巫的仪式邪毒的紫龙
  • 特色4:不能被攻击。许多龙族从者不能被直接攻击到龙是飞行单位,但这些从者往往生命值较低,会被法术轻易破坏。
    • 代表卡片:元祖驭龙使黑龙骑士‧法露特暗影龙骑士‧克妲翼龙骑士‧叶花龙人织术师
  • 职业英雄:

死灵法师/ネクロ

  • 简称死、死灵、唯小仓唯木村唯人的唯是小仓唯的唯
  • cy亲女儿
  • DBN和BOS版本的地心少女
  • 随身携带一个叫威廉的玩偶[1]
  • 特色1:死灵术。利用墓地,在墓地数达到条件是发动额外能力,之后消耗等量墓地数。
    • 代表卡片:死亡暴君魔将‧赫克托冥守族长‧艾夏破魂少女灾厄的尸魔王
  • 特色2:破坏友方从者。通过在适当的时机破坏己方从者,达到最大化谢幕曲的效果,并触发额外能力。
    • 代表卡片:恶魔猎食者灵魂转移骨骸王奈芙蒂斯死灵暗杀者
  • 特色3:谢幕曲召唤骷髅。骷髅为11身材,主要用来补刀,增加墓地数等。
    • 代表卡片:骨之贵公子白骨奇美拉骸骨的代言者骷髅王子骷髅骑士
  • 特色4:葬送和亡者召还。葬送可以在游戏前期破坏高费强力从者,并配合亡者召还效果在中期召唤。
    • 代表卡片:阴郁的死灵术师恒暗之枭永劫欲求者‧关德温生死逆转死龙使役者
  • 职业英雄:

吸血鬼/ヴァンプ

  • 简称鬼
  • 特色1:复仇。在生命小于等于10时,拥有复仇能力的卡牌将发动特殊能力。
    • 代表卡片:恶魔巡查官‧亚梅拉达祸流巨蛇破坏神的气息启示录暗魔女将
  • 特色2:对自己造成伤害。主要目的为尽快进入复仇状态,或在满足一定次数后发动某些卡牌的特殊效果。
    • 代表卡片:贝尔芬格利爪的一击血之契约鲜血花园佛劳洛斯
  • 特色3:丛林蝙蝠。许多卡牌可以召唤身材为11的丛林蝙蝠,丛林蝙蝠可以从其他一些卡牌中获得不同的增益。
    • 代表卡片:血脉之王吸血鬼公主‧班比从魔召唤血源探索给仆从的礼物
  • 特色4:生命回复和吸血。众多的生命回复卡牌和具有吸血能力的从者可以帮助吸血鬼稳定生命值。
    • 代表卡片:恶夜魔羊狂牙巨蛇鲜血的吻唇吸血的刻印绯色剑士
  • 职业英雄:

主教/ビショップ

  • 简称教
  • 17岁,教主
  • 特色1:倒数护符。这种护符在入场后不会立刻发挥作用,而是在一定回合数后生效。
    • 代表卡片:封印的炽天使三月兔的茶会愚神礼赞星导天球仪咏唱:宝石之甲
  • 特色2:使护符减少X点倒数。加速护符生效的速度,或是立刻使一个低倒数的护符生效可以最大化倒数护符的作用。
    • 代表卡片:崇高的教义星之奔流天空守护者‧迦楼罗治愈祷告黄金都市
  • 特色3:生命回复。拥有大量可以回复主战者或从者生命的卡牌,还有当生命回复时产生特殊效果的护符。
    • 代表卡片:耶菈的祈祷天狐之社天狐兔耳治愈师光辉天使
  • 特色4:消失。消失的从者或护符不会触发谢幕曲也不会增加墓地数,一般用于处理谢幕曲比较棘手的从者。
    • 代表卡片:持矛锤的僧侣漆黑法典圣洁的歼灭酷刑审判者破邪圣光
  • 职业英雄:

复仇者/ネメシス

  • 俗称鱼丸(伊昂罗马音为Yuwan,音同鱼丸),简称仇或鱼
  • 特色1:造物。造物都是职业牌的衍生物,造物大多数会先被洗入牌库,再通过直接抽牌或是检索等手段加入手牌,并和另一些职业牌配合。加之鱼丸的卡牌中有不少酷炫的机器人,鱼丸在二设中经常有模型控属性
    • 代表卡片:魔铁狂狮伊卡洛斯自动化加速装置狂热的机械兵
  • 特色2:共鸣。当牌库中剩余牌数为偶数时,拥有共鸣能力的卡牌将发动特殊能力。
    • 代表卡片:被赋生者‧米莉亚姆机械降神次元断哈克菈比异次元的侵略
  • 特色3:人偶。通过使用特定卡牌将11突进的人偶加入手牌,主要用来补刀,与某些卡配合可以发挥更强的作用。加之鱼丸的卡牌中有不少本身就是人偶的随从,鱼丸在二设中经常有手办控属性
    • 代表卡片:复仇的人偶师‧诺亚人偶师的线画皮人偶房花漾玩偶
  • 职业英雄:

无限制禁限卡表

无限制?

精灵:暂无

皇家护卫:暂无

巫师:马纳历亚的知识(限1)

龙族:暂无

死灵法师:暂无

吸血鬼:嗜血魔狼(限1)

主教:暂无

复仇者:暂无

名词解释

通常

  • 主战者:即代表玩家的游戏角色。
  • 攻击力:随从攻击时造成伤害的点数。
  • 生命值:主战者及随从抵抗攻击的点数,在遭受攻击后减少与敌方攻击力相同的点数,主战者的生命值为0时战败。

卡牌类型

  • 随从:使用后存在于场上的牌,具有攻击力与生命值,并具有特殊效果,一般随从使用回合无法进行攻击,生命值为0后被破坏,进入墓地。
  • 法术:使用后立即产生效果的卡牌,并立即进入墓地。
  • 护符:使用后存在于场上的卡牌,分为普通护符和咏唱类护符,普通护符在场上时持续(或条件满足时)产生效果或只有入场曲,咏唱类护符使用时会显示咏唱点数,每回合开始时减少1,点数使用完时护符被破坏。无法被随从攻击,只能被卡牌能力移除。
  • 死神:牌堆中卡牌抽完后抽出的卡牌,效果为直接战败。

卡牌效果

  • 入场曲:消费PP后的随从或护符从手牌进入到场地时发动的能力。因其它牌的能力召唤登场时不能发动。
  • 谢幕曲:场上的随从或护符被破坏,进入墓地时发动。被消失时不能发动。
  • 进化时:场上的随从在消费EP后进化时发动。因其它牌的能力进化时不能发动(持有“无需消费EP即可进化”效果不影响正常发动)。
  • 攻击时:场上的随从在己方回合中,攻击敌方随从或主战者时,在伤害结算前发动。在敌方回合中,该随从被攻击时不能发动。
  • 交战时:场上的随从在攻击敌方随从时,或被敌方随从攻击时,在伤害结算前发动该能力。攻击敌方主战者时不能发动。
  • 守护:持有「守护」能力的随从在场上时,敌方随从不能攻击除持有该能力的随从以外的随从或主战者。当有复数个持有该能力的随从在场上时,敌方可以攻击其中任意1个。若该随从同时持有「潜伏」或「不会被攻击」能力,会使「守护」能力无效。
  • 疾驰:持有「疾驰」能力的随从,登场的回合就可以立即进行攻击。若该随从同时持有「突进」能力,不会受到「不能攻击敌方主战者」的限制。
  • 突进:持有「突进」能力的随从,登场的回合就可以立即对随从进行攻击,但不能攻击敌方主战者。下一个回合开始则可以正常攻击敌方主战者。
  • 潜伏:持有「潜伏」能力的随从,不能被敌方随从,护符或法术的能力指定为目标,不能被敌方随从攻击。持有该能力的随从在攻击或因其能力造成伤害后,失去该能力。若该随从同时持有「守护」能力,会使「守护」能力暂时无效。
  • 必杀(毁灭):持有「必杀」能力的随从,因为攻击或被攻击而对敌方随从造成伤害时,直接破坏敌方随从。即使造成0点伤害也会发动。
  • 吸血:持有「吸血」能力的随从,因为攻击而造成伤害时,会使己方主战者回复等同于「造成的伤害」的体力。被敌方随从攻击时不能发动。
  • 觉醒:持有「觉醒」能力的牌,若处于或进入「觉醒」状态时,则会发动该能力。若该能力为「入场曲」,则该随从登场时若处于「觉醒」状态,则会发动该能力。
  • 复仇反击:持有「复仇」能力的牌,若处于或进入「复仇」状态时,则会发动该能力。
  • 魔力增幅:持有「魔力增幅」能力的牌在己方手牌时,己方的其它法术在发动时会视为发动1次魔力增幅。魔力增幅每发动1次,都会使手牌中持有该能力的牌获得1次相应的强化效果,并且没有上限。
  • 咏唱(倒数):持有「咏唱」能力的护符,登场时会带有「咏唱」后所写的数字的咏唱倒计数。咏唱倒计数会在己方回合开始时减少1。当倒计数变为0时,该护符会被破坏。
  • 死灵术(唤灵):持有「死灵术」能力的牌在使用时,若己方墓地的数量大于等于「死灵术」后所写的数字,会强制减少等同于该数字的墓地的数量,以发动该能力。若己方墓地的数量小于此数字,则不会发动该能力。
  • 共鸣:持有「共鸣」能力的牌在使用时,若己方牌堆中卡牌数量为偶数则会强制发动该能力。
  • 葬送:如果自己的战场上尚有空位,且自己的手牌中有随从卡,则会使1张手牌中的随从卡以失去所有能力的状态进入战场。随后,破坏该随从。
  • 亡者召还:由自己在本次对战中已被破坏,且消费不高于「亡者召还」数值的随从中,召唤与最高消费随从同名的一个到战场上。
  • 命运抉择:可由2张卡片中指定一张的能力。命运抉择发动后,加入到手牌中、进入战场、或被使用的卡片将会转变为指定的卡片。
  • 爆能强化:持有「爆能强化」能力的牌使用时,若己方剩余PP不小于「爆能强化」后所写的数字,该牌的消耗会改为等同于该数字,并且发动该能力。满足条件时会强制发动。
    • 示例:对一名敌方随从造成3点伤害 爆能强化(6):然后对所有敌方随从造成2点伤害。
    • 爆能强化后所写数字不是卡牌的消费,不会因其他效果而改变。
      • 示例:一张2费法术持有「爆能强化(6)」,受到「费用-2」的效果减费至0费后,当前PP大于等于6时强制爆能强化,需消耗6费使用。PP小于等于5时本卡为0费。
      • 示例:同一张卡受到「费用+10」的效果,费用改为12,但仍能消耗6费爆能强化使用。
  • 激奏:在所持PP少于有激奏能力的随从的消费,但在「激奏」后所写数字之上时,可消耗等同于该数字的费用将这张牌作为法术打出的能力。节能弱化
  • 直接召唤(瞬念召唤):在特定时机,满足条件的场合,从你的牌组召唤卡牌到场上的能力。即使牌组中有复数张同名卡牌,一次也只能召唤一张卡牌。
  • 主战者所持有的效果:持续存在于主战者的效果,即使施加此效果的卡牌离场后也会继续存在(有特殊注明的卡牌除外)。
    • 可以通过点击主战者头像确认目前持有的所有效果。

其他

  • 破坏:将目标从场地上移除,触发谢幕曲,进入墓地。
  • 消灭:将目标从场地上移除,不触发谢幕曲,不进入墓地。
  • 恢复:恢复目标X点已损失的生命值,恢复后生命值无法超过生命值上限。
  • +X/+Y:使随从获得X点攻击和Y点生命值。
  • 变形:将一个目标变为指定随从,变形后为刚登场状态,不能直接进行攻击。
  • 不会被攻击(飞行):该随从不能被敌方随从攻击。
  • 无法被指定:该随从无法被任何法术及特殊效果主动指定。
  • 不会被能力破坏:不会因卡牌的能力直接破坏,可以被卡牌的能力所造成的伤害破坏。
    • 不能通过「必杀」能力破坏。
  • 法术守护:敌方的能力若能指定这个随从,则必须指定这个随从。
  • 法术免疫:随从的能力、法术、护符及主战者效果所给予的伤害皆转变为0。
  • 若受到的伤害为X以上,则转变为Y:一次性受到大量伤害时会防止超出部分。

出版信息

发售日期: 2016年6月17日(iOS, Android)

2016年8月22日(DMM)

2016年10月28日(Steam)

语言

  • 目前有英语版、日语版、韩语版、官方繁体中文版、浅夏民间汉化版以及各种其他看不懂的语言版,简体中文版(国际服/国服)《影之诗》(国服)由网易代理。
  • 诸多版本导致卡牌译名及用语有一定差异。
  • 简体中文版(大陆)由网易代理。2017年10月26日开放首测。
  • 内测版本的死灵术士译为【唤灵师】、血族译为【暗夜伯爵】。
  • 已公测版本中死灵术士正式更名为【唤灵师】、血族更名为【暗夜伯爵】、复仇者更名为【超越者】。
  • 国际服于2018年8月21日开放简体中文,复仇者更名为【复仇天神】,且大量卡牌名称也出现程度不一的简体本地化
    • 大坑←落穴陷阱

扩展包信息

2016年6月17日开服「Classic Pack クラシック パック」(经典卡包)(CLC)五费根源,十五费超越原名为Standard Pack スタンダード パック」(标准)(STD),2017年12月29日起更名为现在之名称

2016年9月30日「Darkness Evolved ダークネス・エボルヴ」(暗影进化)(DRK)影之诗里有中速教,奶教和天使教,非常平衡

2016年12月29日「Rise of Bahamut バハムート降臨」(巴哈姆特降临)(ROB)我是随从法,我为影之诗代言。互拍巴哈,以示友好

2017年3月30日「Tempest of the Gods 神々の騒嵐」(诸神狂岚)(TOG)空天巴哈,读风进化!3费骨公子,7费口心塞哟!

2017年6月29日「Wonderland Dreams ワンダーランド・ドリームズ」(梦境奇想)(WLD)爱丽丝和哥布林.avi。深渊鬼大战钟馗

2017年9月28日「Starforged Legends 星神の伝説」(星神传说)(SFL)元祖你他娘的意大利炮呢。求求你别玩脸皇。真正的女主角是奥兹

2017年12月29日「Chronogenesis 時空転生」(时空转生)(CGS)随从法,又名婊子法。无谋之战,最后的魔海

2018年3月29日「Dawnbreak, Nightedge 起源の光、終焉の闇」(起源之光‧终焉之暗) (DBN)上联:按费拍怪中速皇 下联:打雷下雨言灵法 横批:解给我看

2018年5月31日「Dawnbreak, Nightedge 起源の光、終焉の闇」(起源之光‧终焉之暗) (DBN)扩充卡片。你醒啦,现在一个版本26虹了.jpg。元祖之炎,再燃!

2018年6月28日「Brigade of the Sky 蒼空の騎士」(苍空骑翔)(BOS)奶炮教&大美法:自闭开始了!魔免皇:ん?人偶仇:花里胡哨,我进化巴吉里斯

2018年8月21日「Brigade of the Sky 蒼空の騎士」(苍空骑翔)(BOS)扩充卡片。三无银四无郎,我选择死亡。先手速妖电车难题。077和9费满血斩是游戏的一环,不爽不要玩

2018年9月27日「Omen of the Ten 十禍絶傑」(灭祸十杰)(OOT)“唯”我绝杰,于此降临!

2018年11月26日「Omen of the Ten 十禍絶傑」(灭祸十杰)(OOT)扩充卡片。防阵安邦惩奸恶,炎爆糊脸除心魔!我是一名波塞冬,在深海中我可以使用三叉戟

2018年12月27日「Altersphere 次元歪曲」(扭曲次元)(ALT)上联:马纳历亚的大家,由我来守护! 下联:将海流集合统治,姨妈口口你! 横批:WDNM

2019年2月19日「Altersphere 次元歪曲」(扭曲次元)(ALT)扩充卡片。刻在DNA里的益达波塞冬。你只剩20血了你为什么不架盾?圣狮大军,生生不息

2019年3月28日「Steel Rebellion 鋼鉄の反逆者」(钢铁的反叛者)(STR)白刃剑舞里欧德,花嫁千金阿卡斯

名人堂

Rage是每个季度举办一次的影之诗日本线下大赛,举办时间通常在一个大版本的第三个月中旬。

每年年末会举行World Grand Prix(WGP)。

CGS区分天梯后,到目前为止只举行过指定系列的比赛。无限有什么可比的,比脸吗

比赛名称 决赛日期 游戏版本 冠军 使用卡组 优胜奖金
RAGE VOL.3 2016年11月23日 暗影进化(DRK) 冥府精灵,中速皇家护卫,耶菈主教 400万日元
ファミ通 CUP 2017 2017年3月26日 巴哈姆特降临(ROB) ふぇぐ(feg) 破魔虫精灵,桃乐丝巫师,中速吸血鬼 400万日元
RAGE VOL.4 2017年6月10日 诸神狂岚(TOG) Enju 跳费龙族,中速死灵法师,复仇吸血鬼 400万日元
RAGE VOL.5 2017年9月18日 梦境奇想(WLD) Surre 跳费龙族,中速死灵法师,控制吸血鬼 400万日元
RAGE 2017 Winter 2017年12月10日 星神传说(SFL) hasu 快攻精灵,快攻吸血鬼,疾驰主教 400万日元
RAGE SV WGP 2017 2017年12月24日 星神传说(SFL) 紅茶(Kou-cha) 白狼精灵,跳费龙族,控制吸血鬼 5万美元
RAGE 2018 Spring 2018年3月21日 时空转生(CGS) みずせ(Mizuse) 巨兽奇美拉巫师,无谋龙族,中速死灵法师 400万日元
RAGE 2018 Summer 2018年6月17日 起源之光‧终焉之暗(DBN) かさご(Kasago) 控制精灵,巨兽奇美拉巫师,跳费龙族 400万日元
RAGE 2018 Autumn 2018年9月16日 苍空骑翔(BOS) ああああ(Aaaa) 巨兽奇美拉巫师,阿卡斯死灵法师,悬丝傀儡复仇者 400万日元
RAGE 2018 Winter 2018年11月23日 灭祸十杰(OOT) へるん(Hern) 元祖龙族,噬暗巨蝠吸血鬼,创造物复仇者 400万日元
SV WGP 2018 2018年12月16日 灭祸十杰(OOT) ふぇぐ(feg) 马纳历亚巫师,元祖龙族,噬暗巨蝠吸血鬼 100万美元
RAGE 2019 Spring 2019年3月17日 扭曲次元(ALT) GTT|たばた 马纳历亚巫师,跳费龙族,圣狮结晶主教 400万日元

衍生作品

广播剧

みなさん、こんにちverse!被害担当亚里沙(优木加奈エルフの女アリサ役をやっております 優木かなで~す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kiakia,kiakia~黄暴担当艾丽卡(石上静香)和末裔担当伊莎贝尔(佐仓薰ヴァンパイアの末裔堕天使の末裔)三人的声优组成的节目,Shadowverse Channel!。 目前包括 对战环节! 抽了个抽! shadowverse选哪个! 亚里沙酱的娇言嗔语! 呷~怎么办呢! shadowver channel学园校园galgameかなしーチャンネル!以及日常欺负亚里沙这几个环节。 有时候会邀请其他的cv作为嘉宾叮咚叮咚17岁教主唱歌贼好听非洲庄主

节目名称 参与成员 视频资料
Shadowverse Channel 第0回 优木加奈、石上静香、佐仓薰 av6257626
Shadowverse Channel 第6回 优木加奈、石上静香、佐仓薰、大关英里 av9031216
Shadowverse Channel 第7回 优木加奈、石上静香、佐仓薰、井上喜久子 av9181057
av10806205
Shadowverse Channel 第12回 优木加奈、石上静香、佐仓薰、小仓唯 av21254428

官方指导书

原名是:シャドウバース 公式タクティクスガイド。由电击APP编辑部编集,KADOKAWA出版。 是一本对世界观、基础知识、卡牌方面的整理,以及开发者的采访等的官方指导书。

卷数 发售时间 ISBN
1 2016年10月20日 978-4048924740
2 2016年12月28日 978-4048926959
3 2017年03月28日 978-4048928489

漫画精选集

原名:シャドウバース 電撃コミックアンソロジー。 单行本由KADOKAWA出版。

发售时间 ISBN
2018年06月29日 978-4065118733

漫画版

原名:SHADOWVERSE ありさデュエルバース,作画是邪武丸。 从2016年6月2日开始在漫画网站CYCOMI连载。 单行本由讲谈社出版。

卷数 发售时间 ISBN
1 2017年08月30日 978-4065092125
2 2017年12月29日 978-4065092354
3 2018年06月29日 978-4065118733
4 2019年03月29日 978-4065155349

卡组体系

从《时空转生》之后,自由对战和天梯有两种模式:只允许用最新5版扩展包和基本牌的“指定系列”模式,以及所有卡牌均可使用的“狂野无限制”模式。

注:本节内容随着版本更新需要进行修改。

排名不分先后,建议参考自身当前环境使用

所有快攻卡组均具有一定强度,总能抢死卡手的

所有中速卡组均具有一定强度,总能铺死没解的

所有控制卡组均具有一定强度,总能low死没牌的

所有娱乐卡组均具有一定强度,总能阴死脸黑的

先手之诗/右手之诗,你懂的

多职业/全职业通用体系
  • 冥府体系:通过各种手段(如中立法术崭新的命运)快速增加墓地数量,触发中立护符冥府之路的强力效果而制胜的体系。
  • 空天体系:利用中立随从撒哈利尔的效果拉出其它高费中立随从,解场稳定局势的控制体系。
  • 中立体系:携带大量中立卡牌,以梦境奇想卡包中具有中立配合的卡牌作为核心的体系,通常为以中立随从不可思议的探求者·爱丽丝与其它低费中立随从为主轴的快攻体系。
    • 爱丽丝被削弱之后基本完全退出构筑,但某些职业的中立配合职业牌较强,使得中立体系仍然成立。
  • 宇宙体系:特化构筑,以牺牲卡组平均单卡质量为代价,触发中立随从唯我绝杰·马赛班恩的强力主战者效果或中立护符天堂之门的强力减费效果获取优势的体系。
  • 机械体系:携带STR版本提供的大量机械牌,利用机械之间的配合取胜的快攻/中速体系。
  • 进化体系:利用卡牌能力产生额外的进化次数,与其它进化相关卡牌产生配合的体系,通常是在构筑中已经包含一定数量进化相关的职业卡牌(尤其是额外进化源)的基础上,加入中立随从雷鸣军神·福尼加尔火焰军神·亚文哈尔至高战神·奥丁组成的外挂体系。
精灵
  • 虫妖:通过囤积低费卡牌(尤其是妖精萤火等0费衍生卡),在一回合内打出较高连击数,然后用破魔虫造成超高疾驰伤害(有时能超过20点)完成斩杀的体系。
    • 快虫妖:携带更多进攻性卡牌,前期蹭血与中期斩杀结合的虫妖体系。
  • 快妖/速妖/节奏妖:前中期利用妖精和其它低费随从铺场,并用妖精的旋律荆棘之森等群体buff效果保持场面优势,通过场攻获胜的体系。
  • OTK妖:利用世界树的衍生卡森罗之怒(主要是4费给予所有己方随从疾驰的效果),配合一些低费高身材的随从,打出空场高斩杀的体系。
    • 虫妖当然也是OTK卡组,但因为虫妖已经有更加简洁的名字,所以一般提到“OTK妖”指的是指定系列中依靠森罗之怒OTK的卡组。
    • 圣剑妖:原指以妖精龙作为斩杀随从的OTK体系(帕克出圣剑),有时也泛指一切OTK体系。
  • 裁缝妖:利用绚丽的纺织者·歌露瓦的主战者效果获取1费的丝线,触发连击和buff配合,最终通过白鬃圣猿疾驰连击完成斩杀的体系。
  • 中立妖:以(触发特效后)身材超模且难以处理的野兽先辈美女与野兽作为核心,3带37的中立体系。
  • 冥府妖:通过生成大量妖精,打出到场上送掉,在手牌里用新命刷掉,或者直接爆牌爆掉,快速堆墓的冥府体系。
  • 白狼妖:通过远古之森的白狼的谢幕曲抽取高费精灵卡并将其减到0费,打出正常情况下无法实现的combo的体系。
    • 白狼妖的制胜手段比较多样,目前(扭曲次元版本)通常是不弑绝杰·艾兹迪亚+白银的箭击噬天异种的无视血量斩杀combo。
  • 锁妖:通过使对方随从无法攻击(“锁”)和将对方随从回手等非常规方法化解攻势,尤其是中后期反复利用森林之怒锁住对面全场随从,卡场限制对方行动的体系。
    • 时间神锁妖:将对方的高攻随从持续锁住,以克洛诺斯的入场曲迫使对手连续大量抽牌,从而抽空牌库致死的锁妖体系。
  • 乐队妖:以森之乐队为核心,携带较多种类低费随从半宇宙体系触发其强力buff效果的铺场体系。
皇家护卫
  • 快皇/脸皇:通过疾驰、潜伏、铺场等种种方式,在逼迫对面解场的同时,一定程度上无视对面的解场能力,直接造成打脸伤害的体系。
    • 潜伏皇:以潜伏随从搭配buff牌为主要伤害来源的打脸体系。
    • 虫合真正的粉丝皇:利用旅者蛙的无限潜伏效果,配合进化点和buff牌,每回合造成大量伤害的打脸体系。
    • 旗皇:利用难以处理的护符皇家御用战旗作为buff源,提高伤害(主要是疾驰和潜伏伤害)的打脸体系。
    • 拔刀快皇:外挂拔刀术+狂舞之刃·蒂欧涅的快皇,以增大卡手率为代价,获得天胡时5费以后配合进化点和低费buff空场斩杀10+的强大终结手段。
  • 中速皇:利用皇家护卫的各种高质量单卡,铺场解场,按费做事与对手周旋的体系。
    • 40虹新手进阶皇:将“高质量单卡”的概念发挥到极致的极限骗尘体系。
  • 控皇:利用守护随从和不灭英杰·罗兰的减伤特效防住对方的斩杀手段后,通过高费高质量随从获胜的体系。
  • 快乐胜利皇:快速过牌(主要手段为崭新的命运首席商贩·阿尔亚斯卡),携带大量具有补牌、抽牌能力的随从、解牌,利用斯巴达克斯的特殊胜利条件直接升天取胜的体系。
  • 城塞皇:利用铁壁要塞配合指挥官快速卡场铺场,激活各种铺场奖励(尤其是高洁的骑士·雷瑟姆)的体系。
  • 炮击皇:利用援护炮击配合指挥官,5费让节奏后高效返场并造成打脸伤害的体系。
  • 誓言皇:利用士兵的誓言配合指挥官,5费让节奏后爆发铺场(并用突进士兵解场)的体系。
  • 天空城OTK皇:控制好天空城的倒数,在自己回合铺场buff并触发其谢幕曲,给予所有己方随从+1/+1与疾驰而取胜的体系。
巫师
  • 增幅法:利用低费过牌法术、解场法术与其它增幅源发动魔力增幅,提高中后期能力并激活制胜手段的体系。
    • 超越法:以次元超越为终端,配合魔炎毁灭者等高质量被增幅后减费随从,达成空场斩杀的增幅体系。
    • 露妮/大美法:以巨兽奇美拉覆灭预言宿命宣读者·露妮的衍生卡)等具有斩杀能力的被增幅卡为终端的增幅体系。
    • 九爷法/真实法:以前期更容易卡手为代价,携带更多的被增幅后效果强力的卡牌,利用真实绝杰·莱欧的入场曲大幅强化牌库,获得堪比悲叹冥河卡组的强度的增幅体系。
    • 另外,由于增幅体系的过牌、解场能力较强,很多不用增幅终端的卡组也会外挂增幅体系,例如学院法。
  • 随从法:以次元魔女·桃乐丝(又译多萝西)作为重要的过牌与增幅来源,配合巨眼观察者剑刃魔法师等增幅随从爆发性铺场和疾驰打脸取胜的增幅体系,与一般的增幅法构筑和运作有较大差别。
    • 多萝西超越法:同时携带次元超越次元魔女·桃乐丝,既能铺场取胜,又能开门后靠多萝西一波试图快速制胜的矛盾增幅体系。
    • 双魔女随从法:外挂奥兹国的大魔女补牌,提高上限降低下限的随从法体系。
  • 速土:利用土之魔片触发随从的赖场、潜伏、直伤等效果,外挂奥兹国的大魔女+中高费伤害法术的combo补牌并提供斩杀的快攻+直伤体系。
  • 控土:利用土之魔片触发破灭的禁术等解场牌的强力效果(通常会外挂冥府之路等后期制胜手段)的控制体系。
  • 法术直伤法:利用魔术始祖·马纳历亚增加法术伤害后,通过各种伤害法术解场打脸,靠直伤取胜的体系。
  • 半数肉搏法:快速过牌,理想情况下在7回合前额外过9~10张牌,将牌库减少到20张(半数)以下,从而触发暗黑召唤师的强力效果制胜的体系。
  • 学院法:利用具有马纳历亚属性的低费牌降低光魔法教师·米兰马纳历亚魔导公主·安的费用,铺场并获取高伤安的宏大魔法作为10费终端的体系。
    • 无限制中,由于环境速度更快,学院法使用奥兹国的大魔女安的宏大魔法减至1费斩杀对手。
  • 20法:原先指需要将牌库减少到20张的半数法,现在多指瞬念召唤“20姐”开辟的预言者作为终端的体系(通常是真实法体系外挂20姐)。
  • 雪人冥府法:通过增幅的雪人召唤术白霜之风召唤大量雪人,快速堆墓的冥府体系。
  • 言灵法:前期过牌解场,后期利用言灵使者‧洋荷在一回合内使用大量高费高身材随从铺场制胜的体系。
  • 魔海超越法:利用削弱前的魔海女王的效果直接将次元超越和一张高费中立随从减到0费的非常规超越体系。
  • 无面法:保留一个进化点,在9费使用无面魔女复制真实的狂信者次元超越等牌并进化攻击,从而打出高额斩杀的体系。
龙族
  • 跳费龙:通过龙之启示等卡牌能力增加PP上限,提前拍下高费随从取胜的体系。(不跳费的龙是基本不存在的,只是跳费成分多少的问题。)
    • 跳费疾走龙:以创世龙阿吉·塔哈卡黑龙骑士·法露特+乌尔德等高费疾驰随从作为终端的跳费体系。
    • 空天跳费龙:鉴于龙族高费大哥功能单一的缺点,改为携带巴哈姆特等强力高费中立随从,并外挂空天轴的跳费体系。
    • 本家low龙:随着卡池逐渐增大,龙族的高费大哥有了更多选择,从而产生了使用癫狂暴龙终战龙骑士等本家配合牌的控制型跳费体系。
    • 跳费撒旦龙:以冰狱之王·撒旦为终端,苍蓝少女·露莉亚检索,并依靠侮蔑体系的过牌能力快速抽取强力的冥河卡而制胜的体系。
  • 快龙/脸龙:前期铺场抢伤害,然后依靠黑龙骑士·法露特不死鸟骑手·爱娜骏鹰兽骑手等中等费用的高攻疾驰随从斩杀的快攻体系。跳费卡最少的体系。
  • 原初龙:跳到7费后使用不可被攻击的元祖驭龙使,并利用低费龙族随从触发其“开炮”效果,控场并造成打脸伤害的体系。
  • 无谋龙:使用无谋之战配合高费中立随从以及汉萨放弃场面直接强力打脸的体系。
  • 林德龙:特化构筑,携带大量非随从牌以触发林德沃姆的抉择效果,获得更高斩杀和苟命过牌能力的龙族体系。
  • 庭院龙:在前期找准机会拍出凤凰的庭园,如果对方无法斩杀,则可以在下回合拍出大量疾驰大哥,或连拍伟大的调停者·佐伊锁血直到斩杀的体系。
  • 荒牙龙:利用暴虐的龙少女崭新的命运或(庭院在场时)帝国龙骑士的combo,打出空场高斩杀的体系。
  • 扭蛋龙:利用贾巴沃克的效果,破坏自己的低费随从,拉出高费随从站场或疾驰斩杀的体系。
    • 特化扭蛋龙:卡组中没有3~7费的随从,保证破坏2费随从一定能拉出8费以上随从的体系。java:那我只好影分身了
  • 龙爪直伤龙:利用龙爪项链增加己方所有伤害后,通过各种伤害法术解场打脸,靠直伤取胜的体系。
    • 喷火龙:通过龙铠战士获得使用非随从牌时造成1点直伤的主战者效果,配合龙爪项链作为主要伤害来源的直伤体系。
  • 复仇龙:找准机会拍出龙魂战将·吉尔沃,依靠其强力的主战者效果取胜的体系。
  • 弟弟java龙:特化构筑,不携带任何低费随从牌,以保证使用噩梦之龙·贾巴沃克后能立即触发其“开炮”能力的体系。
死灵法师
  • 中速死:利用死灵法师牌的铺场能力和赖场能力(以及魔将·赫克托的一键返场能力),通过消耗战取得场面优势后,靠各种“将军”的全体buff制胜的体系。
    • 阿卡死:中期拍出幽灵支配者·阿卡斯,不再站场,改为依靠幽灵解场打脸,并和各种“将军”配合,甚至再配合幽想的少女·菲莉空场斩杀20+的体系。
  • 速死:前期通过铺场、赖场、疾驰、直伤等方式抢血,然后利用凯尔贝洛斯+幻影之啸+进化点的11点斩杀combo制胜的快攻体系。
  • 送葬死:利用“葬送”能力在前期破坏自己的高费强力随从,然后利用各种“亡者召还”牌在中期提前召唤/减费召唤/反复召唤而制胜的体系。
  • 骸王死:利用低费的随从和护符铺场,在前期0费召唤8/8身材的骨骸王,同时通过带有谢幕曲的随从和护符将破坏己方卡牌的负面效果一定程度上变为正面效果的体系。
  • 冥府死:通过铺场赖场,或林立的墓地死灵之宴+转化/消失等特殊堆墓方法快速堆墓的冥府体系。
    • 虽然理论上来说死灵法师的堆墓能力应当最强,但死灵法师的很多强力职业牌也需要吃墓,从而使得光暗包前的纯冥府死强度不高,而现在提到“冥府死”一般是指下面的终末死。
    • 终末死:以终末之骸代替冥府之路,利用其入场曲减少堆墓需求,同时通过亡者召还等方式在对方解场后继续触发其“冥府”效果的冥府体系。
  • 暴君死:在前期使用小随从蹭血、堆墓的同时,使用暗灵之宴灵魂之核等卡牌快速堆墓,利用骸龙暴君的强力吃墓效果斩杀对手的体系。
  • 扭蛋死:利用奈芙蒂斯的效果触发牌库中随从的强力谢幕曲(通常会特化构筑,保证触发冥守战士·卡穆拉不死斗士·莫迪凯)的体系。
  • 黑爱死:利用暗黑爱丽丝的效果配合中立护符阿秋霸挡住对方攻势,同时压缩掉牌库中的死灵法师牌,保证抽到少量关键中立牌的体系。
吸血鬼
  • 卡波速鬼:曲线较低,前期尽快将手牌转化为伤害后,利用邪恶妖精·卡拉波斯的主战者效果续航的快攻体系。
  • 中立猫鬼:中立浓度较高,利用幻影猫的入场曲提供直伤与过牌的快攻体系。
  • 黄衣速鬼:依靠血脉之王和衍生卡蝙蝠的配合,在中期造成大量伤害完成斩杀的快攻体系。
  • 复仇鬼:通过贝尔芬格幻形的斩姬·娜鲁梅亚等卡牌直接进入复仇状态,然后利用大量在复仇状态下十分高效的卡牌快速接管场面并取胜的体系。
  • 自残鬼:利用各种对自己主战者造成少量伤害的吸血鬼卡牌,直接召唤佛劳洛斯站场回复,并配合噬暗巨蝠等卡牌制胜的体系。
  • buff鬼/污手鬼:利用单翼恶魔‧圮尤菈理性的崩坏狂暴司令·萝拉等卡牌对手牌进行强化,在中期打出空场高斩杀的体系。
    • 无限制的buff鬼通常会以狂暴司令·萝拉配合疾驰的阿撒塞勒的20血斩杀作为主要斩杀手段之一。
  • 控鬼:通过血红之月不扣减生命进入复仇状态,或通过黑死假面在复仇状态下防止伤害,使用强力复仇牌化解对方攻势的控制体系。
    • 撒旦控鬼:以撒旦冰狱之王·撒旦作为主要终端的控鬼体系。
    • 深渊控鬼:以深渊的来访者(往往会配合阿撒塞勒构成无视血量斩杀的combo)作为主要终端的控鬼体系。
  • 扭蛋鬼:以普尔森为核心,提前在场上准备随从、护符,利用其激奏召唤多个高费随从的体系。
    • OTK扭蛋鬼:卡组中随从只有普尔森宙斯,采用类似控鬼的控场机制,务求一波扭蛋直接击杀对手的体系。
主教
  • 疾驰教:以护符谢幕曲召唤的疾驰随从为核心,配合buff或场面制胜的体系。
  • 屁股教会教:利用峰顶的教会强化各种低攻高血的主教职业随从,并依靠天曜战骑疾驰的高斩杀制胜的体系。
  • 奶炮教:利用天狐之社配合各种(尤其是少量多次的)回复效果,“开炮”解场并造成打脸伤害的体系。
  • 耶拉奶教:利用耶菈的祈祷配合各种(主要是随从牌的)主战者回复效果,多次触发全体+1/+1的buff制造巨大场面的体系。
  • 狮子教:利用各种生成圣狮结晶的卡牌(尤其是能回复PP的圣狮神殿),在一局对战中快速使用7张以上结晶,靠强大的场面压力和4/4疾驰的圣王天狮制胜的体系。
  • 狮兔同笼中速教:利用圣狮体系和乐园的圣兽的铺场能力,以及圣将军·赫克托的buff返场能力,建立场面优势直接制胜或做圣狮任务制胜的体系。
  • 天盾教:利用主教丰富的控场、回复手段阻止对方的攻势,以无敌的9/8/8天曜盾甲作为主要制胜手段的控制体系。
  • 天使教:前期控场,后期拍出8费护符封印的炽天使后,依靠护符加速快速取胜的控制体系。
    • 物理天使教:要不是天使护符退环境了使用璀璨的炽天使·勒碧丝,主动送掉或制造场面压力逼对方解掉后,靠其离场效果召唤的封印的炽天使取胜的体系。
    • 中立天使教:采用中立体系,以一张爱丽丝的冒险配合低费中立随从代替多张护符加速牌,加速封印的炽天使取胜的天使体系。
  • 烛台都市教:利用祈愿的烛台黄金都市配合大量低倒数的护符,更快甚至立即触发这些护符谢幕曲效果的体系。
    • (疾驰)蹲坑教:根据都市教护符数量较多的特点,在前期拍下潜伏的圣光法师,配合护符谢幕曲召唤的疾驰随从作为主要斩杀手段的体系。
    • 都市天使教:采用都市体系,解决解场能力的问题,与9回合需要手上有3张加速牌才能制胜的问题(都市甚至不需要上手)的天使体系。
    • 都市冥府教:在都市体系的基础上外挂冥府之路,以防纯都市教在某些对局中low穿牌库无法制胜的体系。
  • 扭蛋教:利用破灭之神·切契巴瓦拉出牌库中的优质倒数护符并立即破坏,制造强大场面(并有机会愚神礼赞单解)的体系。
  • 阳光教:利用庇护的天光架起万里长城阻挡对手的攻势,无效化对手的疾驰斩杀(没错,说的就是你,虫妖)的主教体系。
    • 阳光撒旦教:以撒旦作为终端(阳光降低了下撒旦后鬼抽13哥,对场面毫无帮助的风险)的阳光教体系。
  • 中立教:携带大量中立随从,为黄金乡圣狮鹰身人减费,从而在前中期铺出大场面踢死对手的体系。
  • 偶像教:利用疯狂的魔神像配合各种高倒数的护符,立即触发这些护符谢幕曲效果的体系。
复仇者
  • 降神鱼:以机械降神为核心,辅以加速装置机构解放,根据对局情况将不同的创造物随从洗入牌库,并控制住共鸣状态每回合弃抽,用几乎无限的资源铺场解场的体系。
    • 冥府鱼:根据降神鱼启动后每回合弃抽送造物,堆墓极快的特点,外挂冥府之路的降神体系。
  • 人偶鱼:在手牌中囤积大量人偶,适当解场的同时用奋勉的俊秀·席尔瓦的效果等蹭血,最后用复仇的人偶·奥契丝复仇的人偶师·诺亚斩杀的体系。
  • 一刀鱼:以肃清的英雄·梅希亚作为主要制胜手段,送掉大量人偶或低费创造物解场后,10费打出超高斩杀,或7~8费梅希亚+破坏的使徒获取0费梅希亚,8~9费斩杀的体系。
  • 偶像鱼:以破坏绝杰·里榭娜为核心,通过生成大量低费随从(人偶或低费创造物)送掉降低其衍生卡护符的费用,在中期拍出护符制胜的体系。
    • 由于一刀和偶像的key牌极少,而且送掉己方随从的要求也不和其他体系冲突,通常都会作为上述其他体系的外挂体系出现。
  • 炮鱼:利用魔晶加农炮配合3费以上的造物随从,“开炮”解场并造成打脸伤害的体系。
    • 外界炮鱼:利用外界之理将整个牌库替换为3费以上的造物随从,保证魔晶加农炮触发率的炮鱼体系。
    • 神弹炮鱼:根据炮鱼通常会利用7费精奥的创造物反复开炮的特点,携带神弹巨像提高直伤能力的炮鱼体系。

衍生用语

  • 豆:指进化点(EP),金色球状,故名。能够激活卡的某些特殊能力,并获得突进效果。
    • 吃豆:随从消耗进化点进化的行为。通常用于进化能产生强力效果的随从。
  • 费:指PP值,也就是该回合能打出的卡牌点数的总和。正常情况下自身每回合开始时PP值上限+1(最高为10),PP补充至上限。
    • 跳费:利用卡片能力提高自己PP值上限的行为。通常是龙族的专属机制。然而主教的四胖可以帮全职业跳费。
    • 费用魔术:通过一些复杂操作,在一回合中打出超过当回合PP值的牌。通常是依靠回复PP的能力实现,有时也可以通过减费来实现。
  • 尘:炉石用语,在sv中代指红色以太(又称瓶子,红水),用于合成卡牌。饼佬还我血汗尘饼佬指旅法师营地影之诗区专栏作家星野饼美,每日骗尘不倦
  • 闪卡:プレミアム(Premium),稀有卡片,卡面为动态并带有特效的卡,不能用尘直接合成(但可以用次元石做,需要消耗一张同名普通卡),通过抽卡有8%几率获得,或购买预组包获得异画闪虹,拆卡获得2.5-3倍以太。
  • 呼朋引伴:指打出一张可以过牌的牌时抽到相同的牌,或者从卡库里召唤到场上的牌和打出的牌相同的情形。巴风特/天球仪/贾巴沃克/……的呼朋引伴
  • 开会:指三张同样的牌同时捏在手牌中的情形。多萝茜/新命开会
  • 沉底:指游戏进行到中后期(通常牌库至少过半),某一张关键牌(通常为卡组中有两到三张的牌)仍未上手的情形。三冥府沉在最后三张
  • 贴膜:通常指“到敌方的回合结束为止,自己的随从受到的「随从、法术、护符,及主战者的能力给予的伤害」皆转变为0。(「攻击所造成的伤害」不受影响)”的能力,特效为给所有随从加一个蓝色的光环,犹如贴膜。典型的例子有精灵少女·莉莎小叶人漆黑女王·玛格娜丝等。
  • 射手:拥有“直接召唤”(符合某些条件的时候直接从牌库拉到战场上)效果的随从不幸抽到手上,从而不得不直接将这些随从带着负面效果/以卡节奏的方式打出/激奏洗回牌库。对,说的就是你,20姐
  • 唯:指死灵术士主战者露娜,其cv为小仓唯
  • KMR:木村唯人(KimuraYuito),sv运营,用心发福利,用脚做平衡。
木村唯人写真集

  • 假卡:效果/身材过于强力的卡。
  • 好好思考:语出NGA著名唯斗士hacake语录:“我需要的不是好玩,我需要的是像魔将军巴哈988那样拍下来就让对手放弃思考好好思考的卡”。
斗士楷模

  • 炒股:从17年7月开始,官方明确表示如有必要时将进行卡牌能力调整(即削卡),由于削卡会全额返尘(人工闪卡不返次元石,异画不能被分解),所以将过于强力的卡牌锁住,在官方削弱后进行分解的行为,称之为炒股。
  • 右手玩家:打牌只用右手第一张,指玩家总能在关键时候(尤其是斩杀)神抽到自己需要的卡。人是打不过狗的。
  • 左上:国际服点开左上的按钮可以进行游戏设置或投降,但在对战中点击左上基本就是投降了。国服右上国际服左上
  • BM:英文Bad Manner(没有礼貌)的缩写。在游戏中体现为嘲讽对手的行为,例如在斩杀回合连续发送表情、没有可以使用的卡牌时迟迟不点回合结束,在将要被斩杀时强关游戏等。
  • 猜拳:影之诗中大部分的操作都是玩家可控的,唯独先后攻的分配完全由系统决定(除了好友对战可以选择固定先后手),因此被比作猜拳。由于游戏设计缺陷,先手往往天生就有优势,因此先手又叫“猜拳成功”,后手又叫“猜拳失败”。
  • 电车:一般指展开速度快、场面争夺能力强的快攻卡组。最初指DBN/BOS时期的指定速妖。后来也以此形容2费拉猪的自残鬼。因为脸皇基本不主动参与场面争夺,所以一般不将脸皇称作电车皇
最早出处为NGA,作者已不可考

  • DNA:泛指T1的各种combo,由于太常见太超模被称为“刻在DNA里的combo”你们影之诗玩家什么都往DNA里刻。原指死灵法师6费幻影之啸+米米+可可空场9血(吃豆11血)的斩杀,现指跳费龙10费波塞冬+暴龙·伊达政宗的返场下联:将海流集合统治,姨妈口口你!,中速皇5费苍空剑士·莉夏+1费随从的返场,或无线脸龙5费(后手4费)钢铁龙骑士(吃豆)+慈爱的龙战士的铺场。
  • 3500尘○○○:任何可以作为2/2/2白板打出的虹卡,如中立2/2/2虹卡传奇剑斗士。这些卡都具有虹卡品质和一定情况下的强力特效,但也有很多情况下为了填补曲线,不得不把它们当作2/2/2的白板打出,与同为白板的中立基本卡剑斗士的身材相同,故得名。
  • 皇室的7费曲线:皇室的7费核心卡,例如皇家护卫7/2/6虹卡骑士王·亚瑟和皇家护卫7/4/5→8/4/4虹卡炎狮大将军。他们是当时节奏类皇室唯一能用的7费(炎狮虽然更希望瞬念召唤但7费有场面时打出也不亏)后来亚瑟被削为8/3/7直到退环境才恢复,炎狮则是三围和瞬召条件都被削,一直(截至STR上线)没有恢复,导致当时皇室无7费可用,因此产生了这个梗。STR出了7/3/5纯铁英雄‧约翰,此梗后继有人?

各卡包主题相关

梦境奇想与童话的对应

私心栏目,谁让我是童话厨呢

  • 格林兄弟收录《白雪公主》:主教虹卡2/1/2白雪公主→白雪公主。
  • 格林兄弟收录《灰姑娘》:皇家护卫虹卡3/4/4仙杜瑞拉→辛德瑞拉(Cinderella)。
  • 《桃太郎》:皇家护卫银卡3/2/2狩鬼少女‧小桃→桃太郎。皇家护卫银卡3/1/4老爷爷与老奶奶→老夫妇。
  • 格林兄弟收录《小红帽》:皇家护卫金卡2/2/2小红帽‧梅西→小红帽;吸血鬼1费银卡法术变装的狼牙→大灰狼。
  • 格林兄弟收录《睡美人》:吸血鬼虹卡6/5/5邪恶妖精‧卡拉波斯→卡拉波斯;精灵金卡3/1/4妖精大魔导士‧莉拉→紫丁香(Lilac)。
  • 《天鹅湖》:主教金卡6/4/5白天鹅‧奥德蒂→奥杰塔;死灵法师金卡6/5/4黑天鹅‧奥黛儿→奥吉莉娅。
  • 伊索著《狼来了》:吸血鬼银卡2/3/1狼少年→放羊少年。
  • 格林兄弟收录《不莱梅乐队》:精灵铜卡3费护符森之乐队→不莱梅乐队(The Bremen Band)。
  • 格林兄弟收录《糖果屋》:巫师银卡3费护符糖果屋→格蕾特和汉塞尔;巫师铜卡2/2/2甜点巫师→魔女。
  • 格林兄弟收录《青蛙王子》:皇家护卫铜卡3费法术公主之吻→青蛙王子和公主。
  • 格林兄弟收录《莴苣姑娘》:中立金卡3/2/5拉潘索→莴苣(Rapunzel)。
  • 博蒙夫人著《美女与野兽》:精灵虹卡6/5/6美女与野兽→贝儿与野兽。
  • 安徒生著《卖火柴的小女孩》:巫师银卡5/4/4幻影术师→卖火柴的小女孩。
  • 安徒生著《拇指姑娘》:精灵铜卡4/2/4花漾公主→拇指姑娘。
  • 塞万提斯著《唐·吉诃德》:龙族金卡7费护符无谋之战→唐·吉诃德。
  • 弗兰克·鲍姆著《绿野仙踪》:巫师虹卡5/4/5奥兹国的大魔女→奥兹。
  • 刘易斯·卡罗尔著《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立虹卡4/3/4不可思议的探求者·爱丽丝→爱丽丝;死灵法师铜卡7/4/5帽子先生→疯帽匠;吸血鬼金卡6/5/5幻影猫→柴郡猫;主教银卡5费护符三月兔的茶会→三月兔;死灵法师银卡4/4/3满腹谜题的毛虫→毛毛虫;主教金卡2费护符爱丽丝的冒险→白兔;皇家护卫金卡6费法术扑克骑士召集令→扑克骑士(红王后斩首了一个所以只有三个);龙族虹卡8/7/7贾巴沃克→贾巴沃克。
  • 刘易斯·卡罗尔著《爱丽丝镜中奇遇记》:中立银卡2费法术镜之世界→镜子;精灵铜卡2/2/2仙境双子‧迪与丹→特维德顿和特维德地(Tweedledum and Tweedledee);吸血鬼银卡5/4/5潘达斯奈基→潘达斯奈基;中立铜卡7费法术蛋蛋大爆炸→汉普蒂·邓普蒂(Humpty Dumpty)。
星神传说中与星座、星空及宇宙相关的卡片
  • 皇家护卫金卡1/1/2帕尔修斯→英仙座
  • 巫师虹卡2/2/1丝特拉→其英文名称"stella"意思为「如星星一般美丽的」
  • 死灵法师铜卡2/2/2百勒努斯→古凯尔特神话中为太阳之神
  • 死灵法师金卡2/1/2安德雷斐斯→孔雀座
  • 吸血鬼铜卡2/1/2邪毒天蝎→天蝎座
  • 吸血鬼银卡2/2/2恶夜魔羊→魔羯座
  • 主教金卡2/2/2安朵美达→仙女座
  • 中立铜卡3/3/2倪克斯→希腊神话中为夜晚之女神
  • 中立铜卡3费护符天之河→银河
  • 皇家护卫虹卡3/2/3沉默的炎将·玛尔斯→玛尔斯为火星之英文名"Mars"之音译
  • 巫师金卡3/1/4欧罗芭→木卫二之英文名"Europa"之音译,也是欧洲大陆之名称
  • 龙族金卡3/2/2星之不死鸟→凤凰座
  • 龙族铜卡3/2/3星辰兽→飞马座
  • 吸血鬼铜卡3/2/2狂牙巨蛇→巨蛇座
  • 主教银卡3费法术星之奔流→宝瓶座
  • 死灵法师铜卡4/2/3卡斯托尔;皇家护卫铜卡5/4/4波鲁克斯→双子座
  • 精灵金卡5/4/5维纳斯→金星之英文名"Venus"之音译
  • 中立铜卡6/3/3满月先生→月亮
  • 精灵虹卡6/3/3卡西欧佩亚→仙后座
  • 主教虹卡6/1/3白翼守护神·埃忒耳→希腊神话中代表太空之神
  • 中立虹卡7/5/5黄道天魔→黄道为太阳行经之轨道
  • 主教金卡8/5/3巨天金牛→金牛座
灭祸十杰中十个“绝杰”的排名及与摩西十诫的关系
  • 男性绝杰对应守诫,女性绝杰对应破诫
  • “一哥”中立虹卡6/4/4唯我绝杰·马赛班恩→入场曲效果需要卡组中各种牌(除本身外)只有1张,获得的主战者效果也需要自己恰有1个随从才能发动
    • 第一诫 不可拜耶和华以外的神
  • “二妹”复仇者虹卡4/1/4破坏绝杰·里榭娜→进化后可以通过2张衍生卡圣白破坏的创造物暗黑破坏的创造物制胜
    • 第二诫 不可制造偶像与拜偶像(二妹人物设定为歌舞偶像)
  • “三哥”死灵法师虹卡3/3/3沉默绝杰·鲁鲁纳伊→其费用、攻防、死灵术数量以及给对方法术增加的费用均为3
    • 第三诫 不可妄称耶和华的名字
  • “四胖”主教虹卡4/4/4安息绝杰·玛文→其费用、攻防均为4,且入场曲包含跳费、护符加速、回复、抽卡4种效果
    • 第四诫 当纪念安息日守为圣日
  • “五妹”龙族虹卡5/5/5侮蔑绝杰·嘉鲁蜜儿→其费用、攻防均为5
    • 第五诫 应尊敬父母(“侮蔑”与“尊敬”为反义词)
  • “六爷”妖精虹卡10/6/6不弑绝杰·艾兹迪亚→其攻防以及给对方设置的生命值上限均为6
    • 第六诫 不可杀人
  • “七姐”吸血鬼虹卡3/1/3奸淫绝杰·瓦娜蕾格→入场曲效果需要7次自残
    • 第七诫 不可奸淫
  • “八姐”皇家护卫虹卡3/2/3篡夺绝杰·欧克托莉斯→具有「爆能强化(8)」的强力效果
    • 第八诫 不可偷盗
  • “九爷”巫师虹卡7/7/7真实绝杰·莱欧→对牌库发动9次魔力增幅
    • 第九诫 不可作假见证
  • “十姐”中立虹卡7/3/5饥饿绝杰·吉鲁涅莉婕→其抽牌效果需要自己的第10回合以上才能发动
    • 第十诫 不可贪心

常用卡牌简称

简称 指代 来源 备注
大表哥 cy看板娘
中立虹卡10/9/9巴哈姆特
(バハムート)
其与炉石传说中橙卡死亡之翼效果相似,而后者一般被称为大表哥。 巴哈在2018.1.23的更新中被削到10/9/9且无法破坏护符。间接催生了无谋龙确定这不是增强??
大巴 源自《碧蓝幻想》,为了和小巴(原初的巴哈姆特)区分 GBF里小巴是4星新手白送召唤石,大巴则是5星属性贵族召唤石,暗属性最重要召唤石之一
一费战神 中立铜卡1/1/2哥布林
(ゴブリン)
1/1/2的身材能白吃1/1/1且不会被打1解掉,以前1/1/2随从稀少时一切快攻和中速必满3的神卡,即使现在1/1/2多了起来也依然活跃在许多节奏卡组中
光头
阿库喵
主教银卡4/3/4持矛锤的僧侣
(鉄槌の僧侶)
分别源自卡面和语音(你的恶行到此为止了——恶行はそこまでじゃ)空耳。
URD 中立金卡4/3/3兀尔德
(ウルズ)
香菜 最早指吸血鬼铜卡4/4/3暗魔女将
(ダークジェネラル)
后也可指复仇者虹卡5/4/5机械降神
(デウスエクスマキナ)。
配音是花泽香菜 《时空转生》卡包已出暗魔女将皮肤。
鳄鱼 巫师银卡10/7/7魔炎毁灭者
(フレイムデストロイヤー)
源自卡面虽然不是很像
生姜 巫师虹卡9/4/4言灵使者‧洋荷
(言霊遣い・ジンジャー)
英语中ginger意为生姜。
薄荷 死灵法师虹卡4/3/4灵魂守门人‧命忒
(魂の番人・ミント)
英语中mint意为薄荷。 然而英语原版名字叫Minthe。不要在意细节
扭蛋姬 死灵法师虹卡8/5/5奈芙蒂斯
(ネフティス)
因为入场曲效果与转蛋的概念很像,加上扭蛋姬和扭蛋龙都让场面压力瞬间爆炸,因此后来的卡片若是可以直接从牌堆拉到场上并满场的,都会被称为扭蛋X。亚瑟其实也是扭蛋的一种,但由于亚瑟只拉2费,和另外几个扭蛋相去甚远,所以没人将它称为扭蛋皇。明明就是白嫖 投一个扭蛋,抽四个奖
扭蛋龙 龙族虹卡8/7/7贾巴沃克
(ジャバウォック)
天空一声巨响,宙斯/龙妹/创世龙/阿吉/佐伊闪亮登场 也有呼朋引伴的场景出现 呼朋引伴不才是日常吗
扭蛋鬼 吸血鬼虹卡10/6/6普尔森
(プルソン)
扭蛋系列中目前最弱的一个。除了你自己和深渊的来访者以外到底还有谁拉出来有用的。然而因为普尔森能扭护符,也有只带高攻疾驰随从的OTK扭蛋鬼
扭蛋教 主教虹卡9/6/6破灭之神‧切契巴瓦
(壊れたる神・チェキババ)
当你想要铺场时却拉出星导天球仪、封印法典、熔岩铁靴和愚神礼赞 构筑问题就别怪运气了
TOG时期指死灵法师金卡3/1/1暗影收割者
(シャドウリーパー)
CGS后一般指中立铜2/2/2快乐小猪
(ハッピーピッグ)
暗影收割者最初为2/1/1,依靠白骨奇美拉或骨公子所产生的大量骷髅导致暗影收割者可以疯狂涨身材,好似养猪一般。
快乐大猪 吸血鬼金卡4/5/3佛劳洛斯
(フラウロス)
谢幕曲回3血,进化后谢幕曲回5血,与快乐小猪的能力非常相似,还能直接召唤,因此被戏称为大猪。 自残鬼晋升T1的得力功臣,已在10月30日的调整中被削弱为:直接召唤只能在3回合后发动
py 吸血鬼虹卡4/6/4灵魂商人
(ソウルディーラー)
台词是“给我灵魂,否则免谈”py商人
saber
白剑
皇家护卫虹卡5/2/6皇家剑士‧奥蕾莉亚
(ロイヤルセイバー・オーレリア)
受到著名的Fate系列的影响,ACG圈以saber指代剑士,故有此绰号。实际上saber指军刀……
黑saber
黑剑
皇家护卫虹卡6/6/4黑暗剑士‧梅丽莎
(ダークセイバー・メリッサ)
花剑 皇家护卫银卡4/3/4华丽的剑舞者
(フローラルフェンサー)
日文牌名为英文“Floral Fencer”的片假名转写 花剑进化召唤两个衍生随从,总身材7攻8血,非常强力,曾经是皇室常用卡……
奶剑 皇家护卫银卡4/3/4先锋骑兵
(先陣の騎兵)
进化召唤两个衍生随从,总身材6/9还能回2血,与花剑效果类似
兔剑 主教虹卡1/1/2乐园的圣兽
(楽園の聖獣)
4费爆能强化铺3个随从,进化总身材8/8,与皇室的花剑、奶剑效果类似
鸭皇 中立铜卡2/0/2汉萨
(ハンサ)
卡面为带着皇冠的鸭子 配合皇家护卫法术旋风斩或龙族护符无谋之战有奇效。
阿酱
阿傻
吸血鬼金卡8/7/7阿撒塞勒
(アザゼル)
其在动画《巴哈姆特之怒 VIRGIN SOUL》中担任主要角色(虽然剧情很渣),然而不是在被殴打就是在被殴打的路上,获得了“阿酱”和“阿傻”的爱称。
傻蛋 中立虹卡10/6/6撒旦
(サタン)
谐音梗,加之启示录卡组看着吓人实际却不太实用,而且对战其他卡组拖到10费的状况不多 该卡在英文版本与简体中文版本中均因宗教原因而被和谐,分别叫做“Prince of Darkness”和“深渊之王”。于最新的ALT卡包中转生,并且统治了天梯(?)
怠惰
贝姐
吸血鬼虹卡4/4/4贝尔芬格
(ベルフェゴール)
贝尔芬格是七宗罪中怠惰的化身
黄衣男子 吸血鬼金卡5/1/4血统之王
(血統の王)
源自卡面 黄衣蝙蝠鬼的爆发力十分强,牌序正确时6费能打出10~15点斩杀。现多指53428直播间只会穿蓝衣/黄衣的男子。
空天 中立虹卡7/4/4撒哈利尔
(サハクィエル)
浅夏汉化旧约伪经中被称为澄空天使,是七大天使之一。 入场曲:使手牌中一个中立随从进入战场,使其获得突进且在回合结束时回手。空天由于和路西法、奏天、宙斯等中立虹卡相性良好,是“空天体系”的主轴卡。
奏天 中立虹卡9/8/8伊斯拉菲尔
(イスラーフィール)
在浅夏汉化中被称为终奏天使。手中有一把小提琴,因而得名。伊斯兰教中的同名天使则是持有宣告末日到来的号角。 经常和空天配合。
和空天配合

放狗 死灵法师金卡4费法术幻影之啸
(ファントムハウル)
其召唤11疾驰直至满场的效果和炉石传说中的卡牌关门放狗类似。
高利贷 死灵法师金卡3费护符暗灵之宴
(ファントムハウル)
其入场曲堆13墓,谢幕曲清空墓,和高利贷相似(不过靠吃墓可以赖账)。
苟将军 皇家护卫金卡7/5/6铁卫战将
(フロントガードジェネラル)
自带守护,谢幕曲召唤守护,很苟。
魔弹哥 皇家护卫银卡3/2/2魔导狙击手‧瓦路兹
(魔導狙撃士・ワルツ)
抉择拿5费圣弹,消灭一个随从或护符;或拿1费魔弹,破坏一个3血以下的随从。通常拿魔弹保证节奏。左手奥丁,右手豪拳! 皇室新虹
冥府 中立金卡4费护符冥府之路
(冥府への道)
其作为强力的终结手段,在STD版本拥有极高的使用率,但随着版本更新逐渐沦为娱乐组件。
冥府哥 死灵法师虹卡7/6/5终末之骸
(最果ての骸)
回合结束时的效果与冥府之路相同。
东山 精灵虹卡7/6/6精灵女王
(エルフクイーン)
声优为东山奈央 在使用控妖时,第一次使用此卡往往能一转攻势。我这条命都是东山给的.jpg
BBA 精灵虹卡8/5/5玫瑰皇后
(ローズクイーン)
老太婆
萝卜龙 龙族虹卡8/8/4乌洛波罗斯
(ウロボロス)
因其效果类似中立衍生卡2/2/2绝世大萝卜
阿拉希 皇家护卫金卡3/3/2狂岚长枪手
(嵐の槍使い)
日语“岚”的读音 岚(ARASHI)是广受大家喜爱的偶像团体,而该卡也是皇室宝贵的aoe。不过之后几个版本给皇印了几张3费假卡加之7费aoe打2没什么用导致被挤出构筑
大连人 龙族铜卡3/2/2巨镰龙骑士
(大鎌の竜騎)
源自大镰的谐音
三个代表 死灵法师金卡6费法术死亡祝福
(死の祝福)
单卡消耗6墓召唤3个23守护僵尸 对抗快攻时十分强力。
坟头蹦迪 死灵法师铜卡2费法术僵尸派对
(ゾンビパーティ)
源自卡面
扳手腕 中立铜卡3费护符阿秋霸
(力比べ)
“阿秋霸”是台湾话的扳手腕 不死斗士‧莫迪凯(デュエリスト・モルディカイ)或暗黑爱丽丝(ダークアリス)为核心的卡组的关键卡,在没有处理护符的手段时几乎无解。
白嫖 皇家护卫银卡5/2/3鲁米那斯法师
(ルミナスメイジ)
该卡能白送一个进化点去进化指挥官随从 该卡下限为4/5突进+2/1或2/3+3/2突进,自带软嘲讽,是中速皇中期必备的强卡。
白嫖队长 中立银卡5/3/5强悍的山岳队长
(屈強な山岳隊長)
攻击时如果对手攻击为5以上,则该回合内自身受到的伤害改为0,也就是白嫖一个高攻低血量随从
白嫖之森 精灵银卡2费护符荆棘之森
(茨の森)
该护符在场上时,己方随从交战时会先白嫖给予对方一点伤害
减速装置 造物仇控制场面的主要方式为使用加速装置(加速装置)配合古老的创造物(エンシェントアーティファクト)或解析的创造物(アナライズアーティファクト)回复费用并突进解场,而荆棘之森可以直接化解这种解场手段。
渔网 由于以上原因,造物仇面对该护符会很头疼。因复仇者的主战者外号鱼丸而得名。我不做鱼啦,亚里沙! 这张卡直接催生了“晋太元中,武陵人亚里沙捕鱼为业”等一系列桃花源记梗
牙签
中立银卡1费法术天使的圣箭
(エンジェルスナイプ)
对任意敌方角色造成1点伤害看似无关痛痒,但在特化构筑(如超越法、随从法、祖师爷直伤法等)里大有可为。
牙签哥 皇家护卫铜卡1/1/1迅捷的剑士
(クイックブレーダー)
1费的1/1疾驰,表面上看起来1伤不痛不痒,但是在快皇中这样的1攻有时候却是致胜的关键,如同牙签一样,小而致命
牙签姐 皇家护卫铜卡1/1/1快刀处刑人 泰姬
(抜刀する執行者 タージ)
此卡为迅捷的剑士的异画版本(视为牌名相同)。
剑仙
步惊云
蜀山剑
巫师铜卡6/2/2剑刃魔法师
(刃の魔術師)
源自卡面“以气御剑”的形象 配合魔法剑往往只需要开一道门就能完成斩杀。4费超越斩杀了解一下(超越被削之后做不到了)
大剑仙
聂风
巫师铜卡9/3/5真实的狂信者
(真実の狂信者)
除了费用和身材大一圈以外,魔力增幅减费以及疾驰的能力均与剑仙相同
毛二力 皇家护卫银卡5/4/4苍穹提督·莫妮卡
(蒼穹の提督・モニカ)
因为片假名モニカ与毛二力极为相似,因而得名
祖师爷 巫师虹卡5/4/4魔术始祖·玛纳里亚
(魔術の始祖・マナリア)
她在《巴哈姆特之怒》中教会了人类如何使用魔法,并一手缔造了玛纳里亚魔法学院,因而得名 冷知识:她也是一名炽天使。
野兽先辈 精灵虹卡6/5/6 美女与野兽
( ビューティ&ビースト )
触发效果后,该卡身 材 超 模,只 能 通 过 随 从 互 换 破 坏 和 消 灭 以 及 各 类 变 形 效 果 进 行 处 理 ,外加容易引起风评被害的名字给无数萌新留下了心理阴影。
精灵金卡2/1/1破魔虫
(リノセウス)
该卡效果强力,往往能在出其不意的时间点斩杀对手,但使用难度相对较高。直接导致某精灵少女风评被害。已经是虫虫的形状了
蛤皇真正的粉丝 皇家护卫铜卡4/1/2旅者蛙
(旅ガエル)
虽然主教2/2/2圣人蛙和吸血鬼3/2/2蝙蝠蛙也是蛙,但是旅者蛙每回合始终潜伏的效果让人印象深刻,所以一般指皇家的这张牌。西方哪个国家我没去过
传说哥 原指皇家护卫金卡1/1/2帕尔修斯
(ペルセウス)
入场语音为:我的传说现在开始!
现多指中立铜卡1/1/2哥布林
(ゴブリン)
因其与帕尔修斯身材相同,但是全职业可用且永不退环境,在第一回合总能起到巨大的威慑作用,在绝大多数快攻及中速卡组中均有出现。
科比
灌篮高手
中立虹卡7/5/5黄道天魔
(ゾディアックデーモン)
入场曲特效为扔出一个黄色的球,好似科比扣篮
太太 精灵虹卡6/3/3卡西欧佩亚
(カシオペア)
古希腊神话中为主教金卡2/2/2安朵美达(アンドロメダ)的母亲,但不论是外形还是能力都比女儿强多了。 太太我喜欢你啊
大美 巫师虹卡9/6/6巨兽奇美拉
(ギガントキマイラ)
小美 巫师银卡9/4/4奇美拉
(キマイラ)
曾经指的是吸血鬼的两张美杜莎,但是效果都不强,存在感逐渐被奇美拉取代。
巫师虹卡6/3/3小甜心★梅杜莎
(スウィート★メドゥーサ)
然后扭曲次元包里美杜莎复刻给了巫师并且大幅加强……巫师一个月内召唤的1/7大蛇比吸血鬼一年召唤的还多,但在ATSdlc后由于笨重已经被踢出了主流构筑。
吸血鬼虹卡5/2/4魔眼蛇神·梅杜莎
(魔眼の蛇神・メドゥーサ)
然后下个版本小美又双叒复刻了,这次的强力铺场效果使得小美成为了铺场鬼5费的重要节奏,甚至被一部分玩家认为堪称吸血鬼的狗妹。cy亲女儿
绝美 巫师虹卡6/6/6绝望的奇美拉
(絶望のキマイラ)
睡美 巫师虹卡3/2/3沉睡的灾祸巨兽
(眠れる災厄獣)
虽然从名字上看不出,但从卡面上看又是一个奇美拉
龙宣 龙族铜卡2费法术龙之启示
(竜の託宣)
源自日语卡名 作为永不退环境的基本卡,强力的跳费效果使其成为所有版本龙族各种主流以及娱乐卡组中的关键牌。使用蓝色法术能有效提高龙宣的上手率
绿色法术
蓝色法术
分别源自原卡面和异画卡面的主色调
小火
小龙息
龙族铜卡1费法术炽热吐息
(ブレイジングブレス)
原本这两张卡均被称作“吐息”,后加以区分
大火
大龙息
龙族金卡2费法术沙拉曼达的吐息
(サラマンダーブレス)
佐伊之光 龙族虹卡11/7/6伟大的调停者·佐伊
(大いなる調停者・ゾーイ)
激奏效果抽一张牌,和巫师法术智慧之光类似,而且造价更高,故被戏称为“佐伊之光”
龙神统一 龙族虹卡7/0/6亚得米勒
(アドラメレク)
激奏效果抽两张牌,和巫师法术精神统一类似,而且造价更高,故被戏称为“龙神统一”或“真正的精神统一”(见下)
社长 龙族虹卡9/5/5帝国龙骑士
(インペリアルドラグーン)
声优为曾为海马濑人配音的津田健次郎,而该角色在游戏王动画中为海马集团社长。
龙妈 龙族虹卡8/3/1吉尔尼特拉
(ジルニトラ)
或龙族虹卡7/2/3龙之炎‧吉尔尼特拉
(竜の炎・ジルニトラ)
入场曲和进化效果都是生一个龙,因而得名
龙妹 龙族虹卡6/5/1黑龙骑士·法露特
(ダークドラグーン・フォルテ)
事实上由于巴哈剧情中法露特的表现母性十足,所以日语圈中多称其为龙妈
(天空的)蛤虾 来自《巴哈姆特之怒》,“蛤虾”是法露特称号“天空の覇者”中“覇者”的空耳。法露特尽管设定上实力强大,奈何身为早期角色兼主角团常客,在剧情中经常对抗强到逆天的boss导致实力看上去好像一般,故玩家们以此作为调侃
女儿 复仇者银卡2/2/1人造生命·米莉安姆
(造られし命・ミリアム)
《巴哈姆特之怒》中被骑士(玩家)和龙妹收为养女而培养,因而得名 女儿增强了复仇者前期的稳定性,使造物仇在一段时间内成为T1卡组。神巴中米莉安姆也是无氪玩家的战神担当
大象
劲爆大象部落
精灵虹卡10/1/1王者巨象
(キングエレファント)
卡很强力,卡面风评被害。大象有时候也可以指中立3费护符冻结的古代象
特朗普的夜间电话
川普召集令
打电话
皇家护卫金卡6费法术扑克骑士召集令
(トランプナイト招集)
谷歌机翻结果。トランプ(Trump)→特朗普,ナイト(Knight)→night。[2]
孩子王 死灵虹卡9/8/8骨骸王
(骸の王)
“骸之王”的谐音 早期的强势卡片,利用能力0费打出,后来一度成为信仰,再后来搭配天国的阶梯和头骨戒指强势回归,然后因为骨戒被削再度沉寂。
Xgay
X给
满足以下条件的部分男性角色
1.帅气或gay里gay气
2.有足够的使用率或是主战者
3.(附加条件)有同性CP
4.(附加条件)是皇室随从
例:尤里亚斯或雷维翁公爵·尤里乌斯→尤gay
雷维翁剑士·阿尔贝尔高洁的骑士·雷瑟姆→雷gay
特别地,远古英雄→老gay
龙骑士的集结→4gay
没错,皇室的职业特色就是gay多
low88 主教虹卡9/8/8天曜盾甲
(ヘヴンリーイージス)
致胜手段比较慢的卡组会被叫做low卡组,而该卡的费用和能力几乎完美诠释了这一特色。
兔子 主教虹卡1/1/2乐园的圣兽
(楽園の聖獣)
或主教虹卡6/3/5黑天月兔妖
(ムーンアルミラージ)
或主教铜卡2/2/1兔耳治愈师
(ラビットヒーラー
源自卡面
老乌龟 主教银卡2费护符咏唱:宝石之甲
(宝石の甲羅)
进化时倒数减1,与光头、白雪公主等相性良好。
群僧饿狱
阿库喵群袭
主教银卡5费法术圣洁的歼灭
(清き殲滅)
由于卡面上有光头,且效果类似鬼2费法术群魔饿狱/亡者的群袭而得名。
小锡兵 中立衍生卡5/4/5小锡兵
(ブリキの兵隊)
更多指的是能召唤小锡兵的主教银卡5费护符三月兔的茶会(三月ウサギのお茶会)。尽管死灵铜卡7/4/5帽子先生(マッドハッター)也能召唤小锡兵,但因为强度进不了构筑,所以一般提到“小锡兵”时跟他没什么关系。
胖头鱼 精灵铜卡6/5/4虹灵巨蜥
(イピリア)
因其卡面上的蜥蜴酷似dota2职业选手YYF。 继续说,枫哥很喜欢
蜂哥 精灵银卡5/5/4胡蜂士兵
(ホーネットソルジャー)
帕克
Puck
精灵虹卡2/0/4妖精龙
(フェアリードラゴン)
其形象酷似dota2中的英雄Puck 在游戏后期该卡攻击力会很高,而dota2中攻击力最高的武器叫圣剑,因此高攻的妖精龙又称“帕克出圣剑”。
人渣 精灵金卡4/3/3妖精使役者
(妖精の使役者)
背景中他以弄死妖精为乐,因而得名。 然而这是一张配合妖精的卡 曾经饼佬直播间的日常:人渣在吗?不在滚!
决斗哥 死灵法师金卡8/5/5不死斗士‧莫迪凯
(デュエリスト・モルディカイ)
源自日语卡名 谢幕曲效果为召唤自身,除非被消灭否则不可解,在TOG之前有这样效果的仅此一人
永远的决斗哥 死灵法师虹卡10/7/7永远的决斗者‧莫迪凯
(永遠の決闘者・モルディカイ)
取自转生后的新称号 虽然是符合称号,但同时也隐含了玩家对这张卡的嘲讽。说好永远的决斗呢,你怎么只能复活一次啊
决斗妹 死灵法师虹卡7/5/5暗黑爱丽丝
(ダークアリス)
这些卡牌的谢幕曲都有召唤自身的效果 谢幕曲为召唤自身的卡通常会称为决斗X
决斗弟 巫师银卡2/2/2幻惑的奇术师
(幻惑の奇術師)
决斗造物 复仇者衍生卡7/5/5精奥的创造物
(プライムアーティファクト)
魔将军
mjj
死灵法师虹卡7/5/6魔将·赫克托
(魔将軍・ヘクター)
魔将军/懒将军/爱将军一度使得中速死/脸皇/中立卡组肆虐整个游戏,因此大家通常将具有群体加攻能力的卡称为X将军。 魔将军、懒将军、爱将军和格将军都被削弱过。其中魔将军已经回调,格将军解除限制但未回调。
懒将军 中立铜卡5/1/3懒散的天使·艾菲梅拉
(ダラダラ天使・エフェメラ)
爱将军 中立虹卡4/3/4不可思议的探求者·爱丽丝
(不思議の探求者・アリス)
叶将军 精灵铜卡2/2/2小叶人
(リーフマン)
妖将军 精灵银卡2费法术妖精的旋律
(妖精の調べ)
芭将军 中立虹卡3/2/2芭依波卡赫
(バイヴカハ)
格将军 死灵虹卡1/1/1格莫瑞
(グレモリー)
饿将军 中立虹卡7/3/5饥饿绝杰·吉鲁涅莉婕
(飢餓の絶傑・ギルネリーゼ)
圣将军
sjj
主教虹卡7/5/6圣骑士·赫克托
(聖騎士・ヘクター)
魔女之夜 吸血鬼虹卡5/4/4沃普尔吉斯
(ヴァルプルギスナハト)
瓦尔普吉斯之夜是德国的宗教节日,魔女们会在山上举行盛大的仪式,因此又称魔女之夜。
桐人 精灵金卡6/4/5妖精剑士
(フェアリーセイバー)
黑衣,剑士,是你!桐谷和人!
中立铜卡2/2/2剑斗士以及中立虹卡2/2/2传奇剑斗士
声优为松冈祯丞,并且都是剑士,传奇剑斗士通过做任务能变强,并且也能领悟“二刀流”
亚丝娜 皇家护卫虹卡10/3/3舞刃·狄欧娜
(舞い踊る刃・ディオネ)
因外观酷似亚丝娜而得名
时间神 中立虹卡8/4/3柯罗诺斯
(クロノス)
原型是古希腊神话中的时间之神
女主角 巫师虹卡5/4/5奥兹国的大魔女
(オズの大魔女)
该卡作为WLD版本众多屁股假卡之一却至今没有被削弱(SFL中后期以奥兹为核心的土片法师使用率和胜率双双登顶),被称为版本的女主角。
出自NGA

校长 OOT版本后,价格低廉,强度可观的学院法除了指定系列之外,在无限制模式也有一定的作为,而该卡是无限学院法唯一的必备虹卡。 无限环境速度较快,巫师很难拖到10费,所以对于学院法来说,奥兹尽管没有马纳历亚属性,但却能够把安的宏大魔法减到1费,因而至关重要。
而真正的校长魔术始祖·玛纳里亚同为5费,却既不能对斩杀有明显帮助,自身也不能减费,过于笨重,从而惨遭踢出学院构筑。
巫师虹卡5/4/4魔术始祖·玛纳里亚 尽管在学院法里无用,但在直伤法里可以被马纳历亚骑士·欧文稳定检索,从而令直伤法中期解场和斩杀能力大幅提高。
大火球
大脸盆
炎爆
巫师衍生卡10费法术安的宏大魔法
(アンの大魔法)
其效果与炉石传说中10费炎爆术相似但更强力,在学院法构筑中经常能打10以上的伤害终结对手,故被戏称为“脸盆一样大的火球”上联:马纳历亚的大家,由我来守护!
舔狗 巫师铜卡2/1/2马纳历亚骑士·欧文
(マナリアナイト・オーウェン)
其出场时会对许多马纳历亚角色有互动语音,然而这些角色不会对他有互动。因而得名
鬼父 巫师金卡6/3/5禁忌的研究者
(禁忌の研究者)
背景里他的研究是为了复活自己的女儿。他的名字是斯坦。他和死灵法师银卡3/0/1怪物少女·芙兰(怪物の少女·フラン)的故事详见《巴哈姆特之怒》
骨傲天 死灵法师金卡6/2/3骷髅王子
(スケルトンプリンス)
因其形象类似动画《Overlord》的主角安兹·乌尔·恭,赖场、交换能力也很强
小狗妹 死灵法师银卡4/1/2欧特鲁斯
(オルトロス)
原型是希腊神话中的双头犬 《灭祸十杰》卡包中重新转生
死灵法师银卡4/4/3冥界斗犬·欧特鲁斯
(冥界の闘犬・オルトロス)
狗妹
大狗妹
死灵法师虹卡5/3/3凯尔贝洛斯
(ケルベロス)
原型是希腊神话中的三头犬 《时空转生》卡包已出大狗妹皮肤,《灭祸十杰》卡包中重新转生
死灵法师虹卡5/3/3冥界守护犬·凯尔贝洛斯
(冥界の番犬・ケルベロス)
一库汪!挺胖的汪!
雷神剑
雷剑
雷给
那个男人
皇家护卫虹卡5/3/5雷维翁剑士·阿尔贝尔
(レヴィオンセイバー・アルベール)
通常在斩杀阶段打出,不知道多少个版本前几乎所有皇室卡组都必满3的强度使得玩家在对手为皇室时无时无刻不注意自己的血线。那个男人改变了皇室。然而现在已经只是皇室众多假卡中并不太出众的一员了。人生哪有那么多时间给你9费一库走。
猴神剑
阿尔狒尔
精灵虹卡6/5/5白鬃圣猿
(ホワイトヴァナラ)
经常在裁缝妖中与丝线配合,9~10回合疾驰连击打脸10点,类似皇室的雷神剑阿尔贝尔
那个女人
绝望的女人
皇家护卫虹卡(抉择选项)5/2/4绝望使者·榭莉亚
(絶望の使者・セリア)
5费只要场上留有一个随从就可以达成和雷剑一样的斩杀效果,随从越多斩杀越高,9费以后在高洁的骑士·雷瑟姆的主战者效果配合下也不落下风,在轮换中完全接替了那个男人的位置,无限中也会比雷剑更优先满编。
冬马
那个女人
死灵法师虹卡5/5/4冥守族长·爱夏
(冥守の長・アイシャ)
声优为曾为冬马和纱配音的生天目仁美 通常在斩杀阶段打出。那个女人改变(?)了死灵。为什么会这样呢……
雪菜 死灵法师虹卡2/2/2幽想的少女·菲莉
(幽想の少女・フェリ)
声优为曾为小木曾雪菜配音的米泽圆 死灵在轮换的另一个斩杀手段。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节。cy你故意的吧
女装大佬 死灵法师银卡7/4/5冥守战士·卡穆拉
(冥守の戦士・カムラ)
《巴哈姆特之怒》中为了营救他的姐姐冥守族长·爱夏和伙伴们,女装潜入男性不得入内的王国。
女装大佬

城主 复仇者虹卡5/2/5神秘守门人‧丝碧涅
(神秘の番人・スピネ)
《巴哈姆特之怒》里她是天空城的主人尽管天空城是皇室的卡 饼佬开出城主那一天一度引发馅饼人分解惨案……
手办 复仇者银卡2/1/2花漾玩偶
(フラワードール)
源自卡面形象,另外因为这张卡片的能力可以在战场和手牌之间反复往返,被戏称为“玩手办”
螺丝 复仇者衍生卡0/1/1人偶
(操り人形)
“玩手办”的时候每次会生成一个人偶,被戏称为“掉了一个螺丝”
100分卡 复仇者金卡6/4/6被赋生的兽人·纱妃拉
(造られし獣人・サフィラ)
该卡在刚公布时被认为拥有“肉眼可见的强度”而被看好,旅法师营地编辑星野饼美在版本前新卡评析时将其评为一百分(满分为5分),实际环境中表现欠佳。
95分卡 复仇者虹卡8/5/5人偶少女·奥琪斯
(人形の少女・オーキス)
同出自饼佬 新评测中改为0分卡。现已回归
90分卡 龙族虹卡2/1/3银冰龙人·菲琳
(銀氷のドラゴニュート・フィルレイン)
同出自饼佬,但具有极高的强度和极强的泛用性,远不止是90分所能评价的少见地没有毒奶的饼佬
银子
龙银子
因形象与龙王的工作中的空银子相似
110分卡 龙族虹卡11/7/6伟大的调停者·佐伊
(大いなる調停者・ゾーイ)
同出自饼佬 龙爪项链配套使用有奇效(大误)
主炮 复仇者虹卡8/6/6神伟的遗物
(マグナレガシー)
《神击的巴哈姆特》中它是天空城的主炮。
煤气罐 死灵法师虹卡8/1/5死界边境的伫立者
(死の淵に立つ者)
在攻击力到达10以上后攻击时便会消灭自身对敌方主战者造成伤害,卡面上又有好几根管子,好似煤气罐爆炸,因而得名。
断罪 主教虹卡7/3/7天曜战骑
(ヘヴンリーナイト)
攻击时语音:断罪!(だんざい!) 与1费金卡护符峰顶的教会(頂きの教会)配合时效果强力,连续3回合(俗称断罪3连)使用可使对手怀疑人生。教会与断罪合用的主教被称为“尻击教”。因为随从用屁股打脸。
女装 中立金卡4费法术堕天
(堕天)
其效果是将任何从者或护符变形成堕天使 给宙斯/巴哈/决斗哥/先辈穿女装
精灵银卡4/3/4时尚女王‧奈尔香
(オシャレ女王・ネルシャ)
其抉择为白色或黑色的女装二选一
饼佬 中立铜卡2/2/2蛋塔人
(タルトマン)
头部为一馅饼,滑稽的外观以及魔性语音使其成为巴哈姆特之怒以及影之诗一大吉祥物。然而并没有人带。 与某旅法师营地编辑的昵称正好重合。纯属巧合(?)
饼佬的写真

三次元饼佬的写真

橙佬 巫师衍生卡2/2/2泥尘巨像
(クレイゴーレム)
因卡面与知名up主八云橙汁相似而得名
青玉 主教铜卡2费法术圣狮结晶
(聖獅子の結晶)
因其效果类似炉石传说青玉护符得名
小区
航母
皇家护卫虹卡8/5/6空天城塞
(スカイフォートレス)
因卡面为一座飞在空中的城塞以及皇室职业的别称“小区保安”得名。 艾丽卡:看,这就是我上班的小区(自豪脸)。
吸血鬼银卡5/3/4混沌方舟
(カオスシップ)
大吃X鲸 龙族银卡2费法术虎鲸巨涡
(オルカの大渦)
效果用2*X费出X个虎鲸,所以最高是大吃五鲸
大吃X橙 巫师虹卡5/5/5奥利哈钢巨像
(オリハルコンゴーレム)
其激奏效果为打脸、召唤橙佬泥尘巨像、以及给直伤法术中三选一,重复若干次,脸黑的时候和大吃X鲸效果相似
精灵金卡2/1/3历战的驯鹰师 日文名歴戦の鷹匠的汉字中文谐音
狼王 吸血鬼虹卡3/3/2狼人之王·瓦尔兹
(人狼の王・ヴァルツ)
设定中是狼人族之王而且极度仇视吸血鬼,照理来讲根本就不该是鬼的随从 其强力的特效令在轮换长期萎靡不振的复仇鬼迎来了短暂振兴。
电风扇 妖精虹卡6/6/5翠岚的大斧手
(翠嵐の斧使い)
因主战者特效类似在脸上刮电风扇而得名 “X档”指该效果叠了X层
绿穿光 6/6/5身材与突进效果和鲜红的穿光·瑟塔相同,与绿川光谐音尽管CV是中岛良树
真正的绿川光 鬼金卡4/2/5恶魔审判官
(裁きの悪魔)
绿川光最早配音的卡之一
斯巴达 皇家护卫金卡9/7/8列奥尼达
(レオニダス)
历史上是斯巴达国王 请认准正版斯巴达。拔刀术斯巴达了解一下
皇家护卫虹卡6/4/5斯巴达克斯
(スパルタクス)
尽管历史上斯巴达克斯并非斯巴达人而是色雷斯人,但因为玩家之间的误传以及该卡太长的名字,采用此卡的皇室卡组还是多被称为斯巴达皇。
裁缝 妖精虹卡5/4/4绚丽的纺织者·歌露瓦
(絢爛の紡ぎ手・コルワ)
源自碧蓝幻想
豆丁 皇家护卫银卡3/2/3小小的圣骑士·夏洛蒂
(小さな聖騎士・シャルロッテ)
老男人 巫师金卡4/4/3开辟的炼金术师·卡莉欧斯托萝
(開闢の錬金術師・カリオストロ)
MAO 吸血鬼金卡4/4/3摇曳斩姬·娜鲁梅亚
(揺らぎの斬姫・ナルメア)
尽管巫师虹卡奥兹国的大魔女和吸血鬼金卡恶魔巡查官·亚梅拉达的声优都是MAO,但单讲MAO一般是指这张卡。进化后能稳定进入复仇,双解还能站一个6攻随从,平衡了无限复仇鬼的先后手胜率且使其成为了无限的T1卡组
小巴 中立虹卡9/8/8原初的巴哈姆特
(プロトバハムート)
和大巴(巴哈姆特)区分隔壁GBF点击就送的召唤石怎么到这就变成虹卡了......
豆爸 复仇者金卡2/2/2帕拉塞尔苏斯
(パラケルスス)
与《钢之炼金术师》中爱德华(豆丁)的父亲(冯·霍恩海姆)同名。两者的原型都为历史上的著名炼金术士冯·霍恩海姆·帕拉塞尔苏斯
钉书机
钉枪
复仇者虹卡3费法术7/6/5奋勉的俊秀·席尔瓦
(奮励の儁秀・シルヴァ)
由于激奏发动时音效酷似钉东西的声音,加上每回合能够1血1血的慢慢磨死对手的血,因而得名 使得人偶体系的复仇者在轮换成为T1卡组的一大功臣。另外其激奏效果是neta碧蓝幻想中水属银姐的终突技能“ホープスナイプ
银姐 碧蓝幻想中的昵称,席尔瓦英文为Silva,与silver同词源
银妹 复仇者金卡3/3/2清新的枪械设计师·库库璐
(清新なる銃設計士・ククル)
碧蓝幻想中为银姐的二妹
魔导飞锅 法师虹卡2费法术4/3/3杀戮魔女·薇丝朋
(殺戮の魔女・ヴェスパー)
激奏效果与魔导飞弹同样是打1,但召唤一个魔女的大锅炉而不是直接过一张牌,因而得名
对龙射击 龙族金卡1费法术侮蔑的炎爪
(侮蔑の炎爪)
效果为有条件的1费打3,和精灵法术对空射击类似,而且造价更高,故被戏称为“对龙射击”
摩西 巫师虹卡20/20/20开辟的预言者
(開闢の予言者)
源自《巴哈姆特之怒》原卡名 摩西为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中的先知,其“十戒”也是《灭祸十杰》的出处,因此也被称为新版本的女主角。由于宗教敏感所以改成了现在的名字
宇宙哥 中立虹卡6/4/4唯我绝杰·马赛班恩
(唯我の絶傑・マゼルベイン)
其入场曲效果触发条件(牌库中除了自身外没有重复的卡牌)与炉石传说中的宇宙体系类似
边缘人 因背景设定为独行侠,因而获得这个称号
偶像 复仇者虹卡4/1/4破坏绝杰·里榭娜
(破壊の絶傑・リーシェナ)
源自卡面形象
灯光师 复仇者金卡4/3/4破坏的使徒
(破壊の使徒)
化妆师 复仇者银卡2/1/2破坏的信徒
(破壊の信者)
应援哥
打call哥
复仇者银卡3/2/3破坏的随从
(破壊の従者)
黑白音响 复仇者虹卡衍生物10费护符暗黑破坏的创造物
(黒き破壊のアーティファクト)
圣白破坏的创造物
(白き破壊のアーティファクト)
源自在复仇者4费金卡破坏的歌声的卡面上的形象
肥宅 主教虹卡4/4/4安息绝杰·玛文
(安息の絶傑・マーウィン)
源自卡面形象
不是人
不是绝杰
妖精虹卡10/6/6不弑绝杰·艾兹迪亚
(不殺の絶傑・エズディア)
此卡当初在预览时因过于后期的出场回合,极难有所贡献,因此被部分玩家都评为「十杰之耻」,后来因谐音梗又引申出这个称号
OO绝杰
圈姐
吸血鬼虹卡3/1/3奸淫绝杰·瓦娜蕾格
(姦淫の絶傑・ヴァーナレク)
因为称号过于露骨,所以都以OO代替或直接称为七姐,因而得名。 国服最后翻译成了”狂欲绝杰“
XYZ 巫师银卡6费法术真实的宣告
(真実の宣告)
因卡牌中的效果叙述有用到X、Y、Z三个变数,因而得名 由于三个效果过于随机,所以时常有想架盾架不了大盾、想奶奶不起来、想直伤伤不了的的情况发生(所谓非洲人的宣告),不过整体的价值还是高于水准
练级哥 皇家护卫铜卡2/1/1篡夺的随从
(簒奪の従者)
交战时效果为+1/+1,与角色扮演中打怪升等的情形类似,故得名 面对1攻怪非常多的牌组是相当可怕的存在
核心 死灵法师铜卡3费4费护符头骨戒指
(スカルリング
死灵在OOT版本中期成为天梯双T1,cy在发布削卡公告时表示要削一张阿卡斯死灵的核心卡,然而骨戒削的不痛不痒 削了骨戒就不能骸王1230了,核心卡无误
100万 龙族金卡8/5/7波塞冬
(ポセイドン)
在WGP2018的决赛最后一局中,feg使用歌者神抽波塞冬架墙防住了potwasher的阿吉塔哈卡并成功斩杀,赢得100万美金 波塞冬在整个WGP上表现了不俗的实力,既可架墙也可配合伊达政宗返场。股票预定
3500尘人偶房 复仇者虹卡8/5/5人偶少女·奥契丝
(人形の少女・オーキス)
奥契丝是具有抉择效果的强力虹卡,在人偶体系中可以当作终端或苟命组件,但很多时候(尤其是前期没有人偶房的情况下),8回合时手上并没有多余的人偶触发奥契丝的抉择效果,或触发了也不能有效利用,从而选择使用奥契丝的基本形态,获取3个人偶,为复仇的人偶师·诺亚或第二张奥契丝做铺垫。这种情况十分常见,但总让人觉得一张虹卡起到了铜卡的作用,从而基本形态的奥契丝被戏称为”3500尘人偶房“。
翔哥
龙族虹卡4/3/3翔天龙人
(天翔けるドラゴニュート)
非撒旦跳费龙的强援,瞬念召唤时能有效提高跳费龙终结比赛的速度。该卡从牌库中瞬念召唤也被称为拉翔。
副会长
副团长
复仇者金卡3/2/3肃清的英雄·梅希亚
(粛清の英雄・メイシア)
在剧情中梅希亚为圣剑之光骑士团的副会长
梅一刀 梅西亚进化后给7费法术肃清的一刀(粛清の一刀),在偶像鱼中10费斩20甚至30点以上都不稀奇,因而得名
李霞 皇家护卫虹卡4/3/3苍空剑士·莉夏
(スカイセイバー・リーシャ)
谐音梗 其实TOG卡包就有了船团长·莉夏,但其效果并不够出众,而STR复刻的莉夏以其难得一见的官兵配合强力效果支撑起了本家中速皇一个卡组。
喷水龙 龙族虹卡4/5/3特拉洛克
(トラロック)
其对敌方全体打1的效果动画酷似喷水 恭喜龙族继下蛋、跳旦、拉翔后喜提新play
神判 复仇者金卡1费法术机构解放
(機構の解放)
其卡面和在卡组中的核心地位都和游戏王中的速攻魔法“魔导书的神判”极为相似。 股票预定
阿吉·里维·波塞冬
女装里维
吸血鬼金卡10/6/6破灭的魅魔
(破滅のサキュバス)
己方随从进化时减费类似阿吉·塔哈卡,入场曲单方面带脸扫3类似伟大的魔法师·里维,复仇状态时入场曲召唤两个守护随从类似波塞冬

国内的知名主播

  • 星野饼美:旅法师营地影之诗区专栏作家星野饼美,每晚25:00固定直播骗尘。日常开发娱乐套牌

直播间的经典梗:“快问我为什么带XXX”、“你还是人/饼啊”、“不愧是你”、“丢人”、“25仔”、“梦想X”、“我在GM段十战X胜/没有掉分”、“还我血汗尘”、“饼佬的构筑”、“赢的方式很多”、“带丝袜”、“17岁 是个学生”、“毒奶饼”、“0分卡(通常是比较强力的卡)”、“给大佬递红茶”、“人是打不过饼的”、“昏睡红茶(饼佬)”、“萌新想问一下星野饼美的卡组是怎么样”、“飘猫饼”、“我是来学技术的”、“维拉爱我”、“请主战者不要下场打人”、“你的右手,货真价实”。

  • 卖火柴的可可亚:53428的黄衣男子,需要更多机器人。内裤印着饼佬的忠实爱好者

直播间的机器人:“口住”、“斩了,斩了”、“打脸早赢了”、“点歌 新宝岛”、“届不到”、“口醒室友”、“我DNM”、“多死几个狗哥就赢了”、“挂关了吧,没意思”、“53428的最后一天”、“可可鸭,原名野兽前辈”

  • 飘:旅法师营地影之诗区专栏的编辑,每晚9点会在斗鱼449517直播,对于构筑很有自己的想法,喜欢开发有趣的套路,唱歌非常好听,被水友亲切地称作票风飘神。

直播间的常用黑话:psnb,pssb,xgnb,yygq

  • 茶叶不是叶茶:国内影之诗第一皇室厨,对于皇室的构筑有自己的理解,声音好听,脾气也特别好,颇受观众喜欢。

一些有名的影之诗选手

  • Hasu:17年Rage冬季赛总冠军。位面之子、天选之人都不足以形容他的优秀,在17年Rage冬季赛的总决赛上,使用3套速攻卡组(速妖,速鬼,疾走教),连续3次获得先手,总计使用不到15分钟,即刻夺冠,无愧于自己日本普通高中生的身份。
  • 花园哥:著名选手マトモ。在一次比赛中已经可以凭借手牌斩杀的情况下,不知是因为手误还是忘记了游戏机制,提前结束回合,接着因为鲜血花园的效果输掉了对局。
  • 男主角:著名选手红茶:PaR。他在17年Rage冬季赛中替补出战,并拿下亚军,多级跳的经历就好像轻小说中的男主角。可惜的是,决赛中他战运不佳,最终沦为Hasu的背景求求你别玩low龙。不过后来在WGP夺冠,终于证明了自己。
  • SOS:17年Rage夏季赛亚军。多次入围Rage八强的著名烧绳选手,回合内思考时间极长。如果和饼佬对战岂不是五十分钟公平竞技游戏(笑)

卡牌语音空耳

  • 阿库喵哇搜口玛得架:主教职业4费银卡持矛锤的僧侣(鉄槌の僧侶)入场语音:悪行はそこまでじゃ!的空耳。光头在一段时间内因其强力效果,魔性语音,正气凛然的卡面而广为人知。在主战者投票中惜败于黑天月兔妖菈米娜
阿库喵

  • 口心塞哟,哈得诺哈得玛得:魔将·赫克托(魔将軍・ヘクター)入场语音:行進せよ、果ての果てまで!的空耳。魔将军统治了整个TOG,听到这句话就该放弃好好思考了。
口醒室友!

  • 一库走:雷维翁剑士·阿尔贝尔(レヴィオンセイバー・アルベール)入场语音:行くぞ!迅雷が如く!的空耳。该卡极大的提高了中速皇的斩杀上限(9费吃豆10血斩杀)。112哥布林的入场语音也是一库走
真正的一库走

  • 哇嘞哇芙嘞啦嘞砸路扣气:天曜盾甲(ヘヴンリーイージス)的入场语音:我は触れられざる光輝。的空耳。该卡绝对无敌,应对只能架墙或者降低其攻击力。
天堂宙斯盾

  • 芙西给那色开,素带气那色开:不可思议的探求者·爱丽丝(不思議の探求者・アリス)入场语音:不思議な世界、素敵な世界!的空耳。中立123爱将军强无敌。已被削弱
爱将军

  • 断罪:天曜战骑(ヘヴンリーナイト)攻击语音:だんざい!的空耳。断罪3连,当场去世
断罪

  • 口诺森叫尼卡密纳多一奶!:黑暗贞德(ダークジャンヌ)入场语音:この戦場に神などいない的空耳。黑贞和白贞皆为全贞教中对抗铺场的aoe从者。
黑贞

  • 撒!所诺穆内尼其砸穆嘎哟伊!哇嘞扩搜哇滚形,哦拖里库鲁波服,格——里穆尼禄!:风之军神‧格里姆尼尔(風の軍神・グリームニル)入场语音:さぁ!その胸に刻むが良い!我こそは軍神!踊り狂う暴風、グリームニル!的空耳。10费拍军神有较长的语音和动画效果,语音魔性洗脑。
  • 瓦塔西瓦天空诺蛤虾:法露特作为龙族主战者登场的语音:私は天空の覇者!的空耳。龙妹皮肤使用率相对很高。
  • 撒,拖布哇哟:次元超越次元の超越)的语音:さ、飛ぶわよ的空耳。撒,上天了哦

真正的XX系列

随着卡牌的不断增多,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效果极其类似甚至完爆的卡牌。不过影之诗各职业有不同的特色,因此即使是效果完全相同的卡牌对不同职业的意义也可以天差地别。这些卡牌之间往往存在着稀有度或强度的区别,因此被戏称为”真正的XX“和“虚假的XX”。

  • 真正的一库走:分别指中立铜卡1/1/2哥布林和皇家护卫虹卡5/3/5雷维翁剑士·阿尔贝尔。除了入场语音都包含“行くぞ”外没有什么共同点,但两者皆为使用率较高的卡牌,因此被联系在一起。
真正的一库走

  • 真正的雷给:分别指皇家护卫虹卡8/8/7高洁的骑士‧雷瑟姆和皇家护卫虹卡5/3/5雷维翁剑士·阿尔贝尔。雷剑拥有帅气的外形和强力的效果,是影之诗中的高人气卡牌。因起源之光·终焉之暗版本上线后不能在指定系列中使用,玩家一直希望下个版本可以复刻这个角色,然而得到的却是人气较低的角色雷瑟姆的复刻。因为卡牌名中都带有“雷”字且均为男性,被称为“雷给”。
真正的雷给

  • 真正的精神统一:分别指巫师银卡3费法术精神统一和龙族虹卡7/0/6亚得米勒。两者都可以消耗三费抽取两张卡牌,尽管这听上去不如歌者,但法术对巫师和龙族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实践证明,精神统一是巫师前期绝对的核心,而3费抽牌对龙族来说有点让节奏。
真正的精神统一

  • 真正的智慧之光:分别指巫师铜卡1费法术智慧之光和龙族虹卡11/7/6伟大的调停者‧佐伊。两者都可以消耗1费抽取1张卡牌。尽管后者不止拥有这一个效果,但其在实战中几率较低。
真正的智慧之光

  • 真正的梅林:分别指巫师虹卡4/3/2梅林和皇家护卫虹卡8/5/6空天城塞。梅林和亚瑟王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神话人物,虽然他们两位在影之诗中也有出现,但是属于不同的职业,导致无法并肩作战。空天城塞则与骑士王·亚瑟有着不错的配合,两者的费用分别为8费和7费,总是连续打出,骑士王·亚瑟1卡铺满的特性和空天城塞的强力buff特效几乎能让aoe匮乏的敌人绝望,因此空天城塞被戏称为真正的梅林。
真正的梅林

  • 真正的炮击:分别指复仇者银卡4费护符魔晶加农炮和主教金卡5费护符天狐之社。天狐之社在BOS前3周短暂的统治了环境后被紧急削弱为5费,从此造物炮成为炮击类护符中费用最低的一个但仍然是最弱的一个
真正的炮击

  • 真正的猫头鹰:分别指巫师铜卡2/2/2魔法猫头鹰和中立铜卡2/2/1猫头鹰。后者几乎不会出现在构筑,而前者则是所有魔力增幅巫师必带的强卡。魔法猫头鹰拥有标准的222身材,进化不亏身材同时还能发动两次魔力增幅效果,一卡便平衡了超越法和随从法的先后手胜率(星神传说前超越法是典型的先手优势卡组,星神传说时期超越法的先手和后手总体胜率几乎相同),堪称影之诗卡牌设计的里程碑之一对比苍空骑翔那一票看似进化点假卡实际没有卵用的垃圾设计
真正的猫头鹰

  • 真正的死灵核心:分别指死灵法师铜卡护符头骨戒指和死灵法师虹卡5/3/3冥界守卫犬·凯尔贝洛斯以及中立虹卡7/3/5饥饿绝杰·吉鲁涅丽婕。后两者可谓死灵法师在灭祸十杰版本成为环境顶端的罪魁祸首(官方公告中胜率高达59.1%),几乎所有玩家都认为他们被削弱已经是板上钉钉。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调整公告中不但削弱了绝大多数死灵法师卡组都不选择满编甚至一张不带的头骨戒指,还在调整说明中恬不知耻的指出该卡为阿卡斯死灵法师的核心卡牌。由此还引发出了"大家好,我是一名骨戒死玩家,我的核心卡骨戒被削了,难道以后要玩阿卡死或者中速死吗,不要啊"之类的梗。
真正的死灵核心

  • 真正的桐人:分别指中立铜卡2/2/2剑斗士和精灵金卡6/4/5妖精剑士剑斗士的声优为曾为桐谷和人配音的松冈祯丞,在妖精剑士出现前,这卡也有“桐人”的外号。然而,黑衣,持剑,妖精剑士从外形上看更像桐人。
真正的桐人

  • 真正的剑斗士:分别指中立铜卡2/2/2剑斗士和中立虹卡2/2/2传奇剑斗士。两者为同一人物,然而前者是白板,后者拥有诸多特效且为虹卡。
真正的剑斗士

  • 真正的骑士:分别指皇家护卫铜卡2/1/1背水一战的骑士和皇家护卫虹卡8/8/7高洁的骑士‧雷瑟姆。两者都以消耗2费召唤2个11,然而前者为铜卡,后者为虹卡。
真正的骑士

  • 真正的兽人:分别指龙族铜卡7/6/8漆黑的兽人战士和复仇者金卡6/4/6被赋生的兽人·纱妃拉。两者都是兽人,前者在构筑中几乎不会见到,而后者作为第一个100分卡牺牲品,时常被玩梗。
真正的兽人

  • 真正的舞者:分别指中立银卡2/2/2独角兽舞者‧独角子和巫师银卡4/3/4太阳舞者‧萝莉亚
真正的舞者

  • 真正的老男人:分别指巫师金卡2/2/2年迈的魔法师‧里维和巫师金卡4/4/3开辟的炼金术师‧卡莉欧斯托萝。两者都拥有进化时将一张打3法术加入手牌的效果,年迈的魔法师‧里维给的法术低1费,但没有进化点时开辟的炼金术师‧卡莉欧斯托萝更好,两者可以说不相上下。
真正的老男人

  • 真正的蛋蛋大爆炸:分别指中立铜卡7费法术蛋蛋大爆炸和中立虹卡9/8/8原初的巴哈姆特。两者都可以消耗7费对所有随从造成3点伤害,后者可以额外对敌方主战者造成一点伤害,因此原初的巴哈姆特又被称为“蛋蛋藏针龙”。
真正的蛋蛋大爆炸

  • 真正的大君:分别指中立铜卡4/2/3哥布林队长和死灵法师金卡7/4/5不死大君。两者都具有铺场效果。深渊鬼时期,哥布林队长是重要的3费曲线,后被削弱。死亡大君同样为中速死重要的7费曲线,后也被削弱。
真正的大君

  • 真正的虫虫:分别指精灵金卡2/1/1破魔虫和精灵虹卡2/1/1昆虫王。两者身材相同,效果也极其类似,都可以从本回合已使用的卡牌数受益,前者长期为连击精灵的核心卡,而后者多作为精灵卡组中泛用的控场卡。
真正的虫虫

  • 真正的544:分别指巫师虹卡5/4/4魔法始祖‧马纳历亚和中立稀有卡5/4/4碧蓝幼龙。两者身材相同,都拥有法术伤害+1的效果,而后者还能抽一张牌。碧蓝幼龙肉眼可见的强度使其获得极高的泛用性,而魔法始祖‧马纳历亚也是直伤巫师的构筑核心。
真正的544

  • 真正的终极赖皮:分别指德鲁伊史诗卡10费法术终极感染和中立衍生卡3费法术芭依波卡赫的福音。前者因其繁多且超模的效果又名“终极赖皮”,后者显然差了不少。
真正的终极赖皮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