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小高和刚

大萌字.png

小高和刚是日本剧本制作人。代表作品为《弹丸论破系列》。

小高和刚
Xghg.jpg
本名 小高和剛
别名 小高 不是高渐离
昵称 超高校级的宇航员
国籍 日本
职业 脚本作家
相关人士 高渐离
代表作品

弹丸论破系列

目录

人物简介

在创作作品中有自己的理论和想法,将各种要素结合起来创造角色就是他的做法。而在开发动作类游戏时,在考虑角色的动作时也要将“如何表现出角色的魅力”放在第一位。创作角色时最重要的就是对角色的爱,这里的爱一定要深而且不能有偏袒,一定要博爱。

弹丸论破3代动画化消息放出后,看介绍这可以说是全新的动画故事剧情,玩家们纷纷表示关注,那么到底弹丸2会不会动画化?关于这点制作人小高和刚就给了个绝望的答案:“不会”。

目前小高和刚已与《极限脱出》系列总编剧打越钢太郎,《弹丸论破》画师小松崎类,作曲家高田雅史等人脱离spike社,成立新公司too kyo。(真•小高上天,走了还把老东家推理方面相关的人才全拐走了)

个人评价

因为在作品中经常给人气角色发便当而多次被读者威胁“寄刀片”,人称“刀片王”。尤其是弹丸论破3未来篇雾切死的时候后来因为继续作死,导致天怒人怨不断累积,又衍生出更多鞭辟入里的评价,比如“小高上天”“小高飞妈”“小高爆炸”“放飞小高”“小高飞吧”等等。然后这货又闷声作大死给七海发了便当……

实为超高校级的绝望/超高校级的宇航员(因为被说上天太多次……)

弹3相关

《弹丸论破3》绝望篇结尾时对雪染老师和77届学生的洗脑,外加对七海千秋的虐杀,让整个动漫圈都掀起了一轮“小高飞妈”的吐槽狂潮。也有一些原作党愤怒地表示:盾子洗脑简直自打嘴巴。事实上早在弹丸游戏中,江之岛盾子就说过“请不要用洗脑这种低廉的方式来形容我……总觉得把大脑拿来洗的说法太猎奇了……”之类的话,强调对洗脑的鄙夷。盾子的理念应该是“所谓操纵他们的绝望,是将爱恨、复仇等情绪都加以利用的方法”。简单的说,真正高端的绝望根本不是用物理的洗脑方法来完成的。

然而动画中却彻底颠覆了这一设定。盾子恰恰是使用了这种物理洗脑的方式,尤其是对雪染还加以了“针灸”辅助。堪称官方自打脸系列。更讽刺的是游戏和动画的编剧居然都是小高和刚,是人格分裂?还是单纯的健忘了?[1]

作品简介

  • 弹丸论破》系列,包括游戏、小说、动画等。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