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乔纳森·乔斯达

1e265083b6a199ad59837df1172095c4.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ジョナサン・ジョースター
Jonathan Joestar
别号 乔乔、JOJO、大乔
发色 黑发(彩漫、幻影之血电影、ASB)、蓝发(幻影之血PS2、TV动画、天堂之眼)[1]
瞳色 黑瞳(彩漫、幻影之血电影)、蓝瞳(幻影之血PS2、TV动画、ASB、天堂之眼)
身高 195cm
体重 105kg
年龄 12岁→21岁
生日 4月4日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小杉十郎太(第三部OVA)、中井和哉(幻影之血PS2幼年)、田中秀幸(幻影之血PS2成年)、小西克幸(幻影之血电影)、兴津和幸(TV动画、ASB、天堂之眼)
萌点 绅士、正直、天使
出身地区 英国
活动范围 英国
个人状态 死亡,头部被迪奥砍下且头下身体被其侵占
亲属或相关人

宿敌/义弟:迪奥·布兰度
爱妻:艾莉娜·班德鲁顿
孙子:乔瑟夫·乔斯达
玄孙:空条承太郎
曾孙:东方仗助
来孙女:空条徐伦
与DIO有血缘关系的“儿子”:乔鲁诺·乔巴拿
JOJO的奇妙辈分
父亲:乔治·乔斯达一世
师父:威廉·A·齐贝林
平行世界:乔尼·乔斯达
好友:罗伯特·E·O·史比特瓦根

乔纳森·乔斯达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第一部《幻影之血》的主角,JOJO初代主角,百年物语的开端,一切传说的开始。

被认为是历代主角中唯一的绅士。[2]

乔斯达家的人历代都是绅士 乔瑟夫:oh no!!!承太郎:啊咧啊咧

人物经历

第一部 幻影之血
  • 少年时期(12~13岁)
出生于英国贵族的乔斯达家,以绅士为目标生活着,饲养着一只爱犬达尼。
之后其父乔治领养了“救命恩人”达利欧的儿子迪奥,这使乔纳森的生活发生了剧烈的变化。
迪奥在家中优秀的表现令乔治常将他跟乔纳森比较,而且迪奥为了夺取乔斯达家的遗产也一直从各方面打击乔纳森。
迪奥让乔纳森失去朋友,好不容易和乔纳森培养出感情的女友艾莉娜也被迪奥用强吻的手段赶走,甚至连爱犬达尼都被烧死。
在乔纳森与迪奥的一次交手中,乔纳森发挥出的爆发力让迪奥受挫;虽然这件事成为迪奥杀害达尼的动机,但迪奥也因此改变做法,假装友好地和乔纳森相处,就这样度过了七年时光。
  • 青年时期(20岁)
乔纳森与迪奥两人即将从大学毕业时,乔纳森的父亲乔治因为原因不明的疾病而卧病在床。
之后乔纳森发现父亲生病的原因原来是迪奥下毒,于是和迪奥正式决裂,并到食尸鬼街寻找揭发迪奥的证据。
乔纳森在那边与史比特瓦根一派的流氓大打出手;战斗后,史比特瓦根被乔纳森的绅士精神感动,所以决定主动帮助他。
乔纳森在史比特瓦根的帮助下,抓住了卖毒药给DIO的东洋赛亚人温青,并带了一批警察于家中埋伏等待归来的迪奥。
在证据确凿的状况下迪奥只能认罪,不过在迪奥要求乔纳森替自己铐上手铐时却又突然取出石鬼面跟小刀并大喊“我不做人了!JOJO!”,试图刺杀乔纳森。
这时一旁的乔治使用祖传的瞬移技能上前替乔纳森挡刀而死,而迪奥则用乔治的血触发石鬼面使自己成为吸血鬼。
经过一番苦战,放火烧掉乔斯达宅邸的乔纳森终于打败成为怪物的迪奥,之后负伤的他也与成为护士的艾莉娜重逢。
  • 战斗与冒险
乔纳森因为听说了迪奥依然生还的消息,所以就跟随自称齐贝林男爵的奇男子学习克制吸血鬼之力的波纹气功。
之后乔纳森和齐贝林男爵以及史比特瓦根一起,为了打倒迪奥而出发踏上旅程。
途中对上迪奥制造出来的尸生人刺客,乔纳森在齐贝林男爵的指导下,靠着波纹气功克敌制胜,并且将成为了尸生人的温青与开膛手杰克击退。
在与黑骑士布拉霍的战斗中,乔纳森察觉到了布拉霍与众不同的骑士精神。战后布拉霍将自己的佩剑连同剑上所刻的“LUCK(幸运)”跟自己写上的“PLUCK(勇气)”一同赠与乔纳森。
在与尸生人塔尔卡斯的战斗中,齐贝林男爵为了帮助乔纳森而在战斗中死去;乔纳森继承了齐贝林男爵的精神,继续战斗。
在与齐贝林男爵的同伴多配地、旦亚以及史特雷几人合流后,乔纳森杀进DIO所在的风之骑士镇,在那与迪奥展开决战,苦战后终于用波纹贯穿了迪奥的身体获得了胜利。
结束战斗的一年后,乔纳森和艾莉娜结为夫妻,并搭上轮船参加蜜月旅行;可是他却在轮船上遭到只剩下头的迪奥与温青袭击,被迪奥的空裂眼刺惊刺穿咽喉。
受了致命伤的乔纳森在断气前用波纹控制温青的大脑,间接引发轮船爆炸,并将艾莉娜送出轮船,然后死死抱住迪奥的头部。最后在轮船爆炸的前一刻,乔纳森就这么抱着迪奥的头断气了。迪奥:Nice Bro
百年之后,在大西洋沉没的轮船被打捞出来,乔纳森的肉体被迪奥所侵占……

波纹气功

透过呼吸与体内的血液循环,激发出生命能量的技术,师承齐贝林男爵。在第一部和第二部中为主要战斗方式,第三部中乔瑟夫·乔斯达也有少数战斗有使用波纹。

  • 波纹疾走(波紋疾走オーバードライブ):释放波纹打击对手。
  • 波纹疾走连打(波紋疾走オーバードライブ連打):顾名思义就是连打。
  • 弹簧拳(ズームパンチ):借由波纹在不会造成痛的状况下拆开手臂关节,让自己出拳时手臂暂时伸长,增大攻击范围。
  • 红色波纹疾走/绯红色波纹疾走(緋色のスカーレット波紋疾走オーバードライブ):用波纹引发高温。在剧中乔纳森用这一招数打击自己的手臂,将缠于手上的头发焚毁。
  • 青绿波纹疾走(青緑ターコイズブルー波紋疾走オーバードライブ):透过水来传递波纹;虽然人在水里无法呼吸,也因此而无法施展波纹,但水本身却是传递波纹的上好媒介。
  • 银色波纹疾走(銀色のメタルシルバー波紋疾走オーバードライブ):透过金属来传递波纹攻击。
  • 生命磁气波纹疾走(生命磁気への波紋疾走オーバードライブ):借由波纹激发人体内的微量磁力,将树叶连接、拼组在一起。
  • 山吹色波纹疾走/金黄色波纹疾走/紫棠花色波纹疾走山吹き色のサンライトイエロー波紋疾走オーバードライブ):强化太阳性质的波纹,是针对吸血鬼的全力攻击。

绅士相关

成为绅士可以说是大乔从小到大的目标和理想萌点,贯穿了他的一生,也作为他最大的闪光点被大家所铭记。但是乔斯达家祖传的绅士精神很快就断送在了二乔手中,这也成为了很多同人的主题和素材。

然而有的时候面对敌人大乔就不那么绅士了……

男性观看需做好心理准备

替身相关

替身出现在乔纳森死后的100年,但在第三部初期的剧情中DIO曾使用隐者之紫,所以有人猜想乔纳森的替身其实也是隐者之紫。但是在JOJO A-GO!GO!中,荒木明确指出这是通过乔纳森的肉体间接使用的乔瑟夫的替身能力总感觉更扯了

也有人认为世界就是乔纳森的替身;但第五部决战的身体替换,已经十分确实的显示替身会跟着精神与灵魂,所以世界的确是由迪奥的精神衍生的替身能力。在同人创作中甚至有人认为世界的头盔下就是乔纳森

世界的头盔下

还有一种同人创作中的说法认为白金之星就是乔纳森[3],为了守护自己的后代而成为替身帮助承太郎战斗。其实黑骑士布拉霍长的更像白金之星

白金之星的真身

EOH(《JOJO奇妙冒险:天堂之眼》)设定有讲到其实大乔的力量速度和射程等数值其实和白金之星不相上下,这是导致有人会认为白金之星=乔纳森的原因。由此衍生出大乔堪比肉身白金的梗,但实际上并没有证据。

经典台词

  • 「我要打!继续打!把你打到哭出来!」
「君がッ!泣くまで!殴るのをやめないッ!」
  • 「我的青春是和迪奥一起的青春!从现在开始我要和那青春做个了结!」
「ぼくの青春はディオとの青春!これからその青春に決着をつけてやるッ!」
  • 「我要你颤抖!要你燃烧!喔喔喔喔喔 我要你的血液激烈跳动!」
「ふるえるぞハート!燃えつきるほどヒ─ト!!おおおおおっ 刻むぞ血液のビート!」
  • 该句子出自乔纳森对布拉霍的一战,在使用青绿色波纹疾走从湖中脱离的后续剧情中,为了使得金黄色波纹疾走(日:山吹き色のサンライトイエロー波紋疾走オーバードライブ、英:sunlight yellow overdrive)具有更大的威力而喊出的台词。
  • 其实这句翻译是错误的,正确的翻译大致上是「剧烈颤动着的心!燃烧殆尽般的热!喔喔喔喔喔 铭刻在血液中的律动!」说的是乔纳森自己的心、热量、血液,而不是“要你”如何如何。但是错误翻译已经成为了名句。
  • 「我没有必要把自己高贵的名字告诉尸生人!」
屍生人ゾンビになど、誇りある我が名を教える必要なし!」
  • 「我从地狱回来了!迪奥!」
「地獄からもどって来たぞ!ディオ!」
  • 「只要有信念,人类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人类会不断的成长!我会证明给你看!」
「信念さえあれば人間に不可能はない!人間は成長するのだ!してみせるッ!」
  • 「你……要……幸福……艾莉娜……」
「しあ・・・わ・・・せに・・・エリナ・・・」
  • 「迪奥,你说的对…我们或许应该合为一体的。我感到了奇妙的友情……而现在,我们的命运将合二为一……然后……随着轮船的爆炸而消失……」
「ディオ・・・君のいうように、ぼくらはやはりふたりでひとりだったのかもしれないな。奇妙な友情すら感じるよ・・・そして今、ふたりの運命は完全にひとつになった・・・そして・・・船の爆発で消える・・・」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第三部OVA火太大看不清发色
  2. 之后第二代主角是流氓,第三代、第四代主角是不良少年,第五代主角混黑道,第六代主角是太妹女囚犯,第七代主角有着漆黑的意志,第八代主角仗着蛋多专注后宫。
  3. 在EOH中大乔能够手动欧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