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动画
Icon-forbidden.png
此作品仍未完结,但已不再更新
换句话说……就是坑掉了嘛~!
Rabbit Gangv1.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兔子帮
作品译名 Rabbit Gang
原作载体 漫画
原作作者 十九番
改编载体 动画、小说

兔子帮》是漫画家十九番的漫画作品。2008年1月19日,《兔子帮》荣获第4届金龙奖——最佳多格漫画奖。

更新至240话,2015年1月1日已停载。

目录

剧情简介

故事讲述的是为了拯救陷入能源危机的玉兔村,玉兔村村长派出兔子白枝去往人类社会寻找失踪多年的嫦娥娘娘,初到人类社会并不了解人类生活习惯的白枝处处碰壁,无意中白枝碰到了人类的小孩小中并从流氓手中将其救下,为了报答白枝,小中将它收留到自己家中,虽然白枝的到来为小中家增添了不少生气,但背后的一股黑暗势力也渐渐以小中家为中心聚拢了起来。

创作背景

2003年,十九番辞去银行的工作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职业漫画家生涯,此后佳作层出不穷。而在《兔子帮》连载前,十九番凭借敏锐的艺术感知力和对漫画的热爱,从多个角度对原创漫画进行了推敲。在此期间,他做过平面设计师,为亚洲多个国家的不同公司做个设计,也尝试做过绘本漫画,推出了《摩卡鱼丸》、《爱理不理》等佳作,获得了超高的网络人气,而这个过程也为他创作出《兔子帮》打下了基础。

角色简介

兔子帮

白枝

玉兔村村长毛枝和仙枝的孙子,10岁,下一届村长候选人,拥有“天武”血统。好吃懒做,怕麻烦,但智商却是200以上,和绿枝、灰枝是好朋友。

绿枝

白枝的好兄弟,爱吃鸡腿,心地善良,外表可爱,被称为“驭术和式神天才”,自己拥有奶奶做的十二生肖式神,当初就是凭着戌狗式神找到白枝的。

灰枝

玉兔村捕快组组长,为人正直,但心胸狭窄,有仇必报,非常贪吃。

铁枝(目前已自毁)

大中爸爸的发明,以白枝为模版,曾给小中一家带来不小的灾难,最终在大中爸爸的改造下救了白枝等人一命,从此加入兔子帮。身上有不少武器,一共九个能量槽,八个常用一个备用。一直梦想成为真正的玉兔一族。在与墓枝、礁枝的对决中不惜自爆消灭对手,被毛枝村长和礁枝称赞。体内藏有光枝舍利。

樱枝

樱鬼众的总长,医枝的下属,居住在人类世界之中。拥有一双奇特的眼睛——幻术之眼,其瞳术是幻术,十分强大;具备天武血统,其无法修成乾坤布的特性已被大自然之树圣舍利治愈。

黑枝

白枝的哥哥,也是拥有“天武”的血统,却为了父亲和弟弟堕入暗月教,成为“魔武”!

牙枝

绿枝的奶奶的学生之一,和绿枝一样有着超强的驭术天分,但为了替父母报仇加入了暗月教。自创了“变身术”,可以变成各种飞禽走兽。

黄枝

白枝的青梅竹马及暗恋对象,自己也很爱白枝,常称她为白枝的妹妹。在114话因救白枝烧尽了道力已昏迷不醒,现已苏醒。116话中十九解释为她修炼的灵菇中可以自动补给道力!与白枝和红中妈妈一起从太北洞前往鲁班工会,遭狼七袭击,被鲁鹤抓走。在北斗星大会上大战狼三。被贪狼刺穿,由暗黑舍利疗伤,脱离了危险。后被送往玉兔村养伤。

兵枝

玉兔村年仅五岁的天才剑术少年,戟枝的孙子,天生道力无穷,自称“吾辈”,是十年难得一遇的剑术天才。

刺枝

忍枝的影武士,对忍枝很是崇拜。原为暗黑兔子帮成员,后加入兔子帮。

硬枝

原为暗黑兔子帮成员,后加入兔子帮。很萌,由于修罗体的原因不会游泳。

幻枝

原为暗黑兔子帮成员,暗月教元老邪枝的儿子,后加入兔子帮。

忍枝

黑暗忍者。身手极快,盗取了暗月教王的舍利,阴谋取代他,精通各种忍术。并自视不凡,总认为别人是低能儿。有一只小忍兽,但已被灰枝的“冥王蝴蝶斩”一刀劈死,但劈死的只是他的小忍兽。用“七魄线”控制黑枝与白枝自相残杀,却被白枝的奋力一击击伤。野心非常大,父亲刃枝为霸枝锻造了地狱刀。被黑枝打成重伤,自愿投降。但狡猾至极,不仅将村长等人困于异空间,还让白枝等人再度陷入大危机!但被大中用炸弹炸伤后,悔恨地说:“我才是真正的低能儿……”后断气而死。

直到第三部中借刺枝身体复活。现由于刺枝加入兔子帮,所以也算做兔子帮一员。

三长老

毛枝村长派往人类世界的执法队,水平很高,对美女美食美酒相当感兴趣。第一部后三长老已回到玉兔村(而且因为表现不好被村长教训),伤愈后支援翼枝保护村子。

剑枝

灰枝、兵枝的师傅,玉兔一族“剑圣”,是被低估的高手。

拳枝

黑枝的师傅,但武功却不高,被忍枝打伤昏迷了很长时间,现已苏醒。

仙枝派

以仙枝为头领,在长城封印八岐魔蛇的兔子一族。

仙枝

黑枝、白枝的外公,擅长各种封印术。

筑枝(原第二代暗月教中的星枝)

仙枝的徒弟 ,长城三杰的老大。

阳枝

仙枝的徒弟。

狮枝

仙枝的徒弟。

灵枝

仙枝的女儿。

樱鬼众

医枝

樱花道场场主,樱鬼众之首,被暗月教控制,但后来被自身元神唤醒,现已与白枝的外公仙枝一同回到玉兔村。

定枝(已死)

樱鬼众成员之一,但被妖枝杀害,成为其僵尸。

妖枝(已死)

樱鬼众之一,暗月五魔头之一的魔枝后代,但内心却十分的扭曲,通过出卖医枝来获得暗月教的暗黑道力,凝结成乾坤布,现已被灰枝杀死。

炎组

雄枝

白枝、黑枝的父亲,玉兔村第四任村长,实力强大,拥有三种天武。

美枝(已死)

白枝、黑枝的母亲,在番外篇《落雷花》里用九霄云殿与邪恶猪同归于尽。后又说是为了生下白枝难产而死。

鲛枝(已叛变)

暗月五魔头之一的鲨枝之子,兔面鱼身,主动请缨看守鲨枝的封印,从未沾染过暗黑道力,自称“叔”。叛变后放出了鲨枝。

礁枝

礁石之王,貌似因为修罗体的原因,长相很丑,但意志力十分强,樱枝的幻术之瞳无法对其产生效果。

岛枝

巨大的玉兔族,顾名思义,像一座海岛。但实际上是五行战士中的土之战士-土枝。

藻枝

女性玉兔,一头黑色的长发是嫁接上去的海带,可以利用头发进行攻击,自称“奴家"。

象枝

灰色玉兔,身体可异化为象形。

空枝

实力未知

蟹枝

暗月教元老,在螃蟹岛上修行一种法术,知道霸枝的真正企图,但是愿意为此献身。被霸枝吸走元神,炼成暗黑圣舍利“融合”。但他留了一手,在另一个地方复活,但变成了小孩的样子。现加入炎组,传雄枝禁术。

翼枝

玉兔村村长助理,深绿色玉兔,乾坤布为“环”字。头上缠有黄色竖条头巾,左眼有一道伤疤,擅长箭术。

其他角色

电枝(生死不明)

雷枝的妹妹,暗月教五魔头之一雳枝的女儿,在哥哥被杀害后引发天武(终极体质)。长相美丽至极,非常厉害,对黑枝有好感,已生死不明。

雷枝(已死)

电枝的哥哥,暗月教五魔头之一雳枝的儿子,为找父亲报仇而潜入暗月教,被雳枝杀害,成为电枝的式神。

刃枝(死了两次了)

盾皇城城主,刀枝忍枝的父亲,被暗月教控制为其锻造兵器后来逃出被霸枝的第三元神找到并杀死,但又被第一元神将其复活指派到盾皇城与氤枝汇合并被扶植当上城主(其实就是一傀儡,霸枝地目的是为骗四季使者培植圣舍利),但在第202话中在与剑枝交谈后幡然醒悟,为救灰枝而死(这把应该是真死了)。

税枝(已死)

盾皇城的税收官,在与白枝对阵中败北,为答谢白枝他决定说出盾皇城的秘密,却遭城主杀害。

梅花市人类

小中

梅花中学的学生,成绩一般,很喜欢同学裴琳,自己喜欢白日做梦。体内被大中爸爸植入了天枝的红舍利。和兔子们感情很好,同时也深爱着自己的家人。在天枝舍利被唤醒后智商提高并变帅(但情商仍然惨不忍睹),正在去鲁班工会的路上,遭遇巨门星君阻拦,被鲁杰所救,与铁枝、鲁杰从密道潜入鲁班工会。

路大中/鲁大中

武器狂人,鲁班工会成员,原为七星君之一的贪狼星君。但早已退休。二十年前在广寒仙境“拐走”(兔子们的说法)嫦娥(红中),与其结为夫妻,生下了小中,很爱自己的老婆和孩子,曾和五枝长老大战一场,但两败俱伤。喜欢做些发明,但大多是失败品(铁枝、雷神盾、应龙1、2号、拳头炮【第一本第二话见】除外)。在与忍枝的较量中,用10000tnt的炸弹炸死忍枝后失忆,被前任北极星鲁速拐走并利用。后在109、127、128期再次出现,与前任北极星鲁速攻击鲁班工会。现已回到人类城市。

路红中/嫦娥

玉兔村的嫦娥娘娘,本是一个小女孩,在无意间闯入广寒仙境后,为兔子们控制天月,16岁时,被毒蛇咬死,在天枝的禁术:起死回生术下复活并永生。二十年前和大中结婚,来到梅花市,被大中取出舍利并消除记忆。非常爱小中,后来被黑枝一伙抓走成为人质,后被成功救出,苏醒后,前去鲁班工会。从太北洞潜入时,被鲁鹤所抓。在北斗星大会上与大中团聚。

裴琳

小中的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小中的暗恋对象,桃老师的外甥女。跟随小中等人一起前去鲁班工会,与绿枝从太南湖前往鲁班工会。被液体怪狼七吞掉,后面同灰枝被狼六带走,囚禁在贪狼基地,后被白枝、绿枝、灰枝、铁枝救出。

桃老师

梅花中学教师,小中的班主任老师,裴琳的姨妈。

暗月教

霸枝

暗月教教王,天枝的儿子。自创暗之天武,被雄枝将元神一分为三,各自修炼。第一个元神曾附在暗月教元老虎枝上,现已被封印,第二个躲在墓枝体内,现占有黑枝身体。第三个元神藏在霸枝舍利中,现已被风、刀、驭之天武合力击退了第三个元神。

墓枝(已死)

一切成谜的兔子,灵魂都是不完整的。浑身缠满了绷带,是不死邪教的,身体是大中爸爸的应龙2号,灵魂是雄枝的一半+霸枝的三分之一。现已被铁枝炸死。(注:霸枝从魔角峰逃出后,被雄枝将他的元神分为三份,第一个元神是暗月教王,现已被封印,第二个被雄枝的一半元神捆绑封印在光枝舍利中,被霸枝用应龙2号改造成了墓枝,第三个与闯进魔角峰的男子用某种仪器合体。雄枝因无法阻止霸枝逃出,便让自己的一半元神放在墓枝体内阻止霸枝3个元神合一,雄枝也因只有一半元神而神经错乱。)

邪枝(已死)

霸枝的部下,牙枝的师父。在忍枝夺取王的舍利时,与鬼枝被忍枝杀害了。

鬼枝(已死)

霸枝的部下,忍枝的师父。在忍枝夺取王的舍利时,与邪枝被忍枝杀害了。

鲁班工会特工(已死)

赶跑螃蟹岛的游客,连警察完全不是他的对手,其实是鲁班工会的成员,只是倒霉被霸枝捉到。成为暗月教的人。最后和蟹枝被霸枝吸走元神,炼成暗黑圣舍利“融合”,现已死亡。

虎枝(已退出)

暗月教元老,曾是霸枝的某个元神的附身者。

暗黑雷兽(已死)

外表披着灰色斗篷,出现在螃蟹岛。被白枝的风之天武用三弹龙卷风撕裂斗篷一角,露出黑枝的雷之天武甲(黑色),据其称不是黑枝,也不是霸枝。在第七十二话露出斗篷下的脸,居然是黑枝的脸!和牙枝对战时,竟然用右手使出化龙!真实身份是霸枝用黑枝另外二分之一的道力制成的暗黑雷兽,平时是黑枝的天武形态,称霸枝为主人。在81话时,霸枝逃跑用到了它,击败了牙枝和狼一。在长城战中被电枝消灭。

雳枝(已死)

抛弃了雷枝和电枝母亲的负心汉,妄图斩草除根杀死雷枝和电枝,最后被黑枝所杀。

斗枝

住在人类世界的兔子,在第三部中与叶枝、白枝一起修炼,打败硬枝后,倒下了,被白枝所救,后投靠暗月教。(内心喜欢叶枝,听她话进入暗月教)

叶枝

在第三部中与斗枝、白枝一起修炼,其实是暗月教安排的卧底。(喜欢教主)

五魔头

魔枝

鬼之魔头,暗月教五魔头之一,亦是副教主之一,拥有修罗体,修炼的是黑暗驭术——操纵亡灵式神。

冻枝

冻之魔头,暗月教五魔头之一,亦是副教主之一。

氤枝

暗月教五魔头之一,亦是副教主之一,由烟枝使用禁术“分命术”将其召唤出来,氤枝不择手段地想获取自然之果实来恢复自己的元气。在第五部中成为暗月教新教王。

鲨枝

涛之魔头,暗月教五魔头之一,亦是副教主之一。是鲛枝的父亲。

熔枝

暗月教五魔头之一,迄今为止最强的玉兔,连霸枝都不是其对手。

暗月教之魔武

  • 堕落天使:黑枝加入暗月教获得的魔武变身,可发出极强大的魔武版云雷拳!
  • 土蜘蛛:忍枝在暗月教获得能力。在蜘蛛城打败土蜘蛛后,忍枝吃掉了蜘蛛的内丹,从此可以变身为怪兽土蜘蛛,可使用“天罗地网”等招数。
  • 蛇妖美杜莎:牙枝在暗月教获得“魔武变身”之后,在妖蛇之森打败妖蛇美杜莎并吃掉了它的眼睛,从此让自己拥有“美杜莎之瞳”。此瞳平日用眼镜封印,一旦解封可发射“美杜莎射线”与“石化冲击波”,让一切生物石化。
  • 蛟怪巴蜀:牙枝的二阶魔武,海蛇模样,毒类。但也能使用初级魔武美杜莎的妖蛇之瞳。
  • 妖蛇伏羲:牙枝第三阶魔武,力量可以和天武媲美。虽然不会什么道法招数,但物理攻击超强!
  • 应龙2号:墓枝的魔武变身体,是靠记忆铁砂制成的,原本是鲁大中发明的机器龙,但是因鲁鹰的盗走,成了墓枝的身体。一次性发出铁砂子弹。
  • 开山虎:虎枝被霸枝控制后的魔武二阶。

北斗星

鲁班公会领导基层,分为文曲星君、武曲星君、贪狼星君、巨门星君、破军星君、廉贞星君、禄存星君。

  • 鲁大中(即小中父亲大中):见梅花人类.
  • 鲁鹰:原鲁班公会北斗星之一·武曲星君,鲁杰的师傅,鲁速的仅有两名徒弟之一,另一名为鲁大中,已背叛鲁班公会,逃走时带走一大批武器与资料,解救了被封印的霸枝,做了霸枝的人类身体。
  • 贪狼:负责鲁班工会军事,北斗星之一,与廉贞,破军密谋控制鲁班工会,并企图运用鲁班工会的力量称霸世界!来到安全部门,逼鲁豹交出红中。在鲁班大会中,揭露了真面目,竟是鲁大中的克隆体。用5颗舍利让自己强化,来消灭工会的人,最后进入狂暴状态,但被白枝的雷之天武打败。最后使用狼一的舍利想再次打败白枝,但无法承受6颗舍利,最后死亡。武器:狼组全员。
  • 文曲:文曲负责鲁班工会文化,北斗星之一,和巨门救了白枝、绿枝、灰枝(并将它们放入囚桶中疗伤),并希望大中能当鲁班公会首领,破军的姐姐。北斗星下派。
  • 巨门:负责鲁班工会交建,北斗星之一,鲁吉特的父亲。武器:安全一号、安全二号、巨灵神。
  • 禄存:负责鲁班工会食物,北斗星之一,现已死亡,其身体是戟枝的身体,第一次死亡前有可能是热爱工会的老贵族。
  • 武曲:负责鲁班工会保密,北斗星之一,多次缴获玉兔一族军事事件。属于北斗星中立派。
  • 廉贞:负责鲁班工会自然,北斗星之一,鲁吉的爷爷,因想长生不老而归顺贪狼。
  • 破军:负责鲁班工会卫生,北斗星之一,文曲的弟弟,一心想挑起战争。
  • 鲁速:前任北极星,收养了鲁豹和鲁拉拉,因爱徒失踪而离开鲁班工会,伪装成收垃圾的老爷爷,与大中暗中救助战败的白枝等人,是工会混乱的根源,现已死亡。

其他人物

  • 鲁杰(立场不明):小中班的转学生,长相很帅,因为夺走了琳琳的芳心而被小中记恨,师傅是鲁班工会的,名为鲁鹰,是武曲星君。因师傅被认为是叛徒而被藐视,想得到兔子道法,所以才替影枝办事。现以退出鲁班工会,在太东山救下了小中和铁枝。现已是是鲁班工会的新一任贪狼星君。武器:机器人、机器老虎(白虎号),控制机器的充电手套。(虎神手套)绝招:虎口炮、熔岩虎口炮、虎眼激光、虎爪闪电。
  • 鲁吉特:鲁班工会巨门星君的部下兼巨门星君的儿子,在接送小中等人去鲁班工会的路上,接送的车被交建部门的巨人人偶砸坏,之后与灰枝一起走向太西河。被狼七抓住后被贪狼杀死。
  • 鲁拉拉:鲁豹的妹妹,救起了受伤的白枝并医好了他,且要求白枝做她的宠物。
  • 鲁豹:边防部队大队长,隶属军事部门,鲁拉拉的哥哥。武器(全边防部队):机械兵蚁(三只)、蜻蜓、蚂蚁、螳螂、蝴蝶机器人。经历:为了消灭夜狼号,使出蝴蝶效应而死,后被廉负所救。
  • 鲁鹤:边防部队队长,掌管太北洞
  • 鲁吉:廉贞星君的孙子,边防队长,掌管太南湖。其潜艇被暗黑雷兽击毁,被救后全身受伤严重。

用语解释

十大发明

  • 雷神盾:可反弹一切攻击的超级盾牌。
  • 磁力石:能把敌人困于磁力当中,操控敌人。
  • 弹力板:弹力板的反弹的移动速度几乎可以达到短距离内瞬间移动。
  • 强力胶:封住玉兔一族乾坤布的法宝,使道力无法凝聚。
  • 记忆铁砂:记忆金属,碎掉了还可以再重新组合。
  • 镪酸:能把敌人融化的化学武器。
  • 神农桶:一个圆柱形状木桶,注入草药即可治疗。
  • 日力箱:相当于太阳能。
  • 控脑仪:控制生命体的大脑,使其受控制。
  • 同化细胞:把人跟其他物体同化。

狼组

  • 狼一:控制电流。夜狼号的控制驾驶员,全身通电。被贪狼称为可靠的管家,由电构成,原核舍利为“电”。雷电人造人,实力超强,狼三不敢惹他,和暗黑雷兽决斗中,经过确认,被暗黑雷兽打败。
  • 狼二:制造黑洞(分为吞噬黑洞,病毒黑洞和废墟黑洞)。可扭曲空间和吸入物体。原核舍利为“暗”,暗物质人造人,现被铁枝击败。招式:废弃宇宙,黑洞病毒,吞噬黑洞。
  • 狼三:控制火焰。身体由火焰构成,能量全部释放后强到可以摧毁地球。狂暴模式为【火凤】。原核舍利为“火”。火焰人造人,现已被白绿灰枝联手击败。招式:凤凰炮,飞火流星,凤凰爆弹。
  • 狼四:控制冰块。与狼三并称为“狼组兵器”,水属性的人造人,完全解放后是冰龙形态,可制造冰天雪地的场面。狂暴模式为【冰龙】。原核舍利为“冰”。冰人造人,被灰枝和禄存联手击败。招式:寒冰森林,寒冰之墓,冰龙之吐息。
  • 狼五:铁皮狼。负责暗杀,速度极快,外皮超乎想象的坚硬。机器狼状态可以喷射强力胶水将道力锁住。原核舍利为“狼”。是用帝王鳄的皮和金刚石做的,坚不可摧,实为贪狼盔甲,现已为贪狼身体。
  • 狼六:气体狼。可以用气体控制任何物体,能力类似云之道力。用气体狼组中的小组长,控制狼三和狼四的能力让他们不至于暴走。速度快,善于侦查,原核舍利为“气”。现已被禄存星君击败。招式:控制非生物。
  • 狼七:液体金属狼。可以扭曲变形成其他物体,模拟被吞噬的对手的外形和招式。弱点是怕声波。可自由变换身体的液体金属机器人,在太北洞被白枝击败,还在监狱菇里。招式:吞并,复制招数。

道具

玉兔专用

  • 智慧丸:吃了后傻瓜都能变天才,不过一定要黑白丸子搭配吃,否则因为副作用而变白痴。
  • 跑跑丸:吃后健步如飞。
  • 云云丸:吃后身体变成云,轻得可以飞起来。
  • 散步丸:吃后走路速度想快都快不了,只能以散步的速度行进。
  • 钢铁丸:吃后让人刀枪不入。
  • 橡胶丸:吃后身体极有弹力。
  • 鱼鱼丸:吃后可以在水里自由活动。
  • 大力丸:吃后力气很大。
  • 月亮战甲:白枝的武器,防御力十分高,可使出极强的绝招“毁天灭地”!
  • 明暗精灵:五枝长老驾驭的式神,两个可爱的小精灵,明亮精灵发光,阴暗精灵造影,它们的力量结合起来可以自由操纵阴影空间。
  • 十二生肖式神:非常听绿枝的话的十二生肖式神,平时像宠物一样可爱,在主人遇到危险时会变得异常凶猛。
  • 圆月宝刀:玉兔一族的武器制造大师——也是第三任村长地枝利用天月碎片制造的宝刀,可使用圆月刀法,威力无比,但也会对使用者自身造成不小的伤害。
  • 五行镯:五枝长老的法宝,能召唤五行兽:白金虎、青木龙、碧水鲨、朱火雀、黄土熊,分别为金木水火土五种属性。五行镯与明暗精灵的力量融合在一起,更可发挥“太阳攻击”的绝招。
  • 血剑:剑枝长老自己修炼的武器,招式名为“血剑霹雳”,因操纵不太熟练所以很少使用。
  • 火云徽章:拳枝长老的武器之一,可发出“火焰捕手”,形成一个火焰囚笼,在乾坤布能量引发下能爆发“火云神”的绝招。
  • 乾坤塔:拳枝长老的武器,能收进一切事物,并自由放大和缩小。
  • 巨阙剑:地枝送给剑枝长老的武器,玉兔一族传说中五神剑之一。攻击时一把剑化成多把剑,甚至能发出“万剑杀”绝招,化为万把小剑冲向敌人。防御时则可当盾牌使用,阻挡攻击。
  • 月光剑:兵枝的独门武器,能力与灰枝的圆月宝刀不相上下。
  • 地狱刀:忍枝的武器,比灰枝的圆月刀更强!
  • 雷兽:黑枝的式神兽,再一次偶然的相遇,成为朋友。

鲁班工会

  • 鲁班之锤:鲁班工会创造的物品,能将两样物品融合,但需要道力支撑。
  • 锤之卫兵:鲁班工会先人们留下来的守卫鲁班之锤的老古董人造人,很强。
  • 安全一、二号:巨门星君研制的机器人。
  • 狼组成员:见“鲁班工会人物”。

出版信息

卷数 封面 发售日期 剧情简介
1   2008年08月01日 玉兔村的村长接班人白枝带着寻找嫦娥娘娘的任务来到梅花市。初来乍到的白枝通过和小混混的打斗结识中学生小中,自此进入小中家开始他的城市生活。随后,白枝的好朋友绿枝和奉命监督白枝完成任务的灰枝悉数登场,兔子帮全员到齐,冒险正式开始。
2   中的爸爸——失败的发明家大中不甘寂寞造出了机器兔子铁枝,兔子帮成员和铁枝大战一场,终于让爸爸讲铁枝修正成正常人格。但同时,另一个危机也出现了,由白枝的哥哥黑枝率领的暗月教教众来到梅花市,要和兔子帮争夺圆月宝珠和嫦娥娘娘。
3   2008年11月01日 听闻暗月教众的行踪,毛枝村长派出三长老支援兔子帮。三长老初来城市就和黑枝一伙陷入硬战,并身负重伤。无奈之下,只好由初出茅庐的兔子帮成员前往梅花中学解救被暗月教绑架的红中妈妈,而白枝一行也得知,原来红中就是他们在找的嫦娥娘娘。
4   兔子帮VS暗月教战役打响。绿枝首战就对上强劲的驭术高手牙枝,经过重重挑战,绿枝用自身驭术“爱”的奥义打败了牙枝。而另一方面,前往上一层的白枝等人遭遇忍枝设下的天罗地网陷阱,危机之下,灰枝使出冥王蝴蝶斩,但这能否抵御忍枝的攻击。
5   白枝和铁枝更进一层,没想到对手是打不死的“不死邪教”墓枝。无奈之下白枝不得不启用月亮战甲,却还是无法彻底消灭不死的墓枝。为了解救红中妈妈,铁枝提出由他来对抗墓枝。墓枝的魔武变身威力非凡,铁枝只好牺牲自己以取得战役的胜利。
6   2009月03年01日 白枝终于和黑枝硬碰硬。但搞定哥哥黑枝才发现幕后黑手居然是忍枝。黑枝为了解救村里的同仁和弟弟白枝,黑枝用自己的暗黑舍利帮助村人疗伤,但情况依旧十分危急。情急之下,大中爸爸说出小中的秘密,并释放了他身上的天枝道力,白枝天武变身了。
7   2009年08月01日 忍枝的暗之天武十分强大,黑枝不惜使用化龙自我反噬也要救下弟弟白枝。但合兔子帮三人天武之力打败忍枝后,大家却发现。原来玉兔村一直追击的大魔头霸枝有一个秘密的分身计划,而他的一个分身,已经秘密潜入黑枝体内。虽然赢得胜利,但哥哥黑枝却被霸枝控制了。
8   梅花中学一战后,兔子帮潜心修炼,直到红中妈妈要大家前往螃蟹岛寻找在战斗中失踪的大中爸爸。原来螃蟹岛也藏有暗月教的余党,名为蟹枝的暗月教成员和前来支援的牙枝陷入激战,大家合力战斗,发现了不少暗月教的秘密情报。
9   2009年12月01日 新来的转学生鲁杰曾经居然生活在传说中的鲁班工会。为了彰显自己的实力,鲁杰在神秘兔子影枝的唆使下,向小中和兔子帮发起挑战。为了协助兔子帮成员,小中将修复完成的铁枝激活,没料到铁枝居然成了和平主义者。同时,红中决定带孩子们前往鲁班工会寻找大中。
10   不是吧,可爱的黄枝MM为了拯救白枝,真的就这样伟大地牺牲了。爆发吧,白枝。快把敌人打倒,为黄枝报仇。绿枝、灰枝,你们也千万不要偷懒,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敌人偷袭哦。兔子帮,请努力地前进吧。
11   2010年03月01日
12   被俘的绿枝、灰枝竟然会出现在太北洞,与红中妈妈、黄枝和白枝相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难道又有什么可怕的阴谋在里面。 小白,快打起十二分精神,用你智慧的头脑速速查明事情真相吧。
13   2010年07月01日 玉兔一族中天赋傲人的白枝少爷居然开始自怨自艾食欲不振。连阀村可爱的鲁拉拉都无法治愈失败留在白枝心中的阴影,不管啦,先带诸位去鲁班工会一日游。这都能遇上来路不明的诡异敌人。白枝少爷,快振作吧,危机又到来啦。
14   鲁班工会什么的最讨厌了,狼组成员接二连三地出现,白枝实在不能坐视不理。 谁说机器人就不能天武变身,铁枝的乾坤布发出璀璨的光芒,他也要变身了。黑暗永远无法战胜光明,兔子帮胜利指日可待,大家一起携手战胜鲁班工会的邪恶敌人吧。
15   2010年11月01日 风、光、刀、驭四大天武齐聚鲁班工会,兔子帮成员们与狼组之间的残酷战役才刚刚开始。 这边铁枝陷入与黑洞病毒的苦战,那边灰枝也面临绝境,众兔如何才能破解困境呢。
16   喂喂,这一册是狼三的写真集。狼组战斗机器狼三内心世界大剖析,外加狼组血泪回忆录一并送上。 兔子帮众小强们要如何以光明之力应对充满戾气的仇恨狼组。请拭目以待。
18   2011年05月01日 白枝少爷天武变身超级大进阶,白枝的雷之天武变身首次大公开,雷电的蓝色光芒震撼鲁班工会恶势力。 等等,为什么天武尽失的白枝少爷可以进行天武变身呢。
19   2011年07月01日 什么?黄枝妹妹居然被贪狼偷袭。兔子帮成员与恶势力实力悬殊,白枝少爷要如何才能打败强大的敌人。《兔子帮》巅峰战役抉择与落幕之章,正与邪,到底谁是最后的胜者。
20   2011年08月01日 战后的硝烟渐渐散去,但让众人始料未及的是,原来这场动乱的幕后黑手居然是失踪已久的大中爸爸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家人相见却无法马上相认。精疲力竭的兔子帮要如何应付又一轮阴谋的风暴呢。
21   2011年12月01日 鲁速居然要把鲁班工会完全摧毁。进行非人道实验的前任北极星会得逞吗?大中爸爸能否恢复记忆与小中和红中妈妈团聚呢。《兔子帮》第二部大结局终章达成。另有温罄小番外送上,一起来冒险吧。
22   2012年05月01日
23   2012年06月30日 长城保卫战正式启动,暗月数VS长城苦工,到底孰胜孰负。那个曾经惊天地泣鬼神的忍枝要吐便当了,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玉兔村的增援更被截取,白枝他们能守住。玉兔们的冒险继续。
24   2012年10月15日
25   2012年11月01日 暗黑兔子帮的敌人们实在太嚣张。为什么战斗的时候还要嘲笑绿枝的身材。障眼法什么的不可怕,友情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为了守护烽火台的封印,仙枝一脉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即将破封印而出的魔蛇,将卷起怎么的腥风血雨。
26   2013年01月01日 这一次,我们将要学习能炼成不死之身的独门秘技。事情的真相是,在长城守卫战中受了重伤的仙枝,终于认下白枝少爷这个外孙,并决定要传授他绝对秘密的一种玉兔道法。功力尚未纯熟的白枝少爷,能顺利迎战和之国的未知敌人。邪恶倾巢而出,霸枝真身再现。隐匿的魔头竟是黑枝昔日的挚友。
27   2013年04月30日 原本白枝一行人来“和之国”的目的,是要寻找到退隐在“和之国”的神秘玉兔族,请这位传说中的玉兔族带白枝进入暗黑道力的秘境,以习得禁术,拯救黑枝。然而当白枝一行人来到“和之国”后,等待他们的没有暗黑道力的修炼,反而是谜团一堆,危机重重的生死劫。面对不知被谁摧毁的樱之道场,白枝他们为寻找线索一步一步往前行。
28   2013年07月31日
29   2013年09月30日 虽然熊本城毁于一旦,但是暗月教的黑暗之火已经越演越烈。灰枝冲冠一怒秒杀魔武鬼樱,与此同时白枝一行正面遭遇了僵尸天武,“我们完全不是对手”。雷武VS魔之天武,惊呆小伙伴的雪域激斗正式开始。
30   2013年12月03日 白枝前往人类世界寻找解决玉兔村能源危机的方法,但却发现了一连串的惊人秘密。为了保护人类世界与玉兔村并夺回哥哥,白枝率领的兔子帮开始了与暗月教的战斗。虽然暗月教有冻枝复活了,但兔子帮有樱之天武华丽登场。可是冻枝魔头打不败,兔子帮道力消耗贻尽逃不掉,剑枝、牙枝、兵枝舍身阻挡。樱之篇章迎来终结,水草篇章正式开启,向撒哈拉沙漠进发。
31   2014年02月25日 原本应该已经死去的刃枝(刀枝、忍枝)的父亲死而复生。灰枝竟然与刃枝的女儿娜枝结婚,还向绿枝白刃相向。四季使者东枝提出的“大自然之子”。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谜团重重的“盾皇城沙漠篇”带你感受经典少年漫画的感动于热血,领略同伴之间的友情羁绊。
32   2014年03月26日 白枝前往人类世界寻找解决玉兔村能源危机的方法,却发现了一连串的惊人秘密。为了保护人类世界与玉兔村并夺回哥哥,白枝率领的兔子帮开始了与暗月教的战斗。白枝正要逃走的时候被刃枝的手下躁枝拦截,原来路上袭击白枝的死亡之虫正是由他所控制;同时绿枝与被控制的灰枝上演着手足相残的一幕,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灰枝向同伴发起攻击。而铁枝被大自然之树吸收后大自然之树竟然开始生长,难道铁枝就是传说中的自然之子?盾皇城的激战正式开始。
33   2014年08月26日 白枝前往人类世界寻找解决玉兔村能源危机的方法,却发现了一连串的惊人秘密。为了保护人类世界与玉兔村并夺回哥哥,白枝率领的兔子帮开始了与暗月教的战斗。灰枝在盾皇城遇到的“未婚妻”——娜枝的真实身份其实是暗月教的五魔头氤枝的分身。各个分身重组后,最邪恶的五魔头氤枝正式复活。在大自然之树内的铁枝遇到了四季使者与仁枝奶奶,并被告知他就是真正的大自然之子。接收了大自然之树的力量的铁枝变身光之天武二阶对抗魔头,争夺圣舍利。
34   2014年10月01日 白枝前往人类世界寻找解决玉兔村能源危机的方法,却发现了一连串的惊人秘密。为了保护人类世界与玉兔村并夺回哥哥,白枝率领的兔子帮开始了与暗月教的战斗。 随着铁枝解除光之天武霸枝的分身出现在盾皇城,“圣舍利争夺战”再次回到对兔子帮不利的局面。就在众人都束手无策的时候,绿枝的奶奶——仁枝再次出手相助,将自己的舍利传递给绿枝。绿枝成为拥有“仁”、“爱”双舍利的玉兔,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十二星君同时登场对抗敌人。“圣舍利争夺战”的赢家即将决出,兔子帮在多次惨败下,这次能将胜利的女神拉到身边吗。
35   2014年11月01日 为了雪洗盾皇城败落之仇,暗月教高层们也开始有所行动;而另一边,由红中妈妈带领前往螃蟹岛的旅行团,也不出所料地发生了意外,十个玉兔和三个人类分散在四处。在前往集合目的地的路上,白枝和忍枝为了拯救大象而涉险;硬枝一行在海上漂流时,遇到了暗月教魔头鲨枝的儿子鲛枝;灰枝和绿枝也遇上了奇怪的海中玉兔族;而与樱枝、铁枝在一起的小中一家,同样难逃危机。
36   2015年01月01日 小中一家顺利逃脱后,兔子帮一行人失散了。樱枝和铁枝两兔合力对抗来路不明的礁枝的攻击,面对天武变身以后仍难以突围的困境,铁枝做出了重要的决定;另一边,藻枝将绿枝一人独自分开,面对岛枝的巨大迷宫,而留下幻枝和牙枝作为自己的对手;灰枝、兵枝、硬枝海底脱险,却又落入鲸肚,“杀气腾腾”的鲛枝也紧随其后;白枝和刺枝也遇到了意料之外的敌人,以及故人。

动画

(待补充)

小说版

天下第三执笔将《兔子帮》 改篇小说。

卷数 封面 发售日期 剧情简介
1   2013年11月06日 为了拯救陷入能源危机的玉兔村,白枝前往人类社会寻找失踪多年的嫦娥娘娘。初到人类社会并不了解人类生活习惯的白枝处处碰壁,无意见遇到了人类小孩小中,并将其救下。为了报答白枝,小中将白枝收留到自己家中并成为了好朋友。机缘巧合下,绿枝、灰枝也相继入住小中家,小中家增添了不少生气。可惜好景不长,背后的一股黑暗势力也渐渐以小中的家为中心聚拢了起来,为了抢夺月亮宝珠,黑枝率领着牙枝、忍枝、墓枝向白枝一行人袭来,一场恶斗开始了……
2   2013年12月24日 中的爸爸——失败的发明家大中不甘寂寞造出了机器兔子铁枝,兔子帮成员和铁枝大战一场,终于让爸爸讲铁枝修正成正常人格。但同时,另一个危机也出现了,由白枝的哥哥黑枝率领的暗月教教众来到梅花市,要和兔子帮争夺圆月宝珠和嫦娥娘娘。

注释与外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