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万年萝莉

大萌字.png
万年萝莉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万年萝莉
萌属性类别 进化阶段类
典型角色 芳乃樱蕾米莉亚·斯卡雷特芙兰朵露·斯卡雷特凤鸣叶月羽入忍野忍
相关萌属性 萝莉合法萝莉

万年萝莉是一种架空的身体形态或指具有该身体形态的角色,也是ACG次文化中广为流行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万年萝莉是指年龄远远超过正常萝莉的年龄却仍是萝莉形态、或者身体停止发育,永远保持萝莉形态的萌娘。

万年萝莉中的“万年”只是用于形容萝莉的年龄很大的一种夸张用语,并非是说一定要超过万岁。

万年萝莉原因

造成万年萝莉的原因较多,大体可分为先天和后天两大类原因:

  • 先天型万年萝莉:萌娘本身就是长寿的非人类种族(如吸血鬼机娘天使等),正常年龄就远远超过人类。
  • 后天型万年萝莉:萌娘本身是正常人类或者至少是在正常人类年龄范围内的种族,但因为魔法、诅咒、科技等各种原因而导致变成万年萝莉。

另外,万年萝莉当然也包括了因先天或后天原因而不老不死的萝莉。

术语区分

万年萝莉与幼儿体型

在描述身体形态上,“幼儿体型”与“万年萝莉”的概念有类似之处。

两者不可等同。但通常可以认为后者包含在前者之内。“幼儿体型”中的“幼儿”只是一种形容用语,而并不是说真的像幼儿那么大的体型,通常也可称作“萝莉体型”。幼儿体型的角色除了包括万年萝莉之外,还包括那些年龄在正常人类的年龄范围之内,但由于发育较晚或者画风问题而使体型看上去很萝莉的角色。

也就是说,幼儿体型不一定是万年萝莉,但万年萝莉一般都是幼儿体型。

万年萝莉与不老不死

在人类很难察觉其外表年龄增长或外表年龄不增长的层次上,万年萝莉与不老不死表现一致。(不同点在于,万年萝莉不一定不老不死,而是也可能正常老死。)

但不老不死可以是任何年龄状态下,万年萝莉只限定在肉体状态为萝莉的情况之下。

典型的具有本属性的角色

此处列表只是列举具有本萌属性的几名典型人物(注)作为示例。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万年萝莉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有的万年萝莉在原作中有设定年龄或者可以估算出年龄,有的则没有设定年龄而且无法估算出年龄。

(可估出年龄者,在黑括号内注明年龄)

(待补充)

外部链接与注释