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Yande.re 79093.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冈崎 汐(Okazaki Ushio)
别号 汐酱
发色 褐发
瞳色 褐瞳
身高 100cm
体重 25kg
年龄 5岁
生日 1月1日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兴梠里美
萌点 萝莉女儿幼女天然萌水手服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光坂镇
个人状态 从官方小说《被光守护的坡道》得知汐想看看其他小镇,环游世界中
亲属或相关人
父亲:冈崎朋也、母亲:冈崎渚

外婆:古河早苗、外公:古河秋生
爷爷:冈崎直幸、老师:藤林杏
姐姐:冈崎梦美

能哭的地方只有洗手间,以及爸爸的怀里

冈崎汐是《CLANNAD》中的主要人物,出现在动画第二季剧情当中,是第二季动画及游戏后期的主要角色。主角冈崎朋也和冈崎渚的女儿。

简介

本内容涉及剧透请谨慎点开

冈崎汐,冈崎朋也和冈崎渚所生的女儿,渚在重病时生下小汐后却离开人世。朋也因丧妻之痛,认为是“小汐降生带走了妻子的生命”的罪魁祸首,并害怕从小汐身上看到妻子的影子而选择逃避现实,放弃抚养。小汐五年来都是由外公古河秋生和外婆古河早苗的养育下长大。

令人高兴的是,小汐在外公外婆的良好教育下,成长成一个善良,坚强和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但是在她的心里,一直在为父亲不在身边而感到寂寞。

5岁那年暑假,在早苗的安排下,父女俩开始了第一次远行。这次“破冰之旅”,朋也理解了父亲(冈崎直幸)当年的良苦用心,认识到自己成为父亲所应当承担的责任,和小汐重归于好,也完成了从颓废男人到好父亲的蜕变。

好景不长,小汐在5岁的秋天时病倒了麻枝你过来,我给你加个buff,病因和渚一样。朋也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好不容易父女两人走到今天,努力,却得不到回报,他不解,他又开始质问这个小镇,为何对他如此不公平。朋也面对这样的病症无可奈何,只能看着小汐一天天衰弱。善解人意的小汐不让父亲难过,努力在父亲面前绽放笑颜。但她也知道自己的时日不长,便强烈要求父亲做最后一次远行。“旅行,我想去旅行,现在就去。”朋也无法拒绝女儿的请求,他早已有预感,但他不敢往那方面想,只好和女儿进行最后一次远行。小汐一步一步吃力地走在雪地上,最后,没能撑下去,倒在了朋也的怀中,说出了最想对朋也说的一句话:“爸爸,最喜欢了。”

幻想世界

《CLANNAD》幻想世界中的少女汐与冈崎汐是同一灵魂的不同个体。类似平行宇宙,一之濑琴美的父亲和她就是研究这个理论的。

渚5岁时的那场重病使得渚差点死去,秋生在小镇的空地大树旁祈祷,小镇的心愿(光)救了渚。这时幻想世界与渚的灵魂联系在一起。渚因为小镇而活下去,最后因为小镇衰败,被小镇吸取养分而死。

汐和母亲一样灵魂联系着小镇而出生,汐死后进入幻想世界时失去了大部分现实世界的记忆,朋也的“心”(或者可以说是朋也的光)进入幻想世界,失去了现实世界的记忆。汐发现了朋也的光,帮他做了一个机器人的身体。

因为汐就是他心愿的载体,所以他不自觉的留在了汐的身边。

最后13颗光玉集齐,引发了奇迹,救了渚。一家人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幻想世界不需要渚和她的后代提供养分。

伊吹风子痊愈去医院复查时发现了躺在树下的汐(风子残存着幻想世界的记忆,在动画中的一句话:“我能闻到汐酱的味道哦。”所以能够发现汐),此时汐和幻想世界的少女灵魂融合。

萌战战绩

09年萌战不幸落败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