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吉尔·德·莱斯(Fate)

大萌字.png
Caster Zero.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ジル・ド・レェ(吉尔斯·德·莱斯)
(Gilles de Rais)
别号 吉尔·德·雷、青须(蓝胡子)、元帅
厄齐尔这个笑容你们来守护吧[1]、青鬼(愉悦式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96/186cm
体重 70/91kg
年龄 37岁
生日 9月10日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鹤冈聪
萌点 杀人魔大眼萌
出身地区 法国·尚多赛城堡
活动范围 法国/冬木市
所属团体 Caster阵营
亲属或相关人
雨生龙之介赤坂龙之介贞德贞德Alter
渎神也好,礼赞也罢,在你眼里都同样是一种崇拜吗!
贞德!波!好!大!saint war order!

吉尔·德·莱斯是由虚渊玄所创作的小说Fate/Zero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吉尔·德·莱斯,百年战争时期的法国元帅,亦是欧洲历史上著名的黑巫师。他也是西方童话传说中的反派角色“蓝胡子”的现实原型之一。因圣女贞德的死,而走上歧途。在第四次圣杯战争中被意外召唤。职阶为Caster。本身并不适合“Caster”这一职阶,甚至不是真正的“英灵”。雨生龙之介似是而非的仪式能算作召唤仪式成立只能说是“意外”,但却成为这次圣杯战争中最恶的组合。

经历

生前

百年战争时期的法国元帅,是参加贞德的队伍比较早的将领之一。从1427到1435年年间,吉尔斯曾担任陆军高级指挥官,参与并指挥对英军的作战,在这期间,他被任命为法国元帅 。在1428年的奥尔良战役,和第二年的卢瓦尔河谷扫荡战中均有出色表现。曾参加过法国国王查理七世在兰斯的加冕礼。巴黎受围攻时,他与贞德并肩作战,贞德被英军烧死后的第二年,他击败贝德福德公爵,这一战充分展示了他的军事才华。直到1435年才彻底引退,当时元帅才30多岁。贞德死后,他退隐于马什库勒和蒂福日的领地,埋头研究炼金术。为了复活贞德,他希望借血来发现炼金术的秘密,于是将300名以上的儿童折磨致死,后因此被施以火刑。他也是西方童话传说中的反派角色“蓝胡子”的现实原型之一。

Fate/Zero

在冬木市的一家四口凶案现场中被雨生龙之介无意间召唤出来以后,两人的恐惧及杀人的癖好志趣相投,自行准备圣杯战争同时不断拐带儿童并虐杀。

圣杯战争开始后,从水晶球中观看SaberLancer的战斗,并误认Saber为圣女贞德(武内脸最广为人知的受害者)。在亲身迎接Saber但被拒绝以后,认定上帝禁锢著贞德而决定生祭更多儿童。后因虐杀行为太张扬而使教会命令各阵营围攻Caster阵营。

以在黑森林内与小孩玩捉迷藏的方式成功引诱Saber出来应战,并企图以魔物的触手活抓Saber。但因为Lancer的出手解救,加上两人联手对抗自己,Caster被迫撤退。

工房被Rider摧毁后一度万念俱灰,这时得到龙之介的启发而展开了未远川暴走事件,并利用魔导本召唤了巨大海魔而引起岸边居民的注意。

在未远川一战中,因利用魔导本召唤巨大海魔使众英灵陷于苦战。Saber恢复左手后,使用誓约胜利之剑,将Caster连同海魔一起轰杀。死前回忆自己与贞德作为骑士的荣耀,并感叹自己走了多年歪路。

在fgom设定集中提到元帅生前有一激动眼球就会突出的毛病,每次都是贞德在战斗胜利之后手动进行矫正的

Fate/Grand Order

第一特异点的罪魁祸首。元帅在贞德死后用圣杯把贞德的尸体复活,让贞德持有自身对法兰西仇恨的反面,而变成龙之魔女,元帅则臣服于她之下。

在黑贞德被主角群打败后迎战众人,随即也被贞德和盾娘打败白贞5星,元帅3星,你觉得呢?

在本篇中也出现了还未变成杀人魔的剑阶真·元帅,元帅与他的士兵们协助贞德对抗黑贞带领的飞龙们。

fate apocrypha

在fate apocrypha里被红caster莎士比亚召唤,是以自己的意志思考、用自己的意志侵蚀到这个世界的英灵,但是并没有任何的职介,只有吉尔·德·雷的灵魂和一具劣质的灵基。在贞德的最后一幕回忆中提着齐格的头颅以杀人魔(caster吉尔)的形象出现,试图让贞德承认对于齐格的爱,被贞德否认后使用嘴炮让贞德相信是她自己害死了齐格,导致贞德崩溃。

之后变成法国元帅(saber吉尔)劝说贞德和自己一起救济人类,来完成自己所谓的救赎,但在关键时刻贞德被突然出现的齐格坚定了决心,然后使用嘴炮让吉尔接受了自己已经无法得到受害孩子们原谅的现实。后被贞德托付了圣旗,在祈祷期间一直守护着贞德和齐格东出老贼丧天良!我与元帅共存亡!,但由于没有任何职介,只能靠着一具劣质灵基,贞德的圣旗和对贞德无比热烈的信仰硬抗天草四郎时贞的攻击,在贞德成功使用“红莲圣女”之后,远超极限的力量的吉尔被天草四郎时贞消灭,心满意足的回归英灵座。“我 满足了!”

能力

Master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运 宝具
雨生龙之介(Caster) D E D C E A+
藤丸立香(Saber) B C C D D B

职阶能力

吉尔·德·莱斯(Caster)

  • 阵地作成:B
  • 道具作成:-
    • 得到拥有召唤能力的宝具,其代价是失去道具作成的能力。

吉尔·德·莱斯(Saber)

  • 对魔力:B
    • 无效化魔术咏唱三节以下的东西。即使拥有大魔术、礼节咒法等也难以伤害他。
  • 骑乘:B
    • 能把幻兽和神兽等级以外全部的兽和交通工具操纵自如。
  • 狂化:EX
    • 属于极为特殊的召唤,由于其“青须”——吉尔斯·德·莱斯的异名实在太过有名,虽然是saber职介,但也被赋予了狂化的技能。

保有技能

吉尔·德·莱斯(Caster)

  • 精神污染:A
    • 由于精神错乱,能够以高机率屏蔽精神干涉系的魔术。但是,不具备同等级精神污染的人物无法与其沟通。
    • 在Fate/GO中表现为自身施展精神异常状态成功率提升&提升自身精神异常状态抗性。
  • 艺术审美:E-
    • 对艺术作品、美术品的执着心。目睹在艺术界有着相关传说的宝具时,有极低机率可以看破其真名。
    • 在Fate/GO中表现为使敌方单体宝具伤害下降

吉尔·德·莱斯(Saber)

  • 军略:C
    • 并非一对一的作战,而是对需要动员多人的战场上的战术有着敏锐的触觉,作为贞德的辅佐官得到了许多的战功,在包围战一样的攻势出现的场合,会特别追加补正。
  • 黄金律:B
    • 决定人生中财运多么缠身的宿命。持有莫大的领地和遗产,本来应该一生都不会受到金钱所困的,但是……
  • 弗朗索瓦的激励:A
    • 从弗朗索瓦处接受到的鼓励,至于从哪里来的?关于这点没有任何一个人明白。虽然能通过魔术使筋力得到强化,作为代价,其生前自圣女死后的记忆将会变得越来越清晰。

宝具

吉尔·德·莱斯(Saber)

  • 圣旗之下集结的吼声(Saint Warorder)
    • 等级:B
    • 种类:对人(自身)宝具
    • 距离:1
    • 最大捕捉:1人
    • 在圣女的圣旗之下集合并战斗的时候,即为再现其人生最辉煌时候的宝具。
    • 伴随着与【狂化】效果相同的能力提升,对敌方行使直到其完全沉默为止的自动攻击,同时增强攻击伤害。

吉尔·德·莱斯(Caster)

  • 螺湮城教本(Prelati's Spellbook)
    • 等级:A+
    • 种类:对军宝具
    • 范围:1~10
    • 最大捕捉:100人
    • 用人皮装订而成的魔导书,上面记载着有关人类产生之前的太古邪神的禁毁知识。
    • 这本书不是一本正常的书本,而是一个活物。拥有可以用来作为魔力炉心的能力,能够无视术者本身的魔力自行发动大魔术·礼仪咒法级别的魔术。Caster一般是用来召唤并使役深海中的怪物。
    • 原文是中国夏朝的汉语,Caster所持有的是魔术师弗朗索瓦·普勒拉蒂的意大利语翻译本。据说更早的原典是由人类以外的语言所记述的。
    • 在Fate/GO中表现为对敌方全体强力攻击伤害&攻击力下降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Caster的诡异的笑是少数能让观众说这句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