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Transparent Akkarin.jpg
本条目因为阿卡林力场而存在感低下,请将邪王真眼调至最大光圈以排除来自境界线的干扰。
邪王真眼光圈大小(当前光圈大小):

DAL Mayur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万由里まゆり
Mayuri
别号
发色 金发
瞳色 粉瞳
身高 154cm
声优 雨宫天
萌点 长发阿卡林过膝袜绝对领域黑丝精灵隐藏醋缸
出身地区 天宫市
活动范围 天宫市
所属团体 精灵后宫团
亲属或相关人
五河士道五河琴里夜刀神十香时崎狂三崇宫真那

万由里是出现在由橘公司创作、つなこ负责插画的小说约会大作战的衍生作品《约会大作战剧场版:万由里审判》(Date A Live the movie:Mayuri Judgement,デート・ア・ライフ剧场版:万由里ジャッジメント)及相关轻小说的登场角色,真实身份是为确认士道作为灵力容器合格与否的裁决者。

目录

人物简介

剧透

士道与众精灵受到美九游泳的邀请后于回家路上某个车站初次登场。

第二天清晨,士道起床后同往常一样随手拉开窗帘,却发现城市上空漂浮着一个巨大的不明球体,向前来叫床的琴里说明却发现只有士道自己可见。

经过<Fraxinus>的分析,发现球体是由已封印的六位精灵(十香四糸乃琴里耶俱矢夕弦美九以及士织)的灵波组成。由此提出士道与六位精灵一一约会进而观测球体反应的对策。并由令音组织抽签决定约会顺序,抽签完成后于士道家门外街道对面再次出现,被士道察觉后消失。之后在街区游弋时被狂三注意并跟踪。

会在士道与精灵约会中或约会完成后,独自一人重复约会的过程,耳饰上的小球也会随被模仿精灵的改变而改变颜色。

士道与倒数第二位的琴里超市约会完成后更是直接出现在士道家中,被察觉后逃走。士道追赶出门后遇见前来送情报刷存在感的狂三,在士道狂三对话结束后消失。

士道十香的约会接近尾声时出现在士道面前,自我介绍并说明原因。自己是雷霆圣堂ケルビエル的管理人格,当一定量灵力集中于某处时会自动出现,用来判断容器是否有相应价值,即所谓裁决者<Judgement>。经过数天的监视得出士道符合作为灵力容器的资格,自身也就没有再存在的必要,显现灵装准备消失。

然而天上的雷霆圣堂却突然摆脱万由里的控制暴走,形态由半透明球体变为具有与万由里相同四翼天使形态的黑色球体,并对士道等人发动了攻击,众精灵被迫展开反击。战斗途中雷霆圣堂将地面上的万由里掳走禁锢。

另一方面,经过令音分析,天使暴走的原因是万由里对精灵们与士道要好的嫉妒,万由里本身就是精灵灵力的继承体,带有精灵们对士道的感情。士道本着守护世界后宫不嫌多的原则想要拯救万由里,灵力被还原到了众精灵身上显现出了完整灵装。士道自身亦显现出鏖杀公在众精灵和狂三真那的协助下救出了万由里。

失去了万由里的雷霆圣堂变换形态成为煌炎之剑(这里应该Neta自上帝为防止人类重回伊甸园摘取生命之果而设置的火焰之剑),向城市外围进行了一次超乎想象的攻击。令音再次建议将众人的灵力汇聚起来。在万由里的帮助下成功将灵力汇于十香处,而此时煌炎之剑的攻击已经准备完毕。真那迅速展开随意领域勉强抵御住了攻击,救妹心切的士道手持鏖杀公径直冲向天使却被巨大的灵力弹开。眼看士道深陷险境,十香灵力爆发,与万由里的力量结合形成了<神威灵装·十番>的新形态————<神威灵装·十番メイキング·オブ·>【万】エンスフォール,显现出了两柄巨剑————鏖杀公サンダルフォン灭杀皇シェキナー。发挥出了强大的力量抵挡住了攻击并对本体造成了损伤。此时万由里指出如果不切断天使灵力的供应无论攻击多少次都没有意义,于是主动亲吻士道将自身灵力封印。失去了灵力来源的煌炎之剑被十香击溃并消失。

万由里是灵力的集合体,被封印也就意味着自身的消失。最后的时刻:

「士道你认为刚见面就被封印是不可能的吧。笨蛋,我可是从大家灵力中诞生的。从诞生以来,就一直爱着你,怎么会讨厌你呢?」

「虽然不让自己去想,我应该也是羡慕着大家的吧。」

「但我还是有值得自己骄傲的地方,只有我和士道一样。我已经不是只为消失而存在的人了。」

「因为遇见了你,仅此而已。」

「谢谢你,士道。」

之后化为光点消失,化为虚无,消失了……但士道相信,作为大家的分出出现的万由里依然存在在他们所有人的体内,并没有真的消失。

在消失之前,万由里说的「只有我和士道一样」指的是在神社的抽签,万由里和士道抽到的都是大凶签,而四糸乃和四糸奈抽到的都是大吉签。这个在字幕之后有一个很短的交代镜头,很多人不注意的话就错过了。

人物设定

人形状态

金色单马尾、粉瞳的少女,穿着来禅高校和龙胆寺女学院不一样的高中学校的白色制服。

精灵状态

天使名为雷霆圣堂ケルビエル,是一个以黑色球体为中心、生有天使四翼的巨大飞行物。具有牛、鹫、人、狮四种变换形态请留意插图包包吊饰、以及煌炎之剑ラハットヘレヴ的最终形态。

灵装则为同样具有天使四翼,装饰有红色球体、胸部有车轮状饰物、黑色镶有金边的连衣短裙,以及膝部有狮头形状的金色护腿。

攻击能力以雷击为主。

人物原型

守护伊甸园的智天使Kerubiel(ケルビム基路伯/智天使)。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