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夜刀神十香

Tohk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夜刀神やとがみ 十香とおか
Yatogami Tohka
别号 公主<Princess>、カート (Kāto, Tohka倒着读, 游戏名)、夜刀神 清十郎 (笔名)、10香、二傻偷卡⑨香
发色 紫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55cm
三围 B:84 W:58 H:83
声优 井上麻里奈
萌点 马尾丝带元气绝对领域天然呆笨蛋吃货醋缸黑化正宫
出身地区 天宫市
活动范围 天宫市
所属团体 精灵后宫团
个人状态 消失
亲属或相关人
同为替身五河士道
五河琴里鸢一折纸崇宫真那四糸乃
本体:崇宫澪
实姐:夜刀神天香
精宫合作之超电磁克隆人:万由里
士道,黄豆粉面包~>ω<

夜刀神十香橘公司所著、つなこ负责插画的轻小说约会大作战及其衍生作品中的女主角之一。

目录

简介

她是与谜团般的大爆炸一并现身于士道前的精灵少女,拥有一头及膝的夜色长发、水晶般不可思议色彩的眼睛。士道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那可以被称为暴力一般美丽。没有包括名字和自己相关的一切记忆,在第二次与士道相遇后,希望士道为她命名,士道基于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四月十日而命名为“十香”(日语里面“十日”跟“十香”发音相同),之后由亲妈村雨令音取“夜刀神”为姓,正式命名为夜刀神十香

由于每次出现都遭到智障人类攻击,使她对人类充满恐惧与敌意,一见到人就会攻击,但在与士道相遇后逐渐改变她对人的观感,变得非常喜爱人类的世界。个性纯真可爱,天然呆食量惊人,如孩童般的对所有事物都充满好奇,虽缺乏日常生活知识,但还是有与一般女性相同的羞耻心比如在琴里的忽悠下导致和士道共处一浴室时的……(而这一点刚刚与折纸刚刚相反)。

因为笨蛋属性所产生的副作用,连带拥有强大的嗅觉,曾经仅凭气味不同就识破七罪变成的假士道,在士道去医院探望折纸回来后就从他身上闻到“讨厌的味道”,还曾经识别出许久不见的真那的气味。

会说出一些令别人误解的话,使得士道遭到别人异样的目光。

和同班的折纸是死敌,由于天然呆的性格经常被折纸调♀戏。

大胃王,绰号“天宫女王<Queen>”制霸了天宫市内所有大胃王赏金比赛然而本人并不知道在十香Foodfighter中,与星宫六喰逛了一上午之后被“大胃战士”要求参加大胃王比赛,在吃了一上午的东西之后仍能保持恐怖的战斗力并以一个热狗之差打败了使用“封解主”作弊的六喰将热狗通过口中的“孔”直接传送到家,六喰五体投地

与其他精灵不同的是,其他精灵原本都是人类,但是十香却是的十个灵结晶之一萌发出了自我意识而诞生。也因此十香一开始的时候没有名字。因此从某种意义上十香与士道是转世版的澪与真士

据考证,传说最早对其进行系统研究的是辽道宗耶律洪基懿德皇后萧观音,并著有研究报告《十香词》,不排除巨乳控耶律乙辛最早研究的可能性

关于十香

吃货十香>ω<,真的很萌萌哒~♥

在精灵力量被士道封印后,经过拉塔托斯克假造户口,以转校生的身份转入他的班级;并暂时住进五河家中,之后搬进拉塔托斯克建于五河家旁的特殊公寓。与折纸因各种缘由非常不合,对她总以全名称呼,每天都跟她围绕着士道争吵。对士道十分依赖与信任,同时对他抱持着无意识的好感,只要待在士道身边就会感到幸福至极,但自身并不了解恋爱情感的定义,当士道与其他女孩过份亲近时,内心就会产生自己不明了的焦躁和不安。在四糸乃一事后向士道请求,希望他日后能继续拯救像她一样无助的精灵。在士道因狂三的凶残而迷惘时,十香还特地为士道打气。

说话较为古风且较为独特,如将デート(DATE)说成デェト(DEAT)、早饭说成“昼饷”等。被封印后,依旧能够通过自身意识召唤出灵装和天使,甚至能将灵力完全逆流恢复全部力量这样子那个封印有什么用啊……。在士道和其他女孩子亲密时会吃醋暴走,得知士道行动的真意之后,宣布支持士道。

在天央祭时,为帮助士道而一同上台演唱,原本因不通音乐而只负责摇铃鼓,但在身为主唱的折纸迟迟未现身时,自己展现了惊人的音乐天赋。事后因依旧戴着监听耳机侥幸没有被诱宵美九的声音支配,为保护士道,和被支配的精灵们交战,后在艾伦现身后勉强将士道送出会场,自己不敌被捕,被捉到DEM公司中。

在DEM公司日本分公司目睹士道被艾伦攻击至濒死,自己却无力相救,因而使灵结晶反转,性格变得冷酷无情并召唤出暴虐公。击退艾伦以及维斯考特并对士道和美九发动无差别攻击后,在赶来的四糸乃耶俱矢夕弦的协助下再次被士道封印,不记得自己反转时做过的事。

在剧场版中最后一个与士道约会的人然而在与士道约会的时候出现突发情况

第八卷中,七罪化身士道在学校中制造混乱,被士道发现后逃至天台与士道对峙并想要让随后赶到的十香和折纸难以辨识真假士道美猴王。然而十香仅仅凭借“气味”就将真士道与假士道分辨出来。

第九卷中被七罪变成了一只萝莉,和同样变成萝莉的折纸、耶俱矢、夕弦一起来到学校。(动画内送你一个四糸乃) 在全班+士道面前被埋伏在窗外的七罪解开了衣服。(动画内是直接换上死库水,可C)
然后,七罪在就跟追杀而刚来的艾伦·M·马瑟斯的战斗中重伤,众精灵便回复原状,七罪则被拉塔托斯克(Ratatosk)救回。之后在攻略七罪的作战十香负责搬送七罪到各处执行作战,但后来七罪潜龙谍影的顺利逃走,于是又要再找回七罪。忽然,一个DEM二五仔高层投下了几个人造卫星来打算炸爆刚好在附近的维斯考特,所以十香就跟士道跳出来请七罪来支援他们,七罪就同意。最后三人一起使用鏖杀公3P之术炸爆了人造卫星,见证士道封印了七罪。

不久,第十卷中忽然与前来讨伐精灵的折纸激战重伤,然而一想到为了拯救耶俱矢、夕弦、美九真是八九不离十,便将灵力逆流恢复成完全灵装与精灵化的折纸交战。之后众人回到校舍保建室让士道再封印十香收尾。(十香全程状态稳定,琴里打脸)折纸反转之后再次与折纸周旋为士道争取时间。

第十一卷中和众精灵一同支援士道,折纸被成功封印。

第十二卷中也是最后一个与士道约会并封印士道然而突发情况还是出现了

第十五卷中星宫六喰利用封解主Michael封印了士道周边众人对士道的记忆,导致十香再次反转。反转十香欲寻士道报DEM时期的仇,但在士道封印六喰之后强吻士道主动让士道封印了。

一次次散发出强大的正宫气场

第十八卷中与众多精灵围攻崇宫澪但均被秒杀,从反转体人格那里知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澪的亲生女儿为和母上争夺男人再次展开战斗时一度创伤了澪,随后被澪用名为Ain的天使彻底消灭。后士道利用六之弹回到过去,十香出现在士道面前。

第十九卷仍在负责跟精灵后宫团一起去屌打DEM军团。打一打忽然维斯考特和澪就轮流跳出来使用了澪的灵力开外挂,所以使精灵后宫团轻松屌打了DEM军团一番。然后澪就外挂到账,灵力耗尽的死了,以灵魂的方式与真士来个大重逢,顺便留下了七彩的灵结晶和玩具熊。忽然十香跳出来捡走了灵结晶,并把它吞了...。(嗯,跟2018年某电影中的白毛猩猩很相似,所以之后十香会与士道一起...) 折纸:值得参考。其实是因为看起来很好吃。

第二十卷中,十香的与众不同之处真正地浮出了水面,为澪在制造灵结晶的时候,纯粹的灵力所化成(简单来说就是灵结晶自己成精了),澪考虑到灵力有限以及内心的母爱,没有毁掉这个可能会妨碍她的存在(然而逃不过替身会互相吸引的命运)。利用澪强大灵力的灵结晶创造了一个美好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面,一切都顺从士道他们的愿望,真那身体上没有异常,可以直接显现完全状态下的灵装。这个过于美好的世界被狂三持有的“嗫告篇帙”所发现,狂三告知了士道与众精灵,士道重新开展与十香的约会。在来禅高中的教室中,十香的另一个人格——反转状态的十香与本体分离出来,士道取名为“天香”(插图),形成了三人共同约会的情景。在约会中天香一直保持着对十道的威严,以及对十香的关(chong)爱(ni),从交流中得知收取灵结晶是由天香控制的十香本体所为。约会的末尾,澪的结晶体在十香体内产生排斥,巨大化的保护系统“澪”(并非真正的澪)展开对士道一众的攻击,十香与天香二人合为一体(20卷封面),与士道一同击退澪。最后一击以“鏖杀公”,“暴虐公”双剑合体,形成的“创世之剑”击毁了最后的内核,同时这个美梦一般的世界因为灵力的耗尽而崩塌。十香这个人物的悲剧性也正式体现了出来:所有精灵的灵力都将会随着澪的消失而消失,众精灵的灵力寄托于肉身,灵力消失后会变回肉身,而十香作为“纯粹的精灵”,将会随着灵力的消失而消失@尼尔:自动人形。天香最后道出创造这个世界的目的:为了在消失前带给士道及众人最后的美好时光,从而吸收了终究会消失的灵结晶。天香向士道露出了笑容后,把身体还给十香。本想笑着结束的十香,因一反常态强硬摘掉了四糸奈装逼的四糸乃当着所有人的面向士道告白而泪崩并向士道告白,士道也泪崩向十香告白,在众人的守护下,十香与士道接吻。之后,十香和创造出来的世界一同消失,士道与众人回到原来的世界(因时间流速不同实际上只过了几分钟)。全剧终在后记中作者提到第21卷将会是正作的完结,所以期待第21卷十香能够回来吧,也只能这样了……  

能力设定

识别名为公主Princess(プリンセス)”,灵装是名为神威灵装Adonai·十番Melekh神威霊装·十番アドナイ·メレク)”的紫色铠甲及礼服,戴着水晶发饰,显现的天使鏖杀公Sandalphon鏖杀公サンダルフォン)” 三代iPhone(雾) 在第一季OVA中,士道在与折纸的反向约会中(为了让折纸对士道失去好感)说出了“在见到小学生的美丽酮体时,我的♂Sandalphon♂就会接近暴走”这样的话

鏖杀公Sandalphon鏖杀公サンダルフォン)”三代iPhone,是由王座和收在椅背中的大剑组成的天使,王座能变成一个漂浮滑板,可给普通人使用。而全力解放的最后之剑Halvanhelev最后の剣ハルヴァンヘレヴ)”是由鏖杀公将王座吸收合成的一把全长超过十米的巨剑,一挥动就能轻易将大地一分为二。不过最后之剑出了就两条路,要么放出去,要么直接封印灵力。

在反转后其身上出现完全状态的灵装,不同的是灵装主色调较正常为暗,能够显现出恶魔暴虐公Nahema暴虐公ナヘマー)”。暴虐公也能吸收王座合成巨剑终焉之剑Paverschlev终焉の剣ペイヴァーシュヘレヴ)”

战斗能力

普通现界时能够引发B级空间震,识别等级却是AAA级。

完全灵装状态下:

初登场时压制以折纸为首的AST小队,基本显现装置和火器几乎对十香无效。

在折纸误杀士道之后,被激怒的十香爆发了一剑斩断大地的恐怖攻击力。(动漫中十香多次挥剑不能破坏,小说中是AST挡不住,一剑破折纸绝对领域)

由于攻击手段单一,对抗精灵化的折纸处于下风,仅在不顾损伤的情况下击中折纸一拳。

被封印后一直都是作战主力,和折纸,六喰都常常出现在前线。由于后两者加入时间较晚,所以很长时间内实际上是我方唯一的战斗系精灵。

限定灵装状态下:

基本都是败绩……

能与AST小队周旋,但对抗稍显吃力。和限定状态下的四糸乃一同抵抗装备<White Lycoris>的折纸,仍然只能支撑一小段时间。

完败于艾伦导致被艾伦捕获。

几乎能够随心所欲地显现天使这算哪门子封印啊

反转状态下:

胜于带伤的艾伦,同时美九的攻击无法造成伤害,直接导致美九灵力耗尽失声。

突破的禁锢并夺取澪的部分力量,成功对澪造成伤害,迫使澪使用最强天使『 』Ain,为十大精灵中的唯一。

与士道接吻记录自备火把

  • 第一次:第一卷结尾,为封印十香,接吻。
  • 第二次:十香的短篇结尾,士道从高处摔下来与十香……
  • 第三次:第二卷(四糸乃篇)结尾,十香为原谅士道在商场与四糸乃接吻,要求士道补偿(当时并不知道封印小四还接了吻)。
  • 第四次:第七卷(美九终篇)结尾,与反转十香接吻。
  • 第五次:第十二卷(士道篇)结尾,为打开灵力通道,和众精灵与士道接吻。
  • 第六次:同样是第十二卷结尾,十香知道士道为封印精灵与她们都接了吻,表示士道为了补偿她,欠她七个吻(四糸,琴里,耶俱矢,夕弦,美九,七罪,折纸),并直接亲上去士道你个混蛋啊啊啊啊(还欠六个)
  • 第七次:第十五卷(六喰终篇),再次与反转十香接吻。

还要算上后来的二亚,六喰和狂三,士道还欠她213个吻。共计220次吻。士道你个人渣啊啊啊总结:十香正宫的地位无法撼动!

《约战:精灵再临》互动语音

好感度1级
部位 语音
头部 唔姆,你干什么,不要擅自碰我

身体 诶……!你在碰什么地方啊笨蛋?

我说别碰我了,我真的要生气了哦!

好感度2-4级
部位 语音
头部(好感度2级) 唔姆……好想去约会

身体(好感度3级) 笨……笨蛋,不要碰奇怪的地方啦

腿(好感度4级) 唔姆……你放心,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在你身边

人物原型

在卡巴拉生命之树中处于第10的质点Malchut(译作王国)。

代表物质的世界。数字是10、颜色是澄黄色・橄榄色・红褐色・黒的四色、宝石是水晶、惑星以地球为象徴。代表坐在王座上的年轻女性。

神名是Adonai ・Melekh。守护天使是Sandalphon。 卡巴拉质点:王国「如同十香的鏖杀公的王座部分,自己如同国王一般。」 逆卡巴拉恶德:物质主义那海玛「拥有吞噬文明的力量」

初见十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