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弟控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弟控
萌属性类别 情结
典型角色 吉井玲
相关萌属性 ○○控

弟控是以“控”代表“情结(complex)”的诸多专门语之一,日语中取complex(情结)的前头音“コン(con)”为后缀,指极度喜欢某事物的情结。“弟控”即喜欢上自己弟弟或弟系角色的情结,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弟控(ブラコン,发音burakon),指喜欢自己弟弟的情结。一部分喜欢非直系血亲的的弟系人物的,比如喜欢旁系的堂/表弟,或无血缘关系的义弟,也可以算作弟控。

弟控的人群边界并无严格界线,只以喜好为共同入门标准,理论上男女老少均可以成为弟控。

弟控的具体感情可以是喜欢、溺爱、关怀、保护、依赖、恋爱等感情中的一种或多种。

分类

根据对象分类

根据“弟弟”所指的实际对象不同,弟控也有不同分类,以下为部分常用类群名称:

亲弟控:喜欢自己亲生弟弟的情结。

实弟控:喜欢自己亲弟弟的情结,包括同父异母,同母异父。

表弟控/堂弟控:喜欢自己旁系弟弟的情结,即表弟/堂弟的情结。

义弟控:喜欢无血缘的弟弟,比如领养的弟弟、单亲与无血缘关系的另一方再婚带来的弟弟(继弟)等。

泛弟控:但凡带有弟属性的男孩都控,如邻家弟弟、学弟(师弟)、结拜的干弟等。

根据感情分类

弟控的具体感情可以是多种,以下为部分情况:

弟控可以是同辈人中的较年长者对年幼者的溺爱、关怀、保护、责任心等情感。

另外也存在作为姐姐,将弟弟当成一个可靠的男性看待,产生依赖感的情况。

也可以是单纯的喜爱。

有的弟控是因为正太控。

有的弟控涉及到恋爱和性方面,是哥哥/姐姐想推了弟弟。

也有基本不涉及性方面的,控弟弟却不会推倒弟弟,这种属于纯洁弟控兄弟感情的弟控一般都是纯洁弟控了

概念区分

弟控与正太控

弟控与正太控有部分重合,但不完全相等。

正太年龄限制为婴幼儿以上,青年之前的男孩(即少年)。而“弟控”的弟弟只需要年龄相对弟控者本人较小,具体年龄段无限制,可以是已经成年的弟弟。

正太控不限定双方的关系,而弟控一般限定对方有弟弟的属性,比如血亲的弟弟,或者过继的、结拜的弟弟。但是弟控中的“泛弟控”对双方关系限制较小,和正太控重合相对较大。

法律信息

弟控一般只在推倒的情况下涉及到法律伦理问题。

中国大陆法律

乱伦行为在大多数国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已除罪化,即法律不惩罚乱伦行为。

虽然乱伦行为在我国除罪化,但此类行为并不被鼓励,亦不可公开宣扬,不可登记为伴侣。

1980年《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之间禁止结婚,旁系三代以内禁止结婚。

其他国家及地区

瑞典允许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兄妹/姐弟结婚,但需要政府特别批准。

美国阿拉巴马州可能是唯一一个任何情况下都允许亲兄弟姐妹合法结婚的地区。

三次元弟控

二次元弟控

此处列表只是列举具有本萌属性的几名典型人物(注)作为示例。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弟控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萌娘弟控

基情弟控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