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久远千岁

大萌字.png
Ambox currentevent.svg
Kudouchitose.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久遠くどう 千歳ちとせ
别号 不老不死、不死人、蓬莱人
发色 白发
瞳色 金瞳
年龄 不详
生日 3月4号
萌点 不老不死白发
所属团体 彩虹社
个人状态 Youtuber
角色设计者 柴乃櫂人
亲属或相关人
童田明治宇志海莓
早く楽にしてくれませんか?

久远千岁(Kudou Chitose)是隶一名在2019年1月10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彩虹社的成员。

目录

简介

离群独居在深林小屋中不死不老的少女。

昔日与双亲三口之家平和地生活在小屋中,某日双亲被袭来魔女带走生命。

自身也被魔女施展了不死不老诅咒。为寻求解开诅咒迎接死亡而开始直播。

时而无机质的冷淡感情表现,时而骤然地情绪爆发,时而幼童般幼稚行为,是她的魅力。

形象

金色的瞳孔,白色的短发。 穿着非常轻薄而且没有扣扣子的蕾丝边的长袍,但是没有扣扣子,是完全敞开的状态。 下半身穿着一件蕾丝的南瓜裤。像是一身睡衣 背后有魔女的咒印。

头上的三朵粉红色的花似乎不是单纯的装饰…?

常服形象

YouTube上投稿作品

最早的投稿作品是2019年1月10日的「はじめまして、久遠千歳です。」。

逸闻

  • 第一人称使用「 / ぼく」,是比较男孩子气的自称。
  • 头上的花自称是危险传感器,在遇到外来的危险的时候会以很厉害的速度旋转。
  • 由于居住在深林中,为了保护自己,使用的护身武器是与本人外形相反的霰弹枪,型号是雷明登870。
  • 生活意外地现代化,明明是深山老林却有网络和电力供应进行直播、附近还有7-11便利店。
  • 喜欢的食物是芋头和甜食,推荐的芋头是7-11便利店140日元档位的芋头。平时也常从便利店采购甜食。
  • 自言“吃饭是她的所剩无几还有着人类味道的时间,并不想被打扰”。曾有过进食时被打扰,身为不死人差点被芋头呛死了的经历………
  • 在决定听众称呼的时候,一开始想使用“杀手(殺し屋)”这种不妙的称呼,在商量之后最终参考同期生童田明治的拿手料理煮芋头为原型捏合两个名称,将观众称呼为“にっころがしや[1]
  • 推特的个人简介最早写的是“快来把我杀掉吧?”,被人提醒了可能影响不好之后改成了“来取悦我吧?”
光速认怂

  • 开始推特活动之后不久就发出了两张谜一样的画像,在初次直播中才进行了说明,让人不得不感叹不愧是彩虹社的女人。[2]
迷之画像

  • 虽然是年龄不详的不老不死者,却是一个情绪波动很大的家伙。甚至引发了同社的的吐槽。
实际上不死之人活得越久情绪就越不会有起伏…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

  • 从活动开始,基本直播都有惯例般咳嗽声音出现,让观众不由得担忧其健康状况。
  • 为了增强体力开始制定筋肉锻炼计划,会直播开幕时进行“意义不明”的筋肉锻炼,持续时间极短,平均锻炼次数不过十次…[3]
  • 在举行首次电话烦恼相谈节目中的早晨出现身体突然变小的情况,自称“萝莉萝莉GOGO天堂小千(ろりろりGOGOへぶんちとせっ)”又简称“天堂小千”[4]
  • 对恐怖游戏耐性方面很“极端”,因为童年的噩梦对日式恐怖游戏不擅长,对欧美式恐怖游戏倒是可以平常对待[5]。曾进行《影廊》日式恐怖游戏直播,因为触及阴影紧急下播,在直播结束后删除视频档。
  • 但在其后同期的童田明治进行西式恐怖游戏《The House》直播进行“助阵”,并游刃有余地在直播中唱起了rap……[6]
  • 对歌唱颇为擅长,曾在推特投稿过《昏迷の味[7]》、《fake[8]》,《囮と致死毒 [9]》等。
  • 擅长唱歌的能力也表现在另一方面,在杂谈直播中谈及卵月光,并当场示范演绎了一首卵月光的生草歌曲《火锅rap[10]》。
  • 童田明治是在成为vtuber正式直播之前就是友人的关系,在出道前小屋居住时期童田是其唯一的友人。二人的相识在久远千岁的初直播中谈到。
  • 但是碰到童田明治的时候,头上预知危险的花会高速转动……
  • 是彩虹社内前辈的海牛宇志海莓的忠实粉丝,碰到海牛时候情绪会异常兴奋限界化。称呼宇志海莓为“草莓大明神(いちご大明神)”[11]。。
  • 在直播常利用自己的不死不活的属性表演奇怪的东西。例如曾与德比深夜直播联动过《最强恶魔 vs 不死不老不死人的一万种死法[12]》,内容过于不明,让观众不知不觉地看完,看完后观众又质问自己“我到底花半小时看了什幺小学生打架”。而这档《不死人的一万种死法》正在她的日常中继续着……

与其他人的合作

暂无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