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咖啡娘.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咖啡
别号
萌点 黑丝长发

咖啡娘是饮品咖啡的拟人化萌娘。

简介

咖啡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加工制作出来的饮品,和可可、茶同为世界三大饮料。

咖啡树原产于非洲埃塞俄比亚西南部的高原地区,最开始被当地的土著居民所使用,直到后来侵略者将咖啡豆带走,咖啡娘才终于走向了世界。经过几个世纪的洗礼,咖啡逐渐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品牌与饮用方法,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

最初的咖啡豆因为适宜种植的地方很少,所以获得困难,导致价格十分昂贵,只有富有人家才能喝得起,不过后来几经波折,18世纪初,咖啡娘在巴西落户,因为巴西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合咖啡树生长,从此咖啡树在南美洲迅速蔓延,咖啡的价格也因此大幅下降,咖啡娘总算进入了普通百姓的家中。

咖啡除了能够提神醒脑然后继续熬夜玩命工作学习外,还有预防心血管疾病、开胃、美容、强身等多种功效,是很不错的保健饮品。不过因为咖啡豆中含有咖啡因,摄入过多可能会导致咖啡因中毒,还有可能使饮用者产生“咖啡依赖症”,所以喝咖啡还是适度一些比较好。

种类与冲泡方式

咖啡的种类有很多,例如焦糖拿铁、玛奇朵、卡布奇诺、麦斯威尔、意式浓缩咖啡、越南咖啡、蓝山咖啡、冰咖啡、冰滴咖啡等等等等,风格不一味道不一价格也不一。而冲泡方式除了正统的咖啡豆研磨成粉冲泡之外,还可以在商场购买袋装的速溶咖啡(例如雀X咖啡)来冲泡,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而味道也不会太差。在冲泡咖啡的时候,人们可以在咖啡中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不同的奶、糖、香料等配料,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咖啡。

呐呐,快点来泡我,品尝我,然后精神满满地工作吧~

一杯提神醒脑,两杯永不疲劳,三倍螺旋升天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