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Neromoe.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尼禄娘
别号 尼禄姬
萌点 银发短发痴情把妹之手断手鬼泣5
个人状态 魔剑教团剑士→恶魔猎人
亲属或相关人
但丁娘(阿姨)、维吉尔娘(母亲)

尼禄娘是日本卡普空公司游戏作品《鬼泣4》的主人公尼禄的娘化形象。

简介

  • 魔人,魔剑教团中唯一一个用枪的剑士,《鬼泣4》后成为职业的恶魔猎人。
  • 拥有着“恶魔之右腕麒麟臂,尼禄娘所有的魔力都集中在这只右腕中,它的威力强大,可以施展被称为“投技”的特殊技巧,包括“鬼手技”将远方的敌人或道具抓取至眼前,搭配武器施展出不间断的连续攻击。她配备的大剑“绯红皇后”(Red Queen)是以魔剑教团技术部开发的石中剑(Caliburn)为基础,由尼禄娘自行改造而成,石中剑具备油门与用来控制剑尖的喷射口,以内藏的推进剂进行喷射加速、积蓄能量施展连续斩击,而红后的喷射装置的功率被改造至极致,比石中剑要强力不少。而她的配枪“湛蓝玫瑰”(Blue Rose)是尼禄娘自行改造的6发大口径左轮枪,一次可发射2颗几乎同时发出的子弹(有微小的时间差),第1颗子弹能够让恶魔的坚硬体表产生龟裂,第2颗子弹贯穿龟裂的体表对内部造成伤害,透过右腕附加魔力的方式能施展强力且具有吹飞效果的射击。
  • 为了情人姬丽叶可以不顾自己的性命。
  • 据官方小说及设定集确认,尼禄娘是维吉尔娘的女儿,所以可以自如地使用维吉尔娘的武器——阎魔刀(Yamoto)。但招式外观上没母辈二人那么炫目装逼,更像是拿柴刀在乱砍
  • 据官方小说得知,其背后灵为尼禄娘自身的完全魔人状态,就是她自己,而非母亲灵魂附体。
  • 2018年E3展会上公开的《鬼泣5》预告片可知,在故事开始前其被一神秘人攻击,被抛出后“恶魔之右腕”被撕断,后与Nell Goldstein(打造黑檀木与白象牙的那位女枪匠)的孙女的女角色Niko为其制作了一个机械义肢,目前正以挂有“Devil May Cry”蓝色霓虹招牌的房车作为流动驱魔事务所从事猎魔工作,此招牌为《鬼泣4》事件后但丁所赠。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