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D.Va

(重定向自宋哈娜
OVERWATCH-logo.png
欢迎登入守望先锋数据中心,特工们,这 个 世 界 需 要 英 雄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阅读与编辑时光。
Wenfei-ye-d-va.jpg
by WENFEI YE
基本资料
姓名 Hana Song
송하나
宋哈娜
别号 D.Va、宋荷娜、Tossgirl(徐智秀)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年龄 19岁
声优 夏勒特·钟(英语)
陶典(简体中文)
穆宣名(繁体中文)
种田梨沙(日语)
萌点 屁股电竞职业选手
出身地区 韩国
活动范围 韩国,釜山
亲属或相关人
TossboyF91
互相欣赏:卢西奥
玩游戏就是要赢。
——D.Va

D.Va是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并在《风暴坟包英雄》中登场。

目录

简介

全称:宋哈娜

年龄:19岁

职业:(前)星际争霸职业玩家,机甲驾驶员、网瘾少女

行动基地:韩国,釜山

隶属:韩国陆军特别机动部队

角色类型:重装

D.Va拥有一部强大的机甲MEKA,具有两台全自动的近距离聚变机炮、可以使机甲飞跃敌人或障碍物的推进器、 还有可以抵御来自正面的远程攻击的防御矩阵。

故事

宋哈娜曾是一名GSL CODE S星际争霸II玩家Tossgirl(孙一峰你还记得么?),在16岁时就已经世界排名第一,并将这一纪录保持了三年,而现在则利用自己的技巧驾驶一台尖端机甲保卫国家。

二十年前,韩国遭到一台从东海出现的巨型机甲怪兽的攻击。这台怪物在被击退前对多个沿海城市造成了毁灭性的破坏。为了应对这一威胁,韩国政府部署了一支机械化无人机部队“MEKA”,用以应对未来的智能机械威胁、保卫城市。

随着一系列袭击事件的不断发生,韩国政府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每过几年,那台巨型机械怪兽就会从海中出现袭击韩国和邻国。这台智能机械可以从每一次的遭遇战中学习,使用新武器和能力并且以不同形态出现。尽管韩国每次都能成功将其击退,但这台智能机械并未被彻底摧毁。

随着智能机械不断进化,它最终干扰了MEKA的无人机控制网络,迫使军方派驾驶员驾驶这些机甲。由于难以找到合适的候选人,政府开始向那些拥有足以操控机甲尖端武器系统的必要反应和本能的国内职业玩家寻求帮助,其中就包括顶尖玩家之一的“D.Va”宋哈娜。作为一名为了获胜不惜一切代价的精英玩家,D.Va从来都不会对对手表现出丝毫的仁慈。

D.Va将这次新任务视为一款全新的游戏,无所畏惧地和其他MEKA机甲冲向战场,随时准备保卫自己的国家。最近,她开始向她的粉丝直播战斗行动,而这也让她成为了世界巨星。

技能

聚变机炮(机甲普攻)
D.Va的机甲装备有两台近距离旋转机炮。它们可以在不重新装填的情况下进行持续近距离高伤害的火力输出,但使用时会降低D.Va的移动速度。
光枪(驾驶员普攻)
离开机甲后,D.Va可以用中距离全自动冲击枪继续战斗。
防御矩阵(默认按键右键)
D.Va可以激活正前方的目标锁定矩阵,挡住前方射来的飞射物。
推进器(默认按键Shift)
E技能描述
微型导弹(默认按键鼠标E)
D.VaD.Va射出一连串高爆飞弹。
机甲:自毁安拉胡阿克巴(默认按键Q)
D.Va可以从机甲中弹出并将反应器设定为自爆,对附近敌人以及旧版本的自己造成巨大伤害。可在机甲被摧毁,D.Va脱离机甲前激活。来NERF这招啊
弹射!(被动)
如果D.Va在驾驶过程中机甲被摧毁,那么D.Va会紧急弹射脱离机甲,继续参与战斗。

小技巧&说明

  • 行进时不要开枪。边开枪边行进的速度约等于大锤举盾行走。
  • 机甲平A的散射非常夸张,远距离几乎毫无伤害,中近距离可以通过射击造成一定火力压制。
  • 驾驶员状态下的呼叫机甲的充能速度是机甲大招的3倍,但是死掉的话就会被浪费掉。
  • 光枪虽然没伤害但是手感很好,必要的话可以当玩家76用。
  • 推进器会击飞敌人。可以将敌人推到悬崖上再利用剩余能量飞回来。
  • 防御矩阵会挡下所有源氏能挡的投射物,包括小美的大招等。
  • 你可以同时开启推进器和防御矩阵。
  • 机甲可以在以下时刻开启自爆:
    • 正常情况;
    • 推进器使用时。机甲会继续飞行。直到推进器时间结束,垂直下落;
    • 机甲损坏但D.va未弹出时。
  • 机甲开启自爆时视同一个角色,会阻挡敌方和敌方的子弹,也会被大锤冲撞、路霸勾走、有击飞技能的人击飞。
    • 机甲无论炸没炸死人都会使D.va的大招计量表充满,重新召唤机甲。但如果机甲掉出了地图而没有爆炸,则大招计量表不会被直接充满。
  • 如果任意一方开启自爆的机甲在视野范围内,则会在屏幕上显示“!”,远处为黄色,近处为红色。
  • 当你的机甲损坏后重新召唤时,机甲的大招计量表不会重新计算,而是继续继承上一台机甲的能量。但是你在复活后或在出生点切换角色后你的机甲的大招计量表将会正常清空。
  • 驾驶员形态的D.va可以回到重生点进行切换英雄,切换为其他英雄又切换回来可以直接再次获得机甲形态但重置大招充能,在花村或阿努比斯神殿的B点作为防守方等某些情况或许可以应急。

互动对白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敌方/自身语音
  • 机甲:自毁
    • D.Va:这太imba了!(Nerf this!)(日语:とっておき!)
  • 开大对我方语音
    • D.Va:正在启动自毁程序!(Activating self destruct sequence!)
  • 开大对自身/我方语音
  • 驾驶员:呼叫机甲
    • D.Va:机甲激活!(Suiting up!)
    • D.Va:所有系统检查完毕!(All system check out!)
  • 使用领航者皮肤
    • D.Va:引擎启动!(Firing up!)

对我方英雄

  • 温斯顿
    • D.Va:巨大的猩猩!就像以前电视游戏里的一样!(A giant gorilla! Just like in those old video games!)
    • 温斯顿:老有人这么说。(I get that a lot.)
  • 小美
    • D.Va:小美!我喜欢读你的日记!真羡慕你能去那么多地方。(Mei! I love reading your journal! I'm so jealous you get to go to all those places.)
    • 美:可不是吗,我想你应该多出去玩玩。(That's true, I guess you don't get to travel very much.)
  • 莱因哈特
    • 莱因哈特:我在想你能不能签个名什么的...是……给朋友的。(I was wondering if you'd sign something for me... it's for a friend.)
    • D.Va:当然,来给你...爱你哦亲,D.Va!(Of course. Here you go... love, D.Va!)
  • DJ
    • 卢西奥:活生生的D.Va!哇哦,我能要你的签名吗?(D.Va, in the flesh! Woo, can I get your autograph?)
    • D.Va:可以啊,但是你需要给我你的签名!我喜欢你的新专辑!(Only if I can get yours, too! I love your new album!)
  • 托比昂
    • 托比昂:能不能让我看看机甲里面是啥样?(Any chance you'd let me peek under the hood of your mech?)
    • D.Va:嘿,把手拿开!(Hey! Hands off!)
  • 黑百合
    • 黑百合:这里可不是小孩玩游戏的地方……(This is no place for children.)
    • D.Va:你说谁是小孩子?(Who are you calling a child?)

在特定地图

  • 花村
    • 在进攻方
      • D.Va:没人可以打破我的记录。(No one's beating my high scores.)
  • 好莱坞
    • D.Va:这里是属于我的!灯光,镜头,开拍!(This is my kind of city! Lights. Camera. Action!)

其他

  • 获得传奇卡
    • D.Va:明星级表演。(That's a star performance.)
  • 获得传奇卡
    • D.Va:留到名人堂吧。(Save that for the hall of fame.)

风暴英雄

宋哈娜,也就是大家熟知的“D.Va”,不仅是一位获得过世界冠军的职业电竞选手,而且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全球新星。作为韩国最精锐的MEKA部队成员,她时刻保护着自己的祖国,对抗潜伏在东海的巨大智械威胁。

技能

推进器(默认按键Q)
D.Va的移动速度提高125%,持续2秒。被击中的敌人将受到135点伤害并被击退。推进器激活时,D.Va无法被减速。
 
防御矩阵(默认按键W)
朝目标方向引导一个防御性力场,持续3秒。力场内敌方英雄造成的伤害降低75%。引导该技能时,机甲可以移动但无法转向。防御矩阵内的敌人对机甲造成伤害依然可以为自毁提供等量的充能能量。
 
自毁这太imba了!安拉胡阿克巴/呼叫机甲不是大招(默认按键E)
(机甲模式下)从机甲中弹射脱离,并将其设定为4秒后自毁。对一个大范围造成400到1200点伤害,数值受距离中心点的距离影响。只对建筑造成50%伤害。每花2秒时间在普通攻击上,获得1%充能;每损失100%机甲生命值,获得30%充能。

(驾驶员模式下)空投一台新机甲,让D.VA进入机甲模式,冷却时间45秒,在驾驶员模式时,每次基本攻击可使得技能冷却时间降低0.5秒机甲模式下被打爆时开始计算CD,自爆后则可立刻使用

兔子跳(10级天赋,默认按键R)
D.Va的机甲变为不可阻挡并每0.5秒跳跃一次,对附近敌人造成60点伤害并减速40%。持续4秒。需要机甲模式。
 
脉冲射击(10级天赋,默认按键R)
对一条直线上的所有敌人造成250点伤害。每击中一个敌方英雄,呼叫机甲的冷却时间就会缩短8秒。需要驾驶员模式。
 
机甲模式(战斗特质)
当D.Va的机甲被摧毁时,她会在0.75秒后弹射脱离机甲,并在驾驶员模式下继续战斗。摧毁D.Va的机甲只奖励50%的正常英雄经验(也就是说打爆D.Va的机甲只算作半次击杀)。

相关视频

CG: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