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广濑康一

广濑康一.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広瀬康一(Hirose Koichi,广濑康一)
别号 广濑赛亚人孔乙己
发色 金发(彩漫、黄金旋风PS2)、蓝发(ASB、天堂之眼)、银发(动画)
瞳色 蓝瞳
身高 157cm[1]
体重 39.5kg
年龄 15(第四部)→17(第五部)
生日 1984年3月28日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夏树莉绪(黄金旋风PS2)、朴璐美(ASB、天堂之眼)、梶裕贵(动画)
萌点 高中生弟弟
出身地区 杜王町
活动范围 杜王町
个人状态 健在,第五部开头正在度假
亲属或相关人
基友:东方仗助虹村亿泰
女朋友:山岸由花子
尊敬的人:空条承太郎
同居的男朋友:岸边露伴[2]
姐姐:广濑绫那
平行世界:广濑康穗
为什么我非要因为一个杀人鬼而一边逃跑一边说着“神啊救救我吧”不可呢?不应该是反过来吗?惶惶不可终日的应该是你这个杀人鬼才对!

广濑康一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康一是第四部中的主要人物之一真·男主角,同时也是连接第四部和第五部的线索人物。

纵观整个四部,康一从胆小怕事、不具备替身使用资质的普通高中生成长为心灵和能力同样强大、受到战友高度评价的替身使者,可以说是四部成长最大的角色。

经历

第四部 不灭钻石

第四部开头,康一在上学路上被空条承太郎撞上;承太郎使用白金之星迅速将康一的书包整理复原,随后问康一是否知道一个叫“东方仗助”的人。此后,二人在公交车站巧遇仗助,并见证了他的替身能力“疯狂钻石”虽然看不到替身的康一全程懵逼。承太郎随后告诉仗助他的身世,并告诉仗助和康一要小心连环杀人犯片桐安十郎(“安杰罗”)。仗助击败安杰罗将其变为“安杰罗岩”后,康一也像仗助一样对它打招呼:“哟,安杰罗!”

在虹村家门口,康一向门内偷看时被虹村亿泰用门夹头,随后又被虹村形兆用“箭”射中,因为没有替身资质而几乎丧命。在虹村家中,康一被仗助修复之后,在形兆的替身“极恶中队”的攻击下首次使出了尚未发展完全的替身——一个带有花纹的蛋。于是仗助巧妙地边踢开康一的蛋蛋来闪避弹幕边修复弹幕反射上形兆,顺利击败了他。之后康一和仗助一起见到了亿泰和形兆的父亲,并目睹辛红辣椒杀死形兆。

康一在骑自行车上学的路上遭到了小林玉美的敲诈和替身“心锁”的攻击,此后更导致全家因为以为康一伤害了玉美而被玉美的替身控制;危难之中,康一觉醒了替身的第一个有战斗能力的形态“回音ACT1”,并唤醒了母亲对自己的信任,从而击败玉美,并使之成为自己的跟班。

在学校里,仗助受到了间田敏和的替身“表面”的攻击,康一使用替身能力数次帮助仗助摆脱困境。

康一被同校女生病娇始祖山岸由花子表白却没有立刻接受,导致由花子用替身“紫色恋人”对其发起攻击。为摆脱由花子的纠缠,仗助和亿泰决定传播谣言,让由花子对康一幻灭,不料适得其反,由花子反而更加坚定了要让康一“改邪归正”的决心,并将康一绑架到一座空别墅。在由花子的替身攻击之下,康一的替身进化到“回音ACT2”,并击败了由花子。然后还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为后面二人终成眷属埋下了伏笔。

辛红辣椒在东方家出现后,仗助和康一等四人在郊外讨论对策,不想辛红辣椒已经潜藏在摩托车电池中偷听;亿泰战败被扯进电线时,康一大声哭喊,对仗助和承太郎的“冷漠”大为光火,然而仗助使用疯狂钻石轻松救回了亿泰。后来,康一与仗助同时对战辛红辣椒的本体音石明,给仗助汇报辛红辣椒的位置,使仗助得以对其一阵痛殴。虽然主要还是在解说。

得知漫画大师岸边露伴住在杜王町后,康一和间田一起去露伴家拜访,却遭受了露伴的替身“天堂之门”的攻击,记忆也被露伴夺走;所幸一根筋免疫天堂之门的仗助击败了露伴,从而使康一重获自由。

露伴因为发现地图上不存在的小巷而找到康一一起探秘,二人遇到了幽灵杉本铃美,并得知杜王町还潜藏着一个杀人鬼。

由花子使用美容师辻彩的替身能力“灰姑娘”变成能找到爱的面容之后,康一逐渐被由花子吸引而且还意外接吻了。灰姑娘的替身能力导致由花子面容被毁后,康一还是认出了她,并且跟随她来到了灰姑娘美容店。面对“选出由花子本来的眼睛”的挑战,由花子决定让康一代为选择,因为“只要是康一可以接受的,自己变成什么模样都没有关系”;康一则决定如果选错,就让灰姑娘戳瞎回音的双眼,这样由花子的强烈自尊就不会受伤。辻彩大为感动,恢复了由花子的面容。

康一与承太郎一起调查吉良吉影的纽扣时,遭到了吉良的搜索热源引发爆炸的替身能力“枯萎穿心攻击”的突袭;由于康一派回音ACT2去寻找吉良本体的位置而没有防御自身,承太郎不得不时停钻木取火引开穿心攻击,自己也因此被炸到半死。面对危机,康一破解了穿心攻击的弱点,并用回音ACT2使穿心攻击彻底无效化。但是由于炉盘变热,穿心攻击还是爆炸了,同时也毁掉了ACT2的棱锥;危难关头,康一的替身再次进化为回音ACT3,压制了穿心攻击。吉良找到康一之后,由于回音ACT3只能压制一个目标,压制了穿心攻击的康一对吉良的替身主体“杀手皇后”束手无策,被殴打穿胸,命悬一线。幸好仗助再次及时赶到,救活了康一和承太郎,并展开了对吉良的追击,但吉良逼迫辻彩使用灰姑娘把自己的面容变成川尻浩作的面容,从而逃走。

康一等四人在吉良家调查时,仗助和承太郎遭到吉良吉广的替身“原子心之父”的攻击;承太郎使用“将吉广单独限制在一张照片”的策略成功将其封印后,康一差点中计将照片打开。最后当然还是智障担当的亿泰中了计把吉广放走了。

仗助对战本体未知的替身“高速之星”时,康一受仗助委托到葡萄丘医院调查本体的信息;被前台护士嘲笑之后,康一利用回音ACT3加重柜子上的药瓶,逼迫护士说出了本体喷上裕也的名字和病房号。ACT3的名句BEEEEEECH!就出自此处。

大约在仗助和亿泰对战钢田一丰大之前,康一被宫本辉之辅的替身“折纸师”偷袭,被折进纸中。最后在自己和仗助差点被碎纸机绞碎之际被喷上裕也救出,并用回音ACT3压制了折有喷上裕也的纸,使仗助得以痛揍宫本辉之辅并将其变为一本书。

露伴被“便宜把戏”袭击时,康一到露伴家查看情况,却以为露伴的表现不过是在拿他开心而离开;但他实际上一直在观察露伴,并且意识到他的确正在遭受替身攻击。康一使用回音ACT3试图通过加重便宜把戏而使其脱离露伴,反而扯开了露伴的后背。最终,露伴利用杉本铃美的小巷让便宜把戏被扯走。康一当晚将露伴发现的“川尻早人行为异常”的信息告知了仗助等人,并约定第二天早上调查早人。

早人被吉良的新能力——通过不断循环一个小时的时间,炸死所有试图找出自己身份的人的“败者食尘”影响,在之前的循环已经导致对早人使用天堂之门的露伴被炸死;康一等四人前来调查早人时,败者食尘再次发动,康一等四人也死于爆炸。然而时间再次循环之后,由于早人给东方家打了电话,仗助及时强迫吉良解除了时间循环,康一等人得以幸存。

仗助和吉良决战后,康一、承太郎和露伴知道了吉良吉影就是川尻浩作。在绝望之下,吉良准备对到场的护士使用败者食尘逃回一小时前,然而右手被康一的回音ACT3压制,无法按下启动开关;因此,承太郎及时赶到吉良身边,一套欧拉欧拉将其殴打至再起不能。随后,吉良被正在倒车的救护车意外碾死。

铃美因为吉良已死,摆脱了对现世的执念,在小巷口升天;康一也和杜王町所有替身使者一起在小巷口与她告别。

第五部 黄金之风

2001年春,康一受承太郎委托到意大利调查名为“汐华初流乃”的青年。康一在机场被一个名叫乔鲁诺·乔巴拿的金发男子询问是否要乘坐出租车。男子在康一把行李放在前座之后就开车逃离,却没想到康一直接用回音ACT3压制住了整辆车。然而,康一去前座搜寻行李的时候却只发现了一个青蛙卵一样的、带有自己行李标签的物件;他意识到这个金发男子也是一个替身使者,并且也明白了乔鲁诺就是他要找的青年。

康一用回音ACT1找到乔鲁诺之后再次与其对战,却得知自己的行李已经被卖掉了,只剩下护照还在。由于中了乔鲁诺的替身“黄金体验”的反伤能力,康一自己被回音ACT3的能力压制,乔鲁诺则逃走了。康一把自己的发现告诉了承太郎;承太郎得知乔鲁诺是替身使者之后,告诉康一不必继续调查,并且揭露了“乔鲁诺是DIO的儿子”的事实,但康一认为乔鲁诺不是邪恶的。

乔鲁诺接受波尔波的入帮测试,必须保持打火机点燃24小时;康一潜入乔鲁诺的住所试图找回护照,却差点扑灭打火机。此后,由于打火机被打扫卫生的老人浇灭,波尔波的自动替身“黑色安息日”杀死了老人,并且开始袭击康一和乔鲁诺;二人合力让不能见光的黑色安息日暴露在阳光之下,从而击败了它。

然后康一就拿回了护照,凭着SPW基金会的资助,继续环游欧洲度假了。

替身

替身名:回音(Echoes)

作为JOJO第一个具有不同形态(称为ACT)、每个形态的数据和能力各不相同的替身,这里也对每种形态分别介绍。

名字来源于Pink FloydPF boys的名曲Echoes曲子特别长。

回音ACT1

替身数据:

破坏力

E

速度

E

射程距离

B

持续力

B

精密度

C

成长性

A

A
B
C
D
E

长尾机械虫型,嘴部呈鸟喙状,后腿为轮子。

可以在物体上附着文字,使物体发出说话声;如果附着拟声词,则发出拟声词对应的声音。文字的数量没有限制。

回音ACT2

替身数据:

破坏力

C

速度

D

射程距离

B

持续力

B

精密度

C

成长性

A

A
B
C
D
E

长尾机械人型,尾部尖端有一棱锥体,背后有“S2”字样。

可以将棱锥体变成拟声词形状附着在物体上,会对拟声词接触的人或者替身产生拟声词对应的效果。棱锥体只有一个,不回收或者被毁坏的话就无法再次发动能力。

回音ACT3

替身数据:

破坏力

B

速度

B

射程距离

C

持续力

B

精密度

C

成长性

A

A
B
C
D
E
(第四部)

破坏力

A

速度

C

射程距离

D

持续力

C

精密度

C

成长性

B

A
B
C
D
E
(第五部)

人形,穿着写有“3”字的短裤。满口粗鄙之语。

特技名为“3 FREEZES.H.I.T.”:将五米范围内的一个物体加重,限制其行动。四部只能加重人手大小的物体,五部则成长为可以加重一整辆车。由于前两个ACT的能力都与声音有关,也有人猜测这一能力的本质是使用音波压制物体,而非控制物体的重量。

轶事

  • 康一是见过最多JOJO的角色,从二乔乔鲁诺一共四代JOJO都和他有过互动。
  • 曾与康一对战过的小林玉美间田敏和,在对战过后也像康一本人一样被画成与实际身高相差甚远的形象。回音ACT4
  • 在动画中为康一配音的梶裕贵同时也是ASB和天堂之眼中乔尼·乔斯达的声优,而康一和乔尼恰巧是至今为止仅有的两个替身份ACT的角色。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虽然一般都画成不足一米
  2.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六壁坂》中,露伴提到自己因为破产借宿在康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